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也不能透露這些事,因為這些事只能由神聖之靈的權能使人看見和瞭解;


神聖之靈是給那些愛祂的,並且在祂面前使自己純潔的人們的;


對於這些人,祂允許賜給他們自己看見和瞭解那事的特權。


 


經由靈的權能和顯示,他們才能在肉體中承當得起祂在榮耀世界中的顯現。


 


                                                                                               -----------------D&C:76:116~118


 


這節經文是單向的,唯有與聖靈同在時,會是雙向的理解並提升至進入神國奧秘的層次;具有洞察力的信心,去領悟:[有神的存在,有神的世界。]


 


在我的人生裡,大約是青少年的時候,就已然有一種看法...


人生到了一個階段之後,聖靈是不會與你同在的。不論你怎麼呼求祂;這是祂們的好意,或說是一種自然現象,因為往後,你需要自己做出辨別,不能一直依靠啟示。(那幹嘛給你大腦?)


 


曾有人憂然地問過我:如果神給你一堆烏煙瘴氣的考驗,然後我能做到也能通過他的旨意,但在祂離棄你的那些時刻,你回想起來,你真的能愛祂嗎!?...就為了祂的旨意!?要我孤獨受罪!?通過考驗?祂是虐待狂!~~~


 


這種心情,我想,應該是身為基督徒最痛苦的感受了...在最需要聖靈的安慰與神的低語時,祂們不見蹤跡。只不過,在我身上,總是有個反作用力,可以稱其為開朗吧?使我有所不同。某方面來說,也是我身上的一種矛盾:[因為我不大在乎祂怎麼對我,我只在乎自己能不能接近得了祂。]所以,何謂神的祝福?神的恩典?這在一般基督徒流著眼淚感謝之際,其實...我不大能夠回答得出來,因為,這跟人的努力實在...很難劃分開來。很多感謝...都使我覺得,神真的會很在乎這些感謝,這些人的崇拜,來表示一個人的忠信嗎?對我而言,斷然不是。我想要和天父有的關係,不是這樣的。


 


所以,之後,我的禱告就越來越平淡...越來越沒有話。最後誠如佛洛姆所言:越了解上帝之人,頂多能說上帝不是甚麼。如果你說是,那意思是仍把他當作一個人的人性光明極限來看待...


 


最後,天父消失了...剩下的,只有要去實行的部份。天父變成更深沉,不可言喻的東西。不再制式化...不再有心願阻礙自己,萬物靜靜流動,彷彿靜止著,合併成為真理的樣式。就是這樣平凡、習以為常、有所殘缺的東西,是真理。是人把糖衣加在真理之上,去變成理想主義。


 


當時,我對他說:[我想過很多次,當我氣得要死,努力衝破一切考驗站到神面前,看見祂的臉,我覺得會是有默契的一笑...那些痛苦,好像也算不得甚麼了。]這種體會,在昨晚閱讀經文,在我一生中的靈性經驗,都是一樣的,沒有變。即使那感覺再少,我對天父的愛戀,已經化為我自己身上的血液,不可離棄的一部份。即使我有6年沒讀經文和祈禱了吧?.....昨晚才讀一次,就又通通回來了!!!!~~~


 


唉,算了,就這樣吧...反正真理沒有東西方與教派的分別。有的話,都是混亂的語言在吵。


我要練習好好控制自己的感情,使事情自然地發展演變,而不催促。所有的靈性光輝,只是光輝,我要讓他化為實際的東西:品性與行為。我一定得走到那條路上...所以,這種修行是很明確的,一點都不模糊,不拘限於去哪裡、或做甚麼。


 


看似損失與腐敗的東西,我必須記得,這就是為什麼四季運轉,要凋零與腐朽;不懂之人,就不懂真理。真理是一種存在,不是為了甚麼;所以,我也是一種存在,不是為了甚麼。別人也是。


所有的醜陋與不堪,必然是真理的另一面,否則,就沒有存在可言。所以,不要用標準去剝奪存在與進步空間,那都是人造的。因為,你不見得能懂得別人的存在,在此刻的發揮。(這是修行路上的最基本態度。)


 


 


...人也不能透露這些事,因為這些事只能由神聖之靈的權能使人看見和瞭解;


神聖之靈是給那些愛祂的,並且在祂面前使自己純潔的人們的;


對於這些人,祂允許賜給他們自己看見和瞭解那事的特權。


 


經由靈的權能和顯示,他們才能在肉體中承當得起祂在榮耀世界中的顯現。


 


                                                                                               -----------------D&C:76:116~118


這就是,我往後所要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