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神不寧。到底要怎麼去看到未來的願景?


實現他,要靠的究竟是什麼?


錢佔多大的比例?智慧與能力佔多大的比例?感情跟信任佔多大的比例?


加起來,要多少才算是幸福?


 


昨天,力仁跟我說的話,我覺得讓我的理智認知跟感受情緒分成了兩半。


我想,我必須要更加注意外在客觀事件的原點,才會樹立出正確有用的價值觀、概念跟策略。


只不過,昨晚的討論我們是閒聊,沒有特別的事件。


在我們探討的過程中,客觀事件的原點,只是主觀的經驗。


 


這之中,讓我感受最深刻的是,力仁內心中極端的絕望。


非常的絕望,非常的悲傷,非常的無情,非常的冷漠。


我感應力仁的雙手,我感應不到他有任何想要的東西。沒有,是空的。


他說沒錯,因為他的思考,只是想避開危害。


他摟著我,問著我!


[秋水,你為什麼能夠這麼勇敢,選擇那西瓜的小邊呢?是什麼讓你這麼堅定跟自在?]


力仁非常的溫柔。


我知道,他並沒有傷害我的意思。


可是,這就是愛嗎?這就是人嗎?


我還是忍不住傷心。


 


這世界上,是否有一種所謂"正常"的生活?是值得並應該去追求的?


可以被每一個人認定,那就是幸福?


並且可以毫無懷疑的,在每個人身上都覺得,通往那條路要付出的代價,是必須的!


我目前只有找到一個,那就是"自在"。


不論你多有錢,多困苦,多幸福;唯有[自在],是自己能給自己的。


(我覺得智慧跟愛,還是需要外力的支援。。)


這種心靈上的富有,是這個世界上真正的富有。


他強過富裕,也強過強權;沒有事物能夠損傷他,所以不被任何苦難與黑暗擊倒;這是真正的強者。


 


自在,並沒有立腳的地方。


他只是把狀況看得很透徹清楚,然後選了一個讓自己的內心能夠安靜與專注的位置。


慢慢的把夢想去具體的實現。


朋友,你的心中有找到這樣的位置嗎?


︿︿


 


但力仁的絕望,還是把我吸進去了。


在我的經驗裡,如果能夠把"絕望"仔細的看清楚。
絕望的存在,並不是因為由於人類的罪惡、不上進或不努力。
絕望來自於,他去執著了他環境中沒有的東西;這樣的不滿與憤怒,產生了絕望。


 


我覺得,我總算看清楚,去對惡人、蠢貨、小人抱有期望,是一件多麼不切實際的事情。。。


當我是切合實際的,跟一個人的感受、害怕與喜悅做接觸,跟他真正的想法、觀念做接觸,了解他會有什麼反應;


這中間,會產生共識,共識,會產生方法跟希望。


對我而言,這是很單純且很實際的道路。


 


這也是我想走的心理學。


重點是,我不想再額外增加自己的痛苦了。


 


跟力仁走下去,會有什麼樣的人生呢?


我不知道。


可是我知道一件事,這件事情跟愛無關,也跟天堂無關。單純的跟我自己有關。


那就是,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我不要受到力仁的影響。


所以我的人生,也將會為自己負責,為合理的狀況承擔。


 


在跟人的相處裡面,我決定不要再用愛去處理了。


這是鬼話!


愛,只會使人受盡折磨。


 


我決定要用自在。


因為,自在能使我堅定的面對自己跟別人。


就這樣,我覺得我知道怎麼面對力仁的不安了。


我要去承擔的範圍裏面,就是使我自在的範圍裡。


這一刻,我感到自己擁有的力量,是一種切合實際與真實的力量;這個力量不是理想,不是天堂,可是,他絕對是一種真理。會慢慢聚合一切現實當中的資源,去通過考驗。


而且我還可以知道別人在哪裡,步調是什麼,但我一點都不會緊張害怕;因為,我確實有把整個現實看進去,看清楚,並準備好架構跟策略去承擔。


 


我要去克服的,只有自己內心當中的不滿。


 


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我看得見那內心中的沉痛與創傷。


 


故事,我想還是別說了。


因為很多問題,並無法用價值觀去面對。只是徒增內心的痛苦。


人的價值觀,並不是彼此相處上與感情的核心;


人的態度,不等同於人格結構的全部。


對方的人品人格,並不是你的人生價值。


 


人生價值,是自己給自己的。


這些表象在迷惑我們,放棄。


 


可是我不要放棄。(聽到這句話,最高興的應該是鴻憲~這他比我厲害呢!)


因為被自己的恐懼給打倒,是可恥的!


 


可是你的不安帶給我的,總是讓我更看清楚,現實的狀況是什麼,讓我上緊發條做出準備。


因為愛,能讓我聰明的獨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