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RE之後是我寫的......

 

 

(我妹)

 

爸:

我知道你很不喜歡我在外面過夜

可是我想跟你說一些事情

我沒有什麼惡意或學壞

你不要擔心

我只是想做我想做的事情

 

 

因為我發現 我無法邁向前進 不知道要做什麼 常常三心兩意不會做決定

就是因為我從來沒有做 我想做的事情

我總是聽從別人給我的建議

過著別人要我過的生活

我沒有自主的意識

這本來應該是小時候就該學會的事情

現在來學有點晚

但還是要學

 

 

我猜你現在應該還是很生氣吧

但我想說的是 我是年輕人 我真的想多出去逛逛走走去看這個社會

我想知道別人都知道的事情

這不是變壞 而是一種成長

多看多學 也許我會找到一些我自己的想法

我需要時間和空間去找我自己

爸爸 我希望你可以了解

而不是只會生氣

因為你生氣

我也會難受 我不喜歡吵架

讓我去選擇我想做的事情 我會照顧保護好我自己

好不好?

 

 

那你也可以說你希望我怎麼做 我們可以互相分享想法

只要你不要生氣@@"

因為我真的覺得沒什麼好氣的

 

 


 

 

 

 

=============================================================

(我爸)

 

我了解你的想法!也知道你的需要!但是你現在就搬到外面!也沒有工作!也沒有

錢!你自己不擔心嗎?找的工作老是不穩定!換來換去!自己要有計畫!如何在這現實的環境!存活下來!做事情要一步

一步來!有了穩定的工作!我也會鼓勵你搬出去!學習獨立!自主!

 

 

=============================================================

 

 


牙,我覺得你如果要學習管好自己

就要先學會承擔別人對你的眼光

惡意的,或善意的

 

學習處理好別人對你的意見

[[讓別人對你放心]]

當你獲得這樣的能力

你就是真正的長大了

別人就會讓你獲得自主跟自由

 

你要出去是OK

但是要把你之後的生活規劃跟家裡的人溝通一下

不是隨便跑走,偷偷自己搬家

因為這只會讓別人覺得,你是對自己沒有責任感的人

 

你真正沒有學會的

是你不知道怎麼在別人面前表達你自己

 

或許你搬家靜一靜也好

但這跟我們有沒有管你,沒有太大的關係

重點在於你如何學會表達你自己

你老是不溝通,突然落跑

一溝通就是在埋怨

因為你講了也沒用

請問,誰會對你放心???

 

爸已經是個很溫和的爸爸了

你有什麼需要

我也總是盡量支持你

 

但不知道為什麼?

你完全感覺不到

牙~

我告訴你這些,是希望你要在外面思考這個問題

為什麼別人給你的,你永遠不要?

不要你又不說?

然後最後爆發?說是別人在逼你?

別人不相信你

有沒有想過自己做到什麼能讓別人相信?

 

這些問題你想到答案,麻煩跟家裡的人通知一下~

謝謝~

 

 

最後

我想跟你表明一下我的教育理念

[家不是你的退路]

家是什麼?這個意義你自己找到再跟我們講

 

但是所以

你在外面的一切完全必須自己處理

你不能再有像台南事件發生那樣

突然跑回來,心情崩潰

 

就算有

孩子,我們安慰好你之後

麻煩你還是要出去自己面對

家裡不會再讓你休息了

這點我會跟爸爸溝通,到他不會軟心讓你回來

 

因為

人的潛能是被逼出來的

你要加強你的責任感

你想看到跟學習到的東西

都是在你本身真正具有責任感之後

你才學得會

 

嘴巴講得很漂亮

說自己到外面住是想學習獨立,想看這個世界

那請你跟家人說

你設定的目標是什麼?

 

 

我之所以在摩斯做這麼久,並不是因為他是一份多麼適合我的工作

但他至少能讓我負責任

讓我兼顧學業與一些我想調整自己的東西

 

希望你能盡快在短時間內找到並穩定下來

 

然後

讓我們知道你住哪裡,怎麼聯絡

有空寫信回來讓我們知道你在外面發展的怎麼樣

學習表達自己

學習在別人對你有意見的時候

或相信你的時候

表達自己

讓別人對你放心

 

不是一天到晚埋怨別人阻礙你跟不懂你

這只會讓別人覺得你更加幼稚

 

還有

不想寫信也沒關係

覺得自己被誤解很委屈也不要緊

一切都在磨練你如何在艱坷的環境當中

正確的表達自己

 

想大吼在家裡當流氓的話

你就永遠無法進步!

 

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