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生很多人際關係上的變化,我看待人際關係運作的眼光產生許多改變。不再要求某些傳統的形式,而是真實的發覺跟看見,底下潛藏的課題與真相。

我一直在思考跟領悟的,是我在江湖的樣貌中,扮演的是什麼角色?

對於北極星跟仙女星他們的感情之間,我究竟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與影響?....

 

我不曉得有沒有人會跟我一樣,去思考與思索這方面的問題?

自己的所言所行,包含什麼價值規範?產生什麼價值?帶給他人的感受?

 

這一切的開始,來自於龍貓、雀貓、Galaxy,H,到最後甚至連WJ都說我會帶給男人挫折感。

我被動搖了...我需要重新檢視自己看待人類感覺運作的觀念,不是像我以為的那樣,憑認知與自由意志跟滿足需求的手段去運作的。

再之後,因為跟Galaxy的相處,他讓我體會"教育的環境"對人產生的影響,我開始思考我是需要對別人的感受負責的。

最後,我看見異性緣極好的北極星,他並沒有對對他有仰慕的眾多姐姐們進行感覺的控制,總是保持同事之間的分際,於是有很多人際關係的暗流與鬥爭都四處的瀰漫、擴張。那時候我就心裡想著,[北極星,你擁有這麼大的對他人感覺影響的力量,但是卻沒有善用他]。跟這個人在一起很危險,不過他真的是個正直、謙遜、客觀、充滿善意的人。

當然,北極星也很無辜。

可是我真正看到的世界,並不是用無辜這個原則在運作的。當你引起他人的期望,你就必須擁有智慧去做判斷,關係裡的規範與賞罰,要朝往什麼方向前進,把關係放在什麼利益與基礎上。一但他人可以從你身上得到滿足與獲取價值,他就會服從。

這一次,我無意間涉入他們的感情生活,其實也讓很多姐姐對我...應該算妒忌吧??總是在小事上挑我毛病,對我斥責。雖然我都很低調的閃開了,認真負責的加以檢討學習,可是,當我逐漸發覺他人背後的意圖時,這整個世界運作的樣貌,開始轉變了。

 

我看見電影台詞:[黑魔女:沉睡的魔咒]當中講的一句話,[這個世界很邪惡,充滿著仇恨與報復。]

阿,是了,為什麼一個優秀的前輩會墮落去嫉妒新人?我開始發現種種不公平的現象,就在比較、競爭與奪取資源的感覺當中,這個社會的秩序並不是朝往自我證明去運作的,而是朝往滿足自己的慾望,破除一切的規範去滿足自己的願望來運作。

一個好的領袖就是能夠將慾望跟社會的規範結合的很完美,讓每個人都感覺到遊戲規則跟秩序有保障,於是服從合作,一起共同前進。

但是人們心中種種的慾念,是多麼得脆弱與貪婪。都在保護自己玻璃一般的心,感受到生活的不安與被威脅,所以總要進行一些多餘的、具有破壞的控制。

 

唯有北極星,在我的心中,他是一個毫無沾染之人。(不知道後面會怎麼樣?)

我問過他:[你在關係當中,都沒有想過自己要什麼嗎?地位、名聲、社會規範、別人行為的後果,人生的後果,快樂這些?]他說:[婚姻不能代表什麼,因為還是可以離婚。自己的需要?沒有,我只想怎麼為她好。]

我真的常常對他不得不很讚歎.....他說話的時候很自然平凡,總是穩穩的,站在核心之中講話。我常常覺得,一切的形式與表象都被他推移開,只剩下事實,只剩下核心,沒有觀念跟欲求的沾染。

就像他對我的感情那樣,一點都不罪惡,就是單純的接納發生的事實。他還是一樣的去照顧他想照顧的人。(我是因為愛她而照顧她。(仙女星)--我幫他傳達給仙女星了~)

 

我也知道,北極星可能對我是動真格的。不過我覺得憑我跟他的修養與眼光,並不會朝往愛情這部份去發展。所以現在積極部署姐姐對他的信任與親密。

我很想繼續像從前那樣,向他學習。暑修有個課程我超想跟他討論的![問題個案與分析]!我就是想找他聊這些~!他帶著我,他告訴我:[用心去體會,眼睛只是輔助。]他跟我說過一個故事,讓我完全只是用感覺去體會跟解開真相。

他說:[有一個女孩子喜歡A,但是A因為很多緣故沒有辦法跟他在一起,也並不是很專情,讓這女生很傷心也只能放棄算了;後來她遇到另外一個男生B,B很喜歡那個女孩子,一直對她百般的好,最後他們就結婚了,日子跟生活一直都很好,大家也覺得他們彼此是幸福的一對。到了晚年以後,B過世了,這女生在喪禮上,表情木訥的,沒有掉一滴眼淚,穿著喪服進行一切的儀式。後來,A因為種種的因素,跟這個女生聯繫上了,但是這女生避不見面,男生A他就託這女生的妹妹交給她一封信,然後當她讀完那封信,她哭了。]我插嘴道:[她其實不愛B,對嗎?]他說:[嗯,我的感覺也是這樣。]

 

我很喜歡,這樣跟北極星聊天。我們這樣聊天真的很開心。也是唯一的一次,在我的生命當中,是可以一邊學習一邊進步的感情。

我很謝謝也很需要他給我的愛,他說他希望能夠照顧我,他知道我身體不好,晚上帶我去吃食補的東西,到處晃晃。(我聽了覺得他的安排很適當。)不過因為我的拒絕,關係的控制是重要的,我希望他先去思考他所看見的我跟他的層次交會在哪裡。

我只殷切的盼望,這樣好的一個男人,我希望他生命中的愛情要圓滿與幸福才是。真的,由衷的為他想,為他好。

希望能夠看到他幸福的樣子。

 

然後姐姐半夜打電話給我,說她今天大哭,也問我跟北極星跟我的身體接觸到哪邊........我聽了對她很坦誠,我有跟北極星吻別,幾秒鐘而已,他有一次忍不住吻我,就這樣,沒有別的了。我告訴她我有性冷感,也是因為吻過我才知道其實我對他沒有感覺,希望姐姐能諒解,畢竟當時我感到會跟他分開了。

他說:[你沒有滿足的感覺嗎?]

我說:[完全沒有,因為我有性冷感。可能小時候我有些陰霾吧?之前跟男朋友接觸也是這樣的。另外是,我自己的立場對北極星有點失望吧?很難講那種感覺,其實我無法對有權威的男性有信任感,跟我父母的婚姻也有關係。]

姐姐其實很善良,他相信我,也說她能理解我這樣的處境。然後我澄清很多相處的事實,牽手的搭肩的事情,他根本還沒碰到我一秒,我就已經跑去姐姐那邊問清楚了,所以根本談不上交往。我告訴姐姐:[根本還沒發生到一個星期的事情,不要那麼快下決定好嗎?]她答應我,不會做決定。

我澄清:[我傳簡訊他都不回的,私底下也從來未曾電話聯絡,我寫過信給他,都是關於一些人生發展的事情,跟情感無關。你如果想看我全部都可以讓你看。一直都是我主動找他居多,都是聊些跟感情無關的事情,我從來沒有找過他聊感情。他教會我的事情讓我穿越很多人生的陰霾,我一直都是一個很容易給別人挫折感的人。北極星他從來沒有主動找過我。當這件事情發生,他第一個反應也是說他要照顧妳,這件事他從來沒有變過。]然後我把寫給北極星的層次交流的信大略的跟姐姐說了一遍。

 

另外是我談到很多跟姐姐之間的緣分,我跟她說:[我很喜歡你,真的。每次我跟你講話,我都會覺得北極星沒有那麼重要,很奇妙,就是這樣。我從上次看見你,就覺得我跟你說話我會有戀愛的感覺。很特別。我覺得妳們很登對,很希望看到妳們幸福。我覺得姐姐身上有些功課跟痛苦存在,無形中會讓人跟你產生距離,一個男人這麼努力的守護在你身旁這麼久,陪你走過一般人不能走過的陰霾,你不覺得妳們的愛情已經超過很多世俗的愛情了嗎?我覺得這不是容易的事情,我希望你能想想妳離開,他會多傷心。如果你需要我跟他減少接觸的頻率,可以的。那麼之後我只要找他,我會傳簡訊並告訴你今天我跟他有什麼互動,好嗎?你都可以知道。]這過程有一部分是在強調,我不會跟他交往,不會跟他交往,你要跟他分手我也不會跟他交往;姐姐如果有其他更好的男人要跟他分開,我覺得能夠同意,但是為了自己的不安要離開,真的很不夠珍惜這段感情。

 

然後我們也聊了一些別的,姐姐覺得我可以當她一輩子的朋友。於是我跟他講了另外一個...這個要怎麼取綽號呢?...嗯....是個凶巴巴的人,唉。他對我,直覺得是有恨意........

我問仙女星他是怎麼搞的?他馬上回答我,那個姐姐比另外一個姐姐更加的喜歡北極星,因為離婚又單身,只要是談到北極星有關的事情,他整個人就會變了....我聽了就知道自己的直覺是正確的,媽的我聽了真的很無言...那這樣要怎麼解開呢?其實那些包圍北極星的姐姐們,腦筋很清楚有條理,也不是素質很差的女人。不過.......唉....

北極星說:[我並不會只看表面,會看一個人的心。]

 

之後,我發覺我心神不寧.......一直靜不下心讀書。

我仔細研究為什麼?我發覺,北極星、仙女星還有那個凶巴巴的姐姐的事情,觸動到我小時候有一段時光,是我的父親家人並不希望他繼續跟我母親來往的經驗,他們希望把我生下後就讓她離開。我媽媽不肯,要的話也是要我留在她的身邊。當時,大人展開的爭奪,一直要我選一邊站。

雖然我的記憶全忘光了,可是留下來的那種無法做出選擇,自己的立場被拉扯爭奪的感覺,一直都還在。

 

當時,那麼幼小的我,選擇了我的母親。

原因我想只有一個,因為她只有我而已,而且,是我父親辜負了她沒錯。而且,真正為我著想的是我的母親。

在那麼多的是非價值、立場與洗腦的轟炸式影響之下,我被動搖了,無法擁有自己的立場。

我站到了別人的舞台上,當他們的配角,從來並不是在我自己的舞台上,演出自己的舞台劇。

 

從當時以後,我第一個選項都是先站到別人的舞台上,去安頓別人。這是這次我深深的自我覺察,因為我看見我一直在幫仙女星挽回這段感情,完全沒有自己的立場。

這個要很感謝。。。凶巴巴的加入,才能讓我去思考跟反省,究竟我扮演著什麼角色?我有看到嗎?我竟然完全沒有看到,北極星對我的好,是很多其他女人想要擁有的。(這是為什麼我想到如果這件事爆開,那可能之後就要更謹言慎行了。。。。。。。。天ㄚ。。)

仙女星姐姐也說:[我是看到妳,我才知道以前的我是怎麼樣。](姐姐被欺負得很慘。。)

只不過我真的狠難理解,他們到底想要的是什麼?就是純粹的發洩嗎?也不需要跟北極星建立任何正向的關係嗎?(那這樣不就無法進行任何控制?他們的需求是什麼??我很好奇。)

仙女星姐姐也說著,[我覺得他對你的在乎,可能不是很少。]

 

但是,我卻被這些形式與表象所蒙蔽了,我被發生的事件帶著走,試圖要去掌握局勢的發展,符合某種規範與幸福。

但是我沒有去看見跟認識,在我的身上,我擁有些什麼?足以令北極星對我特別青睞。他說我對人好,有上進心。我擁有些什麼,是別人看到我有而嫉妒?

看見這點,這才是我的舞台跟劇本。這才是我的位置,看見我所擁有的,能夠從別人身上獲得的。看見這點,我才是真正的社會化,能夠明白自己的一生的使命與所為何來。

 

我進入到小時候的一種直覺當中,那感受一直伴隨著我。

我一直都是一個孩子王,我擁有著一些別人想要擁有,別人卻沒有的東西。

我還記得金莎巧克力的故事,在我的小時候,八歲的遠足旅行,有人願意用金莎跟我換青箭口香糖。。(拜託,很便宜的口香糖!!)那可是很名貴的巧克力阿,在當時。現在他也還未退流行。

我就是名牌。但是我從來不懂為什麼。

 

於是我整個人清醒了。

清醒很多。

也是北極星讓我清醒的,因為他自己也不懂自己為什麼是名牌。------我看見了,一直不斷否認自己是名牌的下場與後果是什麼,那就是一切都會失去控制.....

或許人當自己,從來就不是自己認定,還包括這社會說了算。

 

在第十個變形當中,我領悟到小時候家中的那些紛爭,都帶給了我[自己的存在意義與質疑]。

在那些競爭與資源的爭奪中,解答之路為何的疑惑中,我的位置與他人之間的位置,滿足自己的需求就會與他人衝突,那麼自己對別人的意義,與自己對別人的存在價值,變成了什麼!?.....

我的自我感喪失與自我模糊,原來是跟這些有關。

是,極大的相關。

 

於是我懂了,人的一生,無論如何,都不該進入別人的舞台上,當別人的配角。因為別人的功課,必須要由他們自己來做,你是不可能等待他們的。

我必須站在自己的舞台上。

於是,我恢復了一種直覺與感受,一種從小到大都在呼喚我的感受...

 

我並不屬於這裡(這個階層),我屬於另外一個地方(世界),有一個天份的召喚在呼喚我,帶領我前進...有一天我會離開這裡,去到那個新的世界。

新的時代。

 

所以我該聚焦在自己的舞臺上了。

這讓我舒緩很多,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雖然還是有著非常多的內心的掙扎,我不敢競爭,不敢捍衛自己,我也怕當我自己所會產生的與社會的疏離與孤單...我還是那麼得幼小,在世間運作的現實當中,如此的弱小。

不過,至少,我開始超越那些所謂要去助人的想法,超越規範,超越從黑暗當中投射出來的理想,超越自己受傷痛苦的經驗。

不再讓自己去活在這個充滿衝突的大地上,不要再讓自己被他人的慾望帶走,被他人的需要帶走。

 

讓我專注在自己所擁有的,專注看見自己所獲得的,明白自己一生的藍圖與課題。

看見自己,而不再去凝視別人所帶給我的。

我一定會知道自己一生的任務與使命,看見自己所為何來。

 

感應說一切安好。

我只希望,北極星能夠繼續當我的老師。

因為我知道,要當我這種人,就必須能夠看見更高的秩序存在。

我一定必須看見更背後更潛藏在運作跟推動這個世界運行的規律與原則,我才能夠去到,或說是回歸到,當初的那個位置。應該說,最後的那個位置。

與自己如實合一,如佛一般不受任何沾染的位置。

 

就在那裡,掛著一顆北極星。

成佛,宛若神明。是的,那是一股多麼巨大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