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的傷口都慢慢治癒了。
剩下最後的是,我對於邪惡的恐懼。
我該如何運用智慧?面對邪惡時,我該採取甚麼立場?
我要如何,超越我心中感受到的邪惡?
不被黑暗所沾染?

我說的邪惡是,[背叛、歪曲、冷漠疏忽,與抹煞自我的本質。]

我所蒙受的教育,就像是榮格的學生馮。法蘭茲說的話:
[依我的經驗,當準分析師的分析訓練一直懸在個人問題的討論時,這個人日後永遠無法成為有效的分析師。就如容格所說的,一個人只有在自己的生活中經驗過永恆,他的人生才找到了意義,否則人生會迷失於各種淺薄的事物中。

我們或可這麼說,這樣的人只能為別人提供淺薄的東西:美好的建議、知性的詮釋、善意的勸告、以幫助人過常態的生活。
分析師向內住在重要的本質裡,是非常重要的;如此他才能引領被分析者進入自身的內在核心。]


我這輩子...最有關永恆意義與內在自我的體驗,就是那永恆的太陽。
對於永恆的意義的體驗,我想我是具備的。

但是...我卻因為自己擁有這些體驗,整個現實卻沒有,(只存在少數的書籍、老師身上,他並不是普遍的現象),而深深跌入了恐懼、失望與迷惑中。
完全迷失了方向。

我的本質,是一個實幹家,而並非一個哲學家;可以停留在內心的世界裡,卻洞察世界的本質,並留住心靈的事物相信是真的。
不,我不行。

我需要所有這些心靈的事物,確實地與現實相連並展現在現實的具體事物上,也就是驗證。
並且我掌握到技巧去應用他。

否則我會不斷的問下去:[愛是甚麼?永恆是甚麼?我沒看到他們有實現。]

並不是因為我不相信這些抽象的存在,我很相信。
但我困惑的是,[存在],究竟是用甚麼表現出來?
靜止,即是一種存在?
或是動作的展現,才是一種存在?

就像是,尚未表達的愛,已然存在了,卻不被你知道,這是一種存在?
還是表達後與行動的愛,才是一種存在?

我想,我有一種等待的焦慮...需要一種明確結果的東西。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麼不安?

所以,我的世界分裂成了兩個。
我可以感覺到內在尚未實現但確實存在的東西。
但同時當我看不到一致性展現到外在,我就感到懷疑與迷惑。

影響我的,是我對時間的認識。
這是為何當初雀貓的能量帶我去到的[時間感的鉅變]會是如此重要。
因為在大腦裡去認識萬物的狀態,是藉由對立認識的。
對立,則來自於時間的變化,這導致了我們觀察上的誤解。
先看到黑暗,才看到光,就認為這是兩種不同的東西。但事實上,他們是同一種東西。

善惡也是。(源頭是同一種東西,善跟惡之所以被認為不同,是因為呈現的結果與狀態不同,再加入了認知與價值判斷的不同。)
舉個例子:[你喜歡的人,才會討厭與拒絕。]

兩位永恆的太陽,對人負面的態度...真的讓我很..唉..其實我不夠懂人性。
或許那對我而言是負面的,但對於其他人而言,卻會是一個很自然的價值選取。
而我的觀點只是,他們不去接觸自己內在的本質。不去看自己真正的渴望。
尤其是張龍貓。

對我來說,這跟堅持盲目與愚昧,是同義詞。
不管是當初雀貓拒絕了我,拒絕去看他自己真正的心意,他說:[或許你是選擇了對自己坦誠,但是你沒有想到社會的眼光跟龍貓的感受。]
(我問過:你對我那麼兇,是因為你想知道你對我有多重要!他說:[是。]我有哭著說過:[你就是不能承認你喜歡上你朋友的女朋友了。])

(其實,我一直忘不掉雀貓...唉...唉...每一天都思念。)
我無法理解,為什麼存在的東西不去實現?
這讓我感到,我活在一種被拋棄的遺憾跟悲傷之中;一種存在的消失當中。
我很想拉住那個,存在而閃耀的那一刻,拉到現實當中去實現。
但我卻無法做到...


或是龍貓在我離開後,迅速的跟其他女生發生關係。(我就不信他沒有氣我的成分,哼哼。)
我覺得他的意圖是在表現,我對他沒有那麼重要。
他覺得,他會找到比我覺得他重要的人。因為他在社會上是有身價的。
因此,他也不會挽回我。或是說他覺得他做過了,但我不接受。

但他沒有面對他的內在,我對於他而言的特殊意義,去累積價值。
那是存在的,但他刻意不去看。尤其是一個身為男女朋友之間的意義。
他不去學習自己經營跟面對與處理關係,而是放棄跟逃避他所認為的不完美,而想排除他。
老娘做三年的事情,絕不會是白費。
他假裝自己看不見,任性幼稚,我真的很生氣。
(他死定了!這輩子他都不用想我會回到他身邊!!)

直到昨天我問他,因為他在電影院裡一下說他很睏想睡覺,一下說他跟其他女生有約六點,一下說要不要一起吃晚飯?
我說好。
晚點又說:[你的心要是不在這,你就先走吧。我自己看。]---必可思,他絕對無法用這種方式得知他對我有多重要。越這樣,越完全不重要。
之後我跟他強調:[你同時有好幾個選項,會讓我不知道你要幹嘛?你不用考慮我,你想清楚,你想要甚麼,然後告訴我好嗎?我會再有自己的回應給你。]

目的是,讓張龍貓自己去選取他自己的立場,讓他面對他自己,跟自己同在。
最後他選請我吃飯。

再之後,我頗不高興的告訴他,[這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問你這個問題,你到底有沒有看見我跟你之間的交集是甚麼?]
他跟我說:[有,就是你說的政治天賦的交會。我說我想到的策略的東西,你可以聽到跟回應的比較深入。]

嗯。這個答案勉強及格。已經算是他有在把我當朋友。

但他又要我幫他抓背,我完全拒絕。
並說:[我希望你能站在一個社會價值的判斷上,去分辨我跟你現在的關係,甚麼能做?甚麼不能做?]

基本上,這幾年我就是在重頭了解,甚麼是人?如何成為一個"人"?而並不是往自己內在的神聖經驗探求。
人到底在一切狀況跟選擇裡,如果不是去面對自己,那他採取的判斷跟立場是甚麼?

因為不懂人性,所以我無法了解跟體會,一般的人在遇到任何狀況時,他的想法跟反應會是甚麼?
這帶來的弊端是,[我沒有自己站在社會脈絡的立場]。
社會立場,是我一片空白的源頭。
我只會面對自我。

我一直在找自己所缺乏的是甚麼,為什麼我明明知道了許多的奧秘,卻為何完全發揮不出來?
我連權謀的東西也都是可以了解跟領受的,但為何發揮不出來!?

這個懊惱,我很幸運,職場上的前輩幫我點出來了。
[你的想法很好,但那不是你業務的事情。你幫忙,會得到感謝嗎?你插手,別人會覺得做好是應該的,做不好就責備你。你何必跳出來當壞人?要懂得保護自己。]

大致上的意思是這樣。
於是我懂了:[我做的不是自己職權範圍的事情,而是別人的事情,所以會被別人當成壞人看,得不到同情!]---除非他有開口。

經理說:[你只有把業務(自己)的事情搞好,做出成績,才會被認同。內部流程的事情你做再好,也不是你的成績。人家只會拿業務的東西看你做得好不好。]

所謂的立場,就是指角色扮演。我知不知道自己在扮演甚麼角色?把角色做好?
我常常選不出來,是因為,我通常在自己的角色裡並沒有遇到甚麼問題,或是即使有問題,也都會慢慢找方法解決掉。
因此,對我來說,問題都發生在別人的身上,而很想參與。
然後,我跟人的界線變得混亂。

像是我跟男友的關係都變成我在教男友..@@或是跟老闆之間,我也會向上管理。
其實我通通是好意..之所以要花這麼長久的時間才發現到,是因為,我其實只是給建議而已。這當中產生強烈的意見衝突而把關係結束掉。
但我並沒有真正的逾矩、逾權過。所以別人也很難去抓我的小辮子。
只好一直跟我講,認知跟價值觀不同。。不採取我的意見。

因此,我的形象並不是不堪的,而是爐跟堅持。
這當中,我產生了極度失落與寂寞的心情。
但其實,裡面真正的問題在於,立場跟職責的不同,我干涉到了,卻沒意識到。

並且,我站在不屬於我的職責範圍當中,想去實現自己的理想。
我是無法拿到屬於自己的資源的。

這就是為何我的人生始終累積不出自己的價值。
一直到我寧可割捨他人,也要保全自己,我才漸漸走出過去的陰霾。

這份業務的工作,教會我很多、很多正確的人情世故。
圓滑只是在表達上,而並不是在做人上。
立場,就是找到自己的利基點。你才會在一個局勢當中,明白自己做甚麼會有效?做甚麼是白工?

面對永恆的太陽,或是面對人,其實,我犯的錯誤就是沒有把自己的立場擺對。
我沒有找到一個當好人的利基點是甚麼。
也沒有找到一個當反派的覺悟的利基點是甚麼。

等到我都找到了,我一定會變強,發揮出自己的能量與光輝。^^~
這,就是我目前找到的,超越自己內心遭遇到的邪惡,超越邪惡而去影響世界的方法與領悟。

**-**-*--*----*--*---*---*--*---***-*-*--*-


昨天的事。

1.今天,去看"飢餓遊戲"。真的好看。
(裡面是在說類似政治權謀的東西。)

2.今天買了一本書,家族星座治療。-海寧格。
途中翻了一本,榮格心理治療。閱讀著,我有如戀愛般狂熱~!(後來也買了)
他們兩個都散發出來天才的光輝~是多麼得令人著迷與折服!

好貴..一本450,另一本342。
....出版社真會賺錢..

3.榮格的心理治療,其中一段描述禪師的感官知覺,他的意思跟雀貓那天跟我說的話非常類似,其實我認為是同一個意思。
在飢餓遊戲當中,充滿不確定性不斷的變換。
或許,人的每一天,與"我是誰","彼此的關係",都不需要被昨日的信念與觀察,執著住。

p.s我欣賞他前半段的認識觀,但他導出的結論,我有反彈的部分。並不是一句都在變,就可以選擇忽略與不去聽他人對於他的了解。覺得沒必要...
他說他是無視價值者,他接受每件事在每個人眼中都有不一定的價值。

我認為他的心態正好相反。因為他不接受別人的價值。
真正的接受"每件事在每個人眼中都有不一定的價值",態度會是接納他人的,而並非排斥的。
是能夠看透自己與他人所行所為前進的方向,產生的價值與後果的,而並非是"沒有"或是"遺忘"。

我不曉得他有沒有看見自己的矛盾?
他是否明白自己選擇不接受的原因?
他知道跟我說他的想法後,讓我了解他多一點了,這對我跟他之間的影響嗎?

忽然感到很詭異,正確的思維卻導出負面的態度。
有時候我真的搞不清楚,兩顆永恆的太陽到底怎麼了?....

4.我想要當能夠挑對場合、時機與辨認他人身心狀態、背後意圖的人。
我會磨練自己變得沉穩、冷靜、優雅、具有魅力與包容親切的感染力。
不再受到別人黑暗的動搖。
我想要認識自己是一個甚麼樣的人,會走到甚麼舞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