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equity.byipo.cn/article/269707.html


今天回新竹掃墓,感冒身體很不舒服...
回到家之後就是猛睡
看見偷偷也並不仔細看他,只覺得他有比較安靜
心想,牠昨夜猛跑滾輪,跑了一整夜...(3h以上..)應該是累了
看見牠窩在角落,一動也不動地打盹~
(我敢肯定昨夜牠奔跑的距離,絕對超過20公里@@...)

睡完覺,吃完晚餐,我想幫牠添些飼料,找她玩
結果牠不大理我
不到我的手掌上,急著想回去
要不出來就是似乎有點過動,亂轉,東西也不吃
我覺得很奇怪,心想,你是吃太飽還不餓嗎?

然後,我聽到微弱的嘰嘰聲,不斷從籠子裡冒出來..
我望著偷偷,沒有阿...好像不是你的聲音耶
然後我看向籠子,是不是滾輪被你跑壞拉?

結果,我看到一撮粉紅色的東西
我心想,阿!偷偷!你拉肚子的排泄物嗎?
我家光線有點暗
所以我用手一摸

天啊!!~~~是剛出生的幼鼠!連毛都沒有長的正港幼鼠!!~~
我驚呆了...
偷偷,我一直覺得你的肚子很好摸,圓圓大大的,竟然領養你的時候就已經懷孕了!?

力仁之前一直找我討論,他想要讓偷偷交配,生小寶寶
我問他
你真的打算照顧幼鼠嗎?
要是母鼠難產身亡,我們可得兩個小時起來餵奶一次耶!?
我們等他大一點再說好不好?
這件事就這樣當作句點。

沒想到,天底下竟然有心想事成這回事!
想甚麼,就來甚麼!!~
直接領養到一隻懷孕的母鼠,還連之前的鼠主人都不知道這件事呢...

我驚慌地趕快蒐集照顧鼠鼠生產的資訊~
同時,很怕剛剛不小心碰到了小幼鼠,偷偷會不會把他給吃掉阿?...
好險,過了十幾分鐘
偷偷根本就沒察覺我有碰過牠的樣子

現在大概有個底了
心理鎮定很多
剛剛是驚急的打電話給力仁
力仁說,給襪子!

偷偷這次是生了兩胎,以鼠鼠來說,我覺得有點少
但是不要緊
牠要是生了很多我才頭疼

現在,我的心裡好開心^^
不知道小鼠鼠長大以後,會是甚麼顏色?
性格怎麼樣呢?
我忽然好捨不得要把牠們送走...我要送嗎?
挖~這樣說來,他們是雙胞胎耶

好!
偷偷,現在要補給你的營養~平常我的飼料加上15種蔬果乾,再加上蛋白,我想,花粉也是很有營養的東西,你也吃點好了!~
我看你還是活蹦亂跳的樣子,一絲一毫都不像是剛生產完的鼠鼠...

等一下
我好像昨天就聽到吱吱聲了...
你昨天倒是真的一動也不動的...哦..天啊
看來是因為掃墓,所以我沒注意到

這兩天,我跟力仁都覺得奇怪
你好像跑滾輪的時候沒甚麼力氣
我還特地抓抓你的腳腳,看是不是受傷了?

現在解開偷偷不跑滾輪之謎了~
因為她懷孕阿!
還有,牠愛咬人也跟懷孕有關係,懷孕的鼠鼠會比較神經質~

恩...糟糕,這幾天還跟牠玩丟高高@@...
偷偷,我現在要帶你回家取暖了!~
煮蛋白給你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