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重
挑戰
模糊的一切

凋零
腐敗
病弱的殘缺

生病的大地

失去理智的人,昏庸的人...令人難以承受...
被破壞的秩序..
深沉的傷心

------------------

我終於明白我在難過的是甚麼....
不論我現在的能力進步了,懂得比以前多,身心狀態比之前好;
但是失去的正義,我永遠挽救不回來...
那種哀傷與失落,在我獨自一個人的時候...便會深深地冒出來...揮之不去。

我的人緣比以前好,龍貓也比以前懂我跟願意了解我,我習得的知識與專業比以前多,我跟父母的關係也比之前好,媽媽也有一份工作來維持他的收入;我也有一個自己喜歡的事情在做,就是觀音線的協談志工,以及慧日講堂那邊的助人者技巧課程。
最重要的,我也更認識與認同自己,更了解別人認同別人。也找到事理與因果關係能把事情看得透徹。

照理來說,這一切都是朝往步上軌道的方向,沒有理由失落與沉重...我一向都會把資源極大化的!
但...失落與沉重卻偏偏就是這麼發生了...那像是在陰窄的夾縫中...望出去看這個世界..感覺到動彈不得..

我很適合當業務..也有當業務的朋友,會問我談話的策略跟發海報的設計。
我也知道我沒出去讓自己變得有所成就,是他媽的可惜...
但那股幾乎就要破碎...傷痛欲絕...而全然的無助的悲傷,就是迴繞在心頭...化為悲愴。


即使你的能力再好,失去的社會秩序與社會道義,都不是你憑一己的力量能夠挽救的。
所以,不管我怎麼好..我都沒感覺.......

我也不懂,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我覺得大部分的人,並不懂自己擁有甚麼價值,所以終其一生是很難發揮出自己的潛能。
你沒有辦法叫一個看不見自己的優勢的人,發揮出他的價值。
除非他開始領悟了成為一個價值給予者,並學會正確地給予價值而不令人排斥,才是真正的人生意義。

只不過這真的很難...不但要克服自己的恐懼,還要看見自己擁有甚麼資源,做到這兩樣還必須身心穩定,又能夠看見整體世界的因果關係,才能研發出策略....
非常浩大的工程阿...

於是我明白,在我身上的問題,並不是用諒解與遺忘就能處理的問題。
他存於更深的人格結構的層次議題。

人,是一種主觀的生物;並且是無可避免的主觀,因此,他的解讀構成了他的世界。
當一個事件的解讀與想法被自己的主觀擴大,會影響到對自己的認同。
如:我不夠好..我不被愛..或我的命很差..

第二個會影響到的,是時間。時間拖得越長,就會出現:
後悔、懊悔;自憐,跟否定過去,或是認為未來會更糟。

第三個影響是,也是我覺得目前我處在的脈絡。
你的解讀影響了你跟這個世界的關係。
經由以上兩個元素到達第三個元素的時候,就會:男人都是騙子、或婚姻就是墳墓~等等這些。


我想,會那麼的悲傷...是因為我還不懂,依舊是不夠懂人性的緣故。
我會去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