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牌義聯想:


正位:邀約、聚會、情感的正向聯繫、夢想、浪漫、戀情的正向發展、朝抱負前進、去除矛盾


逆位:熱情產生的束縛(無法腳踏實地)、空有理想、希望落空、騙子、口是心非


 


===================================================


 


前言:今日的我,似乎又比昨日體會到昨天的寶劍二"讓頭腦休息"的涵意。我在研究塔羅的時候,我並沒有讓自己的感性出來,去經歷與體驗這個世界跟外面世界很不同的感覺。我沒有讓自己的感情流動,所以很快的,我在聯想牌義上遭遇了困難。


 


延續寶劍二告知我身心的停滯原因,在於我壓抑自己的情感而無法連結其真實的世界運作。


緊接著,就由聖杯騎士這張牌來再度告知我,我壓抑情感的原因。雖然是正位,但我卻體會到他傳遞的負面的涵意:[熱情產生的束縛、盲目的感情。]


所以,昨天我算是慘澹的度過一天,提不起勁。深深的體驗到感情所能夠擁有的靈感、創意、想像與前瞻性,但因為沒有分享與被理解的對象,轉而成為熱情乾燒的束縛。


 


我不知道怎麼辦?沒有歸屬感,感受到自己真正熱愛的生活不存在現實之中,非常痛苦與無奈。沒有解藥。


然後我深刻的了悟,我的行動力之所以如此遲滯,目標無法聚焦,亦無法進步成長,在於我底層最深的情感,也是散亂的;在於我所渴求的,是一種情感的、理知的理解與回報。所以我的言行與選擇,都無法真正的自主與獨立,因為我的欲求是他人情感上的回應跟理知的回報。(天ㄚ。。我真的不是七嗎?。。。)


這就是長年我為何我被困住的原因。(插播:沒想到塔羅比心理分析還更快抓到問題@@)


 


但聖杯騎士所要告訴我的,並不只是頹喪的熱情。他還代表著我的熱情可以化為使命與信念去前進,即使終點還未看到。關鍵在於我如何拿持那個聖杯。


一代表著完整,聖杯代表人際與情感。兩者涵義相加,代表他對人不具有矛盾並專注,因為他凝視著那個聖杯。當一個人不受到矛盾的困惑時,他才能真正的堅定於他的天命。


 


騎士代表尊貴、使命,馬頭低著,弓著腳,代表前進的步伐並不敏捷,行動力弱。他獨自行走在有溪流的沙漠之中,代表他是不致於匱乏的。白盔甲與白馬代表純潔,也代表他與人之間的距離。紅色的魚象徵著熱情與想像,藍色水紋代表潛意識,他頭上與腳上的翅膀裝飾,都代表著他的理想已內化到他的角色之中。


他願意在沙漠獨自的這樣前進,在旅途之中還未有回報,代表他仍在摸索但是堅定。


 


生活事件與牌義結合:


1.爸約我吃晚餐。(邀約~真的不是抽到寶劍牌的時候約的!!~)


2.跟力仁之間有更好的情感聯繫,與正向的感情發展。


3.開始學習用感情跟這個世界做不矛盾的連結。


4.力仁代表聖杯騎士。


5.跟力仁在這天一起從事採購活動,算是交際的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