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知道了長期目標所要前進的方向後,想設立一些短期的目標使自己在現階段就可以運作.

 1.上半年度:[我要學會用EXCEL做財務管理.]管誰呢?--輔仁的工程收支款,平常自己的生活開銷等等,做好年度規劃,醫療保險,學費,結婚基金,之類的東西,這幾年的財務生活將會一目瞭然...(大概會想哭吧?)
總之,上學期學到的"商業應用軟體實務",要真的用到生活上.
實際做法:A.做收支表
     B.認真去學承把2007的excel學會,把課本題目問電腦老師.

此外,我有個大膽的想法..因為課本其實有教小店怎麼做利潤分析,比如敏感度分析等,如果我跟這家店的老闆混熟了,不知道他有在做這種成本分析的電腦作業嗎?(他看起來不像..會碰電腦那種人..嗯?)...如果我把電腦弄懂了,我會想試試看,一家店真正是怎麼營運的?
因此,就在這樣單純的小店裡,我想透過觀察,學習別人是怎麼做財務管理的!這是在小店工作的好處~!比較好學~


2.下半年度:[考上托譯].爸十分積極要求我去進修英文..認為這是現代人生活必備!好吧~我也不能再辜負自己的語言天份了!學了空大教的英文閱讀方法,都沒有真的拿來練習..其實托譯是中上的英文程度,我看了真的覺得還好,我只要用功一點絕對考得上!

實際做法:
上半年度的暖身練習:A.系統化閱讀與聽英文新聞,每天半小時.不查字典的那種.練敏感度反應.現在網路資源很方便
這是妹妹留下來的財產:
http://englishpractice.com/newweb/html/index_home.asp
http://www.esl-lab.com/(哇..而且這個有聽力的網站,是摩門教徒的教友:返鄉傳教士創辦的耶..!)
http://www.tips4students.com/
http://www.icrt.com.tw/blog/index.php?blogId=11#


下半年度的實地戰鬥:B.去補習班查看考試範圍,花錢考上,省得浪費時間!(一萬出頭..忍一下就過去了!)


啊..還要顧及學業,我得訓練自己的思考要更快更敏捷了,而且同時還要更有包容力.
那工作的目標是,學會[包裝與陳列],[環境整潔的系統化步驟],[系統化的人事訓練].[動線佈置]
我發現,我真的對餐飲經營有興趣耶~!每天(好啦~才兩天)都看著漂亮可口的麵包出爐,真的會讓我有衝動很想賣光光~!我想,把我的想像力用在這一面吧.並且,這家麵包的企業文化,也是使我的諮商之路有更多發現的小小天地!所有的語言溝通和對話,表達出萬種世界風情,日子將充實地快受不了~頭腦會爆炸吧?呼~

唉,要是我沒有那麼注重靈魂的價值,是否我的人生會比較順利有成就呢?...不行,我還是覺得人是最重要的!!算我傻和笨吧:p!


然後,我很感謝有朱輔仁陪伴在我身邊..他的存在使我感到安心,當我跌倒的時候,他是絕對能扶持我的.我覺得這比中樂透還更美好..今天他跟我說出,我覺得夢寐以求又感到不可置信的話,他說:
[秋水,我覺得妳是一個天使,有理想,天真而認真.但我只是個凡人,所以我很甘於平凡地活在這個塵世間,去做我該做的事;但我說句話妳別傷心,我說你是天使是覺得..你不能活在這塵世之中..你只能活在天堂裡面.](我聽完當然阿阿大叫一番~)
[所以,我一定會好好準備自己,讓妳能去到妳想去的天堂.]

我聽到的時候,眼框紅了..因為我知道,他一直在做.雖然有時會有紛爭,會做得讓我覺得他是在狀況外,等同欺騙..!可是他始終是在那個範圍裡面,沒有離開.因為我知道,這除了真愛,不會如此去付出,去等待.不要求回報.
輔仁說他每天都夢見我..他不能相信,我怎麼會竟然不是他的終身伴侶?他充滿了對我的使命感.他不覺得這短期的阻礙會大過光明的未來,所以他願意等.(出於他理智的判斷後,下的決定.從一開始他就連我的父母都有考慮進去.)
輔仁,你才是真正的天使.多少追求真理之人,就不能做到這點了...

輔仁的愛,不是出於理解我而產生的愛.老實說,到底是什麼,我覺得我始終無法透過運用自己的同理心,得到真正的理解.因為我總覺得,唯有真正的理解才能產生同情,進而產生愛...(天啊!原來我是這麼想的?這筆誤來的太巧!難怪我交男友會痛苦!我看我可能不是愛是同情了...我看一定有某種移情作用在裡面..完了完了!我找到了..得好好釐清!)
咳咳,再說一次,我覺得愛是建立在了解上,並產生尊重與責任感.但這種思維似乎不能使我同理並理解,任何一段我跟男友交往他們的心情,與如果他們有在我身上看見的感動,使他們對我產生感情的眼光.

輔仁的名言是:理解一個人,並不會使他願意為他犧牲.但是愛卻可以...
於是我發覺,我之所以不能對輔仁動到打從心坎愛他的感情之原因,是因為,我無法充分的理解他,認識他.我的心底總有一塊,使我對他感到陌生.兩年半也依舊如此.復合後,力仁使我了解與接受的,是男人,不是輔仁.我覺得我還是不懂朱輔仁這個人,所以共鳴或認同等,實在是..唉.無法用我原來的思維去獲得,因此,我的愛的確有所侷限.

和力仁分手後,我也逐漸發覺,跟輔仁的交往模式,是唯一有所突破的交往模式.
隨著我模仿他越多,進入到我心中的不是對他的理解,而是..一種合一.沒有語言與動機.我過著他的生活了,我和他在同一個境界裡,不知為何,沒有浪漫與想像,沒有思維與描繪,只有一片淡然與恬靜.然後湧現出一種熱愛...
這樣的境界,與接納的共鳴法則所到達的真理之國度,似乎是相通的.那就是我看到的永恆;這種永恆使我產生新的心境與眼光去面對生活.
我覺得..我好需要輔仁持續存在我的身邊.我想再多更理解那樣的永恆.

輔仁看起來很平凡,雖然又不是那麼的平凡.跟他實際接觸後,得知他的成就與思想,有如奇杷,但還是覺得他木訥得快死掉~會忽略.甚至看到了令我心動的永恆,我還是..沒有辦法因他而有追求永恆的愛戀與熱情!他沉靜地..如大地塵土一般.令人遺忘.這是我第一次在人身上看見永恆,卻不動心啊...!應該是說那種動心時常與熄滅狀態相為伴:P
也許,這可能反而要有深刻的俢練,才會使我有這種反應,使我進入到更深的境界.我的浪漫需要被木訥平衡掉,才能使我向前跨越一大歩.(還是我在幻想輔仁有這麼好?)

在那裡面的愛,沒有言語,只有感受.就是深沉的愛.沒有機伶,沒有浪漫,只有單純沉默的陪伴.--平淡但始常.(平淡才能走得久遠).然後,生活的一切似乎都有如塵土般,默默承受,平凡才顯得樸實高貴.
輔仁真是老莊孔孟與禪師的最愛...木訥靜篤的男人~你贏了!

唉,那我是什麼類型的人呢?在歷史上,我這種人的評價都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