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諮商的團督。督導在整個討論的過程裏面,學員們散射狀的溝通方式,讓我很納悶...理念怎麼去聚焦呢?因為你不可能去提一個"正確"的答案。因為那是限制他人的思考過程的。
但督導他做了ㄧ件事,讓我領悟了。
[回歸原點。]
他重新再去問ㄧ次,最基本的問題。
我忽然懂我跟他的差別了,這種時候,我都是更進ㄧ步去問更深的核心,但只有問最基本的問題,人才會去重新思考自己的認識,是否有疏漏。
明白這點,讓我更清楚,怎麼腳步放慢了(與他人同步)。^^~


 



生病依舊沒有康復,雖然已經好多了。
可是雀貓事件後,我覺得勾起我心中非常多黑暗的東西....真是深到了極處...完全的到達了ㄧ個封閉的閉關狀態。
但我的光明面仍然維持的很好就是了....說真的,人怎麼可以把自己分成那麼極端不同的兩面呢?
我覺得,這份我所喜歡的工作可能需要暫停了...唉。
我需要整理自己。

 

這幾天真的是心情低落,外加諸事不順....腳傷,健保卡竟然又掉了....他是能去哪???
所幸我媽從淡水趕來幫我打掃家裡,真是謝天謝地...!!還幫我煮當歸牛肉補身子。真的太幸福了^^~

 

 
小草邀請我去教會,天ㄚ............................
我覺得我掉到黑暗當中........
我到底該不該去呢?我很不想回去。(還要穿裙子耶...)
我媽說,你該要回去的,去讓他們思考你問的問題。(太陽在第十一宮的症頭)
我回道:[我對表達自己的意見讓別人思考這個東西沒有興趣。]
⋯⋯ (本人只對改變別人有興趣...)
而我很疑惑的是,他為甚麼要帶我回去教會呢?...我發簡訊跟他說,我只是想要學太極拳跟能量而已....
他是第一個能跟我的能量同步的人,我在想,是否要給他特殊地位?就為他去那ㄧ次?還是我可以繼續維持這個現狀呢?
阿................好心煩意亂.....

 

他沒回簡訊.......這個沉默是什麼意思..........

 

 

 

諮商的時候,我的組長有回應給我,有股力量在拖著你走。(感應&預見)
我道:[對!!!....這讓我非常不爽。]
他說:[嗯,讓你沒有選擇的。]---------真是太有同理心了~~
他又說:[在你的教育裡面,成長過程別人對你的期待裡面,同時你也吸收了,你自己是應該要承擔這些使命的。]
這句話我覺得好像也不算是,因為很多狀況就是自然而然該由我去承擔,我逃走過,發現:[完全沒用,你只能面對。]
但表面上很積極上進的內心裡,我深沉感受到的情緒是:[我沒有選擇的餘地。]
...這讓我感到非常的沉默...

 

 

 

我真的由衷感受一件事....拒絕的背後,有更大的意圖。

 

 

我要確立自我的界限。
我要明確知道那個國度的律法、秩序跟規律。
我不要再被莫名的拒絕的障眼法搪塞。
拒絕!?.............那你那個欲言又止的眼神是什麼!
你的身上沒有能給我的東西?----------沒有你簡單說沒有就好,叫我去教會幹嘛!!!
老娘星期天絕對不去!

 

我要確立自我的界限,我不想活在別人對我的反移情、過去的傷痛裡面。
我知道自己的特質很容易讓別人升高對我的期望。期望引發了失望的預設立場,我承受到的就通通是他痛苦與防衛的那ㄧ面。(真的很衰..我ㄧ定要有ㄧ道牆出現,不可以只懂得使用親和力。)
我是真的不知道你透過我想到了什麼?或想到什麼經驗?
我也知道那些都是還沒有被消化的經驗,所以我能夠體諒。
但是我已經受不了了...老娘他媽的要把所有混亂的規則給搞清楚!
⋯⋯ 你們以為感覺是拿來防衛的,這樣就可以過一生嗎!----屁~~~!
我要把所有的拒絕看清楚!
你的眼神洩漏了ㄧ切。我會弄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