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我一直窩在家裏面,謝絕一切外在的干擾。
我渴望家裡可以有極度的安靜。
一根針掉到地上,都可被聽見的專注與寧靜。

讓我凝視著,從右腦到左腦;端詳著,從情感到認知;
理解著,整合整個龐大、矛盾與分歧的現實;
辨析著,一切自己的反應與動作;
[認識他人選取的現實面與角色,整合為自己的。]
[看見別人背後的世界賴以運作的整體面。]

我透過心理學,學習這背後的運作歷程,以及事理運作的動力與能量是甚麼,拆解在其中運作的元素與關鍵,使自己可以成為一個適應現實,並從中獲取成功與達成目標的人。

去了解為什麼,我發出去的東西回不到我身上?
這之中創造力的挫敗,與他人的隔閡,是發生了甚麼事?
他人的特質,是甚麼?
別人所需要歷經的歷程,有哪些?


我的左腦停留在一般的教條當中,"遵守正確的原則、方法策略、獨立、自我選擇"。
我的右腦則凝視著永恆的太陽,"同理、包容、愛、真理、永恆、無盡的等待,實相的世界"。
這兩顆不同的腦,使我的內在世界分裂與曲折。因為我所[見]與所[識]的現實,有著極大的[時間落差]。

右腦是預見,左腦則停留在現在。
可以簡單地說為,右腦是信心與希望,左腦是實際與現實。
但之所以說右腦是信心與希望,是以左腦的觀點來看待的。

我之所以產生這樣的世界觀,有兩個原因。
一個是受到書本的啟發:[疾病的希望。]
另一個則是因為遇見雀貓,他身上的能量觸發我潛意識的運作。

以上的議題,牽涉到的元素與本質,都非常的巨大而深奧。
因此,我一直很難完整的敘述。
一方面是我的專注力不足,另一個則是因為我的分裂尚未整合完畢。

第一個,是迴圈;認同與本能的迴圈。
迴圈暗指"關係"的狀態,與權力的運作。關係又分為兩種,私交與團體當中的地位。
這部分,可以完全用左腦去理解。
一般的心理動力,你只要有心理學的底子你會懂如何使用IOD也就是方向跟指示,去進行驅動他人的動機。

第二個,是[專屬-能量迴圈]。他是一個觸發潛能與開啟天份的迴圈,你需要用到右腦才能夠理解。這也是我看見能量的地方。
這要歸功給許宸毓。因為是他讓我看見,我怎麼進入到專屬-能量迴圈裡面的。

話說某天下午我的電腦壞掉,我找不到人幫我,於是想到了他。
他正在忙,但是他用了一種口吻,一種非常迷人與可愛,卻又深刻的口吻,他對我說:[我等一下打給你。]剎那之間,我一種強烈的感受:[在他的心目中,你是他的唯一。]
一個[唯一且僅有]的地位。
那是非常沉默的,無須言語表明與證據,奇怪你就是那麼覺得。
(還有雀貓他是全世界最可愛的男孩子~!!!)

我必須特別提到,他不能夠有言語及證據這兩個東西,否則你會無法進入到那個能量的迴圈裡面。
何故呢?
因為,人類的靈魂是無限的東西。我們都用"性格",也就是經歷過社會化之後的角色當成是真我,其實,那只是面具。
因此,自我沒有具體的形象,可是角色有。因此,當你受到了角色所帶給你的侷限、限制與束縛,就會使你無法進入能量的迴圈裡面。

因此,許多"不可實現的戀情",會讓人如此難忘與觸發到你許多的靈感與天份,就在於他既然無法實現,你的自我仍舊跟你的情感處在[無限]的位置上。
強烈的情感,是使你不斷促進"神經聯想"的重要驅動力。

因此,當你是使用"言語"、"錢財"、"地位"、"證據"等等具體的東西去戀愛或是建立關係的時候,你會把你的情感與自我受限在物質及有限的區塊。觸發的能量是有限的。

你的靈魂並不自由的,不放鬆,具有目的性而束縛自己的發展。

所以,宸毓賢弟之所以能夠帶我進入能量的迴圈,非常重要的關鍵因素,包括他[拒絕我]這個步驟。若我真的跟他交往的話,關係的發展就是剛開始是無限的愛情與甜蜜,逐漸的社會化與角色話來分工合作,能量會逐日的遞減。
我跟龍貓就是這樣。

到最後你的愛情在經營的,是世俗與物質這一塊,而不再是心靈。


第三個,是[時間感的鉅變。]
這個區塊,是橫跨於左腦跟右腦的領域。
所有的神經聯想一開始最關鍵的步驟,都是在於改變你對時間的感受。因為你對時間的看法,決定了你情感的燃燒程度的長遠,也就是決心。(到達成功前願意投資的努力)

時間感的鉅變有兩個意涵,從左腦的說明是:[我了解到達目標的途中需要經歷的過程。]
例如,我知道從春天到冬天,要歷經四季,春夏秋冬。我知道稻子要成熟,要從播種發芽開始。因為了悟時間的循環,你會懂得掌握時機,春天的時候插秧,秋天就可以收成。
你不會質疑這秧到底能不能存活?
這個是一種行為管理,也是一種對生活的節奏感。
你看得見萬物生長是有[順序與時序的]。
你領悟:[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時間與時機。]

因此,從右腦的說明則是:[寬恕,諒解,包容一切。沒有罪惡,沒有目標,因為過程與目標是一體兩面的東西,他化做了永恆。]
若你對此有所感悟的話,你會很懷疑審判與懲罰的觀點。

這個時間感的鉅變,是發自內心的。
會使你從所有的社會角色當中脫困,看見真正的自己,[無限的我]賴以維繫的地方,並不在於你生活的成功與否,而在於你內在心靈中的發展,是否是真實的與自己連結。是自己的主人,而非外在的奴隸。

而你看出去的世界與別人,也是充滿希望與活力的。並不會因為他們的過失你就陷入了悲苦的,這世界的罪惡極大的想法中。
不會。
因此,你不會困惑,反而能夠洞察一切的因果關係。

我在筆記本上寫著:[甚麼是推動事情,實現感應的力量?]
我寫下的答案是:[時機。]

同時,時間感的鉅變跟專屬-能量迴圈是有相關的;
你為什麼會永遠的去愛一個人?為什麼我們在愛情之中,總是會提到永遠?


第四點,則是[序位]。序位跟專屬有點不同。
專屬指的是在心中特別的地位,產生了熱烈的情感觸發了彼此的能量。
序位則在於在生命中特別的地位。
也就是說,專屬不一定導致了他在你的生命當中佔有一席之地。可是跟你有序位的牽絆之人,卻是會進入到你的人生之中的。會有一種緣份的牽引。
並且,專屬比較傾向是永恆的,序位則有時間進行的含意。

例如,龍貓就是我[現在]的序位,雀貓就是[過去],路兄則是[未來]。
你問我為啥知道,我是不知道為啥。因為那是一種直覺。
必須再重申一次,直覺是無限的領域,當你硬要把所有的感應都確認為一種證據與可被驗證的東西的時候,你會失去感應的能力,並極度的懷疑。

所以基本上,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反正就先放著唄...
但基本上龍貓跟路兄的我都還算能夠理解,但雀貓的真的很奇怪...[過去]是啥?
我唯一能理解的,就是自我治癒。我也確實的經由他的拒絕與迴避,更加的碰觸到自己的內心深處,並由衷的接納與喜愛,一個[被拒絕的自己]。

但不論如何,我的左腦都透過右腦的指示,預見,去反推中間的歷程所發生的差錯是甚麼?搞清楚他並修正,並從中找到自己要建立的角色跟地位。這是目前我在摸索的。


第五點,是我之前一直想說明的:[客觀與認同之二:衍伸的人格模式,存在之所繫。]以及生態圈、郡落理論。
這比較是在敘述個人與團體運作的東西,關係、地位與元素。

了解這個的重要性在於,你清楚該對甚麼人做甚麼事,不要有不當的要求。
當你越清楚一個人的性格,你就越清楚該如何驅動他的動機,影響他與把他擺對位置,還能夠提升對方的潛力。

如果你擁有智慧,總是清楚把一個人擺在甚麼位置才正確,知道如何去複製[專屬關係],你跟人之間形成的能量場,將是可怕的威力!!

(像是人緣好的人,他們通常也都能量活躍,似乎很幸福。)

我很想試試看,專屬迴圈是否可以帶領人們到達天堂?


第六點則跟整個潛意識的運作中,[實相世界]有關。

因為很睏了~明天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