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經理跟我說了一件,讓我有所感觸的事情。讓我省思,究竟跟前男友保持友誼這件事,我是怎麼處理的?
別人怎麼看?

因為龍貓失戀找我安慰他這件事,讓經理對龍貓有個觀感:[男人的心理是想要跟你復合,才會找你治療他的失戀。一般男人分手了,交下一個女朋友怎麼會再找前女友訴苦?你還接受這樣的友誼,你不覺得怪怪的嗎?你覺得自己在當心靈導師齁!告訴他怎麼對或錯。]

因為他說得很好笑,我是從頭笑到尾。不知道為什麼,我聽到後腦筋一片空白,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我說,我覺得我不是你說的那樣子,我跟每個前男友都當朋友,不是只有龍貓。當心理導師部分,對阿..是沒錯。
經理很奸詐,阿不,是很圓滑。
你的想法怎麼樣你最清楚。但他說的可以聽聽看,想一想。

總之主題類似於:藕斷絲連。
經理跟我說:[根據我對你的個性的了解,你會等他到你四十歲。我看你還是復合吧~]
我說:[我才不會!]
他說:[嗯,39。]
我笑到很無力...我不知道怎麼澄清。因為我並沒有太跟龍貓聯絡阿。

我真的很認真也很介意的想。
因為我相信他的人生經驗跟思維,也很認真地想要知道,怎麼把關係弄對?

我忽然間發現,我並不清楚我在扮演的角色是甚麼。
我只是以為我在扮演這個角色。
所謂的清楚,就是我跟對方都同時認定,彼此之間是這個角色沒錯。

但是,這個狀態下,我在扮演的角色,對龍貓而言的意義是甚麼?
我不能說我完全清楚的知道。
因為,龍貓自己本身,也不清楚。(他說他沒有把自己情感的邏輯建立出來。)

我忽然間發現,如果我自己也知道,龍貓有可能是他也有期望跟我復合,只是他不承認,因為不確定我會不會回到他的身邊,為了彌補失落跟需要陪伴,而去交新的女友;

我覺得我是站在朋友的立場傾聽他,跟分析事理給他聽。
但是,對於這份關係,真的是這樣嗎?

如果我對這些心態都沒有覺察,那我的心思放在哪裡?
我發覺我的生命就是這樣亂掉的...
我只會矇著頭去做我所認為對的事,卻沒想到對方的狀態是甚麼?整個彼此的關係的狀態是甚麼?
我自己對於他的期望,在經過了他的解讀跟感受後,變成了甚麼?

這就是為何,我射出去的箭永遠不準。

最後,經理給我的結語是:[你的私事怎麼樣我管不著。但是你是個有前科的人---你會因為感情因素影響到工作...]
他一直覺得我是因為雀貓而鬱鬱寡歡離職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說是身體不好,他們都不信...
我真的病了足足一個月超過耶!!...為啥都不信咧?明明我身體不好他們都看到了..!

他曾經笑著說道:(真的很好笑..!)
[秋水,你回我們公司千萬不能交男朋友..不然我們又看不到妳了!小白,你能像秋水一樣嗎?不用吃飯不用工作?]
小白說:[哦哦哦!這個我沒辦法像秋水這麼厲害!我做不到..]
我都只能是狂笑而無法回答。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腦筋一片空白。

我知道我看重人的價值,大過於愛情的價值。所以會保持聯絡。我真的覺得,如果愛情給予的永恆的承諾,會因為分手了就沒了,那怎麼說?
而且,除了愛情還有很多其他的價值,為什麼都要因為分手捨棄掉?

但我從沒問過,龍貓怎麼想"分手後當朋友"的?
或是跟我分手的前男友是怎麼看待的?@@
......
我只是我行我素的。
如果對方違約,我就很生氣。要嘛溝通道有共識為止,要不就終止關係。

嘖嘖嘖!
嗯...不聯絡,減少交集,我覺得是消極的做法。
因為這並不代表角色與關係的清楚。
如果我要的是真正的清楚,那就是迅速使彼此對於彼此的角色有真正的共識!

巴特..龍貓並不清楚。
那我該怎麼辦呢?...對...我就是這樣被拖入等待者的角色的!!!><...

嗯,我要怎麼克服我內心的恐懼呢?
我害怕一個人墮入黑暗的恐懼....而使我似乎容易捲入不清不楚的關係。
不清楚,是因為我不知道對方的期望是甚麼。
對方也總是很難說清楚他對我的期望。
或是到底有沒有這個期望呢?

真的~常遇到~@@...
都會變成是我一問再問...核對再核對...要不就是...
不知道為啥,我覺得男生很喜歡要我自己去體會...
但..到底要體會三小?...有時候這真的讓我很火大!!~

我必須要很小心地去了解別人沒有表達過的期望,這樣,我才能夠做出正確的判斷,去讓自己跟別人有清楚的關係與正確有效的角色出現。

這是我的人際目標!

另外還想說的是,協談線的同學告訴我:[我到陌生的環境會有恐懼。]
我突然一驚!
真的耶...他這樣一說之後,我有察覺到自己在害怕。
可是我不知道我在害怕甚麼?因為在旁邊的都是很熟悉的同學了。
@@嗯......能穿越我的恐懼的,就是永恆的太陽。
我不知道,這是否又跟我的藕斷絲連有所關連?..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