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熱的跟什麼一樣...活像蒸籠裡的小餃子...)

剛剛,我懂了,為甚麼我會離開龍貓了...........(還包括WJ、H跟雀貓~)

 

北極星的事情,雖然我有感應,是長久的正向的關係,不過我很擔心現在會面臨到幾刻膠著的時光,這讓我很緊張。

我不論如何,都不希望失去他當我的老師........所以不管他對我太投入,或者是太疏遠,我都會感覺到難受。

所以,為了抵制自己的不安,我認真的再去思考我跟他之間擁有什麼,去觀察事實。當我把時光聚焦在現在,而不是以後,心就變得寧靜穩定多了,能夠肯定一切,不再被感覺拉著跑、牽著走。在事實與真相的基礎上,看見方向;而不是任由自己的感覺起伏不安,問未來的方向是否能夠符合自己的需求。

我怕他不能夠當我的老師,然後選擇疏遠療傷;但又怕他假裝沒事,以後我們的互動變僵;又或者他想更進一步,選擇漸進發展.....我通通都很緊張,一直思考,對方可能會怎麼想?

 

然後,我認真的回想,我跟他之間擁有的東西,我就變得能夠肯定一切,我跟他之間其實非常的真實------我們經由學習與思考,得到很大的快樂。這是真實的。

他的品格,他對待人的方式,客觀謙遜,我都看見是真實的,因為他沒有自利的意圖。我忽然安心很多。

我回想起他點滴對我的付出,從來都不是要我回報給他-------------我真的深刻的覺得,他在我之上,我在他之下;我的心中,對人性有太多的不安與不信任。

但是他沒有。他是如此的謙遜,說:[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是我學習的對象。]

回想起跟他之間的一切,我很真誠謙卑的感謝,我能夠擁有他出現在我的生命。我很難得在糢糊的時刻去相信,跟一個人之間的一切是真實而正向的。

 

然後,我回想起龍貓。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半夜回家的時候被男生跟蹤,我非常害怕,趕快逃進家門。可是之後的每個夜晚,我都感覺到恐懼。

你知道龍貓怎麼做嗎?----他開始每一天,都陪我凌晨起床送我上班到公司。(當時在摩斯打工,四點要到。)

他連續送我送了一個星期。那時充滿了甜蜜與感動...(但他體能真的吃不消我就讓他別送了)

我看見這是龍貓跟我之間擁有的。也同樣那麼深刻,但是卻沒有價值觀的相同去使我跟他走得長久,我終於懂了。

 

這陣子真的託北極星跟Galaxy的福,我得到了很多的滿足與安全感,有他們在,我的生活品質變得比以前好,比以前充實跟積極上進。

我們平時聊的天,都比較有料有內涵。

同時,我們的情感進入到的層次,也都比較深刻。即使只是微小的互動,但是我們進入到的感覺的層次,是比較深也讓人感到滿足的。

這一些,都是龍貓無法給我的東西。所以我在他身邊,我會感覺到缺乏跟不滿足。

 

很多過去的東西,他真的過去了。

跟北極星與Galaxy相比起來,龍貓給予我的東西,真的.....我實在無法回憶起,我跟他之間擁有什麼,是長遠的共同價值?....沒有。

我感覺不到我跟他之間擁有什麼東西。

可是,我跟北極星之間所擁有的,雖然是有那麼一點虛幻,但是至少我們某些方向是一致的;我們喜歡學習跟討論,對人好,也重視人際關係。我們相處都很開心,不希望失去聯繫。

跟Galaxy之間所擁有的,雖然很遙遠,但是共同進步的腳步與默契,總是點滴的貫穿在生活裡面,把彼此拉近,也互相分享所學。

 

我真的很高興我改變了我的人際圈,讓我變得不需要不安,能夠安心與獲得支持跟陪伴。

北極星握住我的手,告訴我:[相信自己。]為了我問的一個問題,飛奔而來,在紙上寫一句話提醒我該注意的事。

他吻完我之後,我跟他說我其實不是好情人,不希望他直接投入,我其實沒有辦法讓我交往的男朋友很快樂,因為我常常即使是在有感情也很花心思去經營關係的時候,自己覺得不快樂,問自己這是不是我想要的?

他輕輕的拍了我的鼻子,說:[妳阿,還沒定性。]

我記起來龍貓也是這樣的說過我。

今天,我想他們是對的。

 

Galaxy一向總是在,我找他,總是不管怎麼吵,他還是會保護我。不跟我交往,但是不斷的守護著我們的以後,毫不放棄。

這是多麼動人跟真誠的感情,可以為那麼長久,還未曾實現的日子去做準備?

我很感謝,他們兩個陪伴在我身旁給予我的療傷。

我多麼的幸運,可以有這麼迷人的男生(而且是兩個)給我支持跟陪伴。

 

於是我看到我長大了。

我明白了,適合,是無法用要求跟建設得來的東西;適合就是適合,他是真實而客觀的東西。並無法因為你有愛,就改變了另外一個人成長的過程與速度。

但是,我過去的經營感情方式,卻是一直認為因為愛對方,就會更加努力去開發自己的潛能,去建設未來的,這就是愛。

我想我錯了,這並不是愛,而是一種對生命的態度跟理解。

我一直以為人會因為愛對方,而在自己對生命的理解與態度上不斷的進步。

我想我錯了,這是一種資質跟人格傾向的問題。

 

我領悟了,當我越認識我自己,我會越清楚該跟誰交往,誰才適合我跟我走一輩子。

所以其實從頭到尾我跟男朋友吵的架,都是在吵我們之間不夠適合。

我今天回想起龍貓的感覺,很像是看著非常遙遠的過去,看著生命已經跨越的階段。

我不再想要他進步、或變得怎麼樣好,去理解他是否走上他天份的道路了。這對我已經不再重要。

我已經離開了那個會擔心別人有否規劃生活與生涯的位置了。

 

我知道龍貓跟我的交集並不多,我跟他竟然只能聊偷偷的事情,還有都是生活很小的事。

但是又如何呢?

我開始不再在人際關係當中設定目標了。

他用他的步調去走就好了,我也用我的去走就好了。

 

我覺得,這是北極星帶給我的影響----因為我在模仿他的客觀,澄澈如湖水不受到自己慾念的干擾,學習以客觀的處境歸納出發生的事實,然後用引導把別人的覺察與理解的角度提高,而使彼此的方向開始拉近。不再是用目標導向決定一個人的價值或行為所產生的後果,是否符合目標的規範,去解釋跟分析來溝通。

所以,一切都不會產生衝突。是的,他是如此客觀的接納事實的存在。

 

其實,北極星真的是符合相當多數女人心目中理想伴侶的標準,尤其是他的為人,他的為人是他最成為經典跟傳奇的理由!!~

我其實最怕的,就是我美化他,之後失望。。。。這是多麼的令我恐懼。。。

所以,我仍然打坐著,要求自己放下一切,只看事實,不要去想像。

 

在這凌晨,我感到自己確實放下許多,學會去看待自己擁有的是什麼,活在什麼現實的樣貌當中。

有一些是我要的,有一些是我不要的。

這兩者相加起來,正好成為我前進的動力。

 

我真正看見跟理解,並為自己的努力感到驕傲與喜悅的是,我的現象場開始改變了。

因為,這是我療癒了自己許多內心的不安與傷痛,才能夠改變自己內心的設定的!

我不需要在人際關係當中設目標了。

因為,我可以客觀接那一切的事實,並知道如何共同前進。把人分別部署在什麼不同的位置。

 

我想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