close

我知道我在追求的靈性是甚麼了,他是一種知道事物的範圍與限制,知道他的開始和終始。

所以,靈性能超越肉眼跟世俗的規範去看見事物深層的意義,與運作的秩序。靈性就是看見萬物原貌的樣子。

靈性是知道事物敗壞黑暗的樣子,但也知道他美好純潔的樣子之間的脈絡與因果關係,因為是如此透徹的充滿理解與客觀,所以情緒不會被動搖,期待不會令自己迷失。

正是所謂君子知命。

 

這就是理性。

所以,提升靈性必須先提升觀察力跟領悟力。去看見意義,去看見關聯跟結構與系統的運作秩序。

 

而一個充滿靈性的人,他能夠充分的發揮人性,人性的底層充滿著愛。是的,人性的底層是充滿著慈悲、給與跟愛。

但這並不是最高尚的,最成熟的。

因為愛是一種狀態跟存在,它並不是目標跟標準。

靈性的成熟就在於,他充滿了理解,而不是充滿了理想。

 

隼失蹤又復回的事,他給我的回答是

1.心情亂,需要個人空間

2.但是想要自己找方法解決不需要幫忙。

3.偶爾未讀未回。但還是有收到訊息,只是沒心思回。

4.但能為對方做的還是會對方做。(如照顧我健康)

 

隼:【我現在會乏於經營跟投注新的關係是因為,我心裡一團糟,所以我沒準備好跟別人衝撞,共鳴,也沒準備好問問題。】

 

然後面對著這樣對我付出跟關心的隼,我心裡想的是,他說他不需要幫忙的原因是他很自大(隼笑著說),這讓我想起雀貓...

是的...用自己的腳步跟經驗去探索固然很有志氣,但是成果是甚麼呢?...

 

我覺得,這世上大部分的人面對失落跟悲傷的方式,最後都變成了追尋財富、地位、權力、成就...來保護跟防衛自己,而不是尋求真正的智慧。

 

隼也會這樣嗎?.......

占卜說我跟他未來的發展是聖杯十的逆位,係指不合。

我覺得,如果他選擇跟我不一樣的道路,好像也是只能分道揚鑣...因為道不同不相為謀。

 

但如果是這樣...我所有對待他的方式,最終就是選擇放下...說我能割捨關係,那我到底在做甚麼?我到底是一個什麼樣子的人?

 

於是我豁然領悟,不論是雀貓、DC跟隼,我都是在一個社會道德的範圍對話,跟建立關係。如果不符合我期待的靈性,我就選擇離開,或選擇改變(誘拐)對方。

這是框架,但是靈性追求的是一種真實跟理解。

即使面對單純的隼,我也沒有辦法去真誠的理解他遇到什麼瓶頸。

 

我忽然很有罪惡感...

這是為我錄音跟開方劑給我的隼啊…一直在我需要他時會出現的隼啊…

我剛剛看了以前寫給他的信...我從來都不能真正碰觸與承接他的憂傷跟惆悵...我仍然是無法跟別人的感覺有所連結,卻是保持距離的...

 

所以,我心想:【如果我知道路不同就分開,那我如何被託付依賴與信任?如何面對我跟他們內在真實共鳴的充滿理解和光呢?】

我要否定我看見與感受到的能量嗎?

 

而他們卻在我的人生中,關心著我。雖然確實因為道不同很少聯絡,對-------我才開始反思,我不該被這些行為是否良善正確的道德判斷所束縛。

不然,我算什麼朋友呢?

朋友不就是能夠理解你遇到的困難的人嗎?

我竟然沒有為他們這樣做!?....雪特...

 

我想從自己以前的傷口走出來...那些放棄治療的人、叛逆暴力的人,他們跟我之間的人性並沒有不同,都需要希望跟愛,還有平等的地位與自尊。

但是找到自己生命中的希望、愛、自尊、是需要時間跟過程的,人也是在這個過程裡去累積自己的觀察力、容挫力跟智慧的。

 

這就是人性的規律。

在此階段摸索的人,並不是能託付依賴的人。所以我在成長與生存下去的過程中,因為他們受了很多的傷。這種害怕與疲憊感至今仍未完全消除,所以我也還無法去成為一個真正的助人者。

 

我以前感覺到這種生存的陰霾,像是一種被矇蔽跟不求上進的自甘墮落......所以望出去的世界一片黑暗...

但是我長大了,我看到的不再是黑暗 ,而是他們缺乏一種被激勵的過程,去領會跟看見希望。

我是常常在書本中被激勵的,藉由歷史人物的風範與妙語珠璣建構出我對這個世界存在著的可能性。

但他們有嗎?

 

唉…或許某種程度上,我不夠懂我所蒙受的教育有多麼珍貴...

 

我跟DC道歉,我沒有好好運用我跟他的關係與感情去治癒他。

......唉,無言。

我知道我就是任由DC去荒唐,而我只是罵他,卻沒好好像我對待龍貓那樣諄諄善誘..

雖然DC的做法是過份了點,也不跟人討論的,要跟他建立溝通機制很難,因為他喜歡掌控。

一個做錯事但又喜歡強辯跟掌控的人,是很機車的。

 

但我問自己的是:【明明人家也只是希望妳溫柔一點,妳的影響力就會變大,妳為什麼不做呢?】

在這陣子有善良穩定的龍貓與隼的存在,我的生活穩定很多,我感覺自己可以承擔的責任也變多了。

雖然只是剛復原一點。

 

最後DC給我的回饋是:他說我真的很善良,會去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人是互相的,它也會願意用不同的角度去看自己的行為。

 

 

我覺得,以往我靜下心來觀察一個個人如何透過自主與自立的方式去生存,跟選擇智慧的關鍵是甚麼,以及我站在女友的位置上去影響人。

 

那末現在,我要去思考的就是我如何站在朋友的位置上,觀察一群人或兩個人的互動,他們選擇智慧的關鍵是什麼?

 

我想找到新的切入的點,我需要一個有靈性的生存環境,那我如何影響他們願意接受?並且他們認為是對自己好的?

 

我要找到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