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忽然間懂了,為什麼龍貓一直都能夠讓我保持我對他的熱情。
雖然我跟他之間,人生觀與人際關係相差不少,但為什麼就是能夠一直走在一起?

我突然發現了,我跟他在一起的時候[不容易無聊]。
雖然過程當中或許有許多瑕疵,可是,這些瑕疵又變了另一種..差異的趣味。

問題就卡在,龍貓常常看到的意義是很小的意義,讓我不能滿足。
但只要他看到的意義是很大的時候,我都是很開心很喜歡的。
但是這中間的差錯,都還是意義。

我覺得我跟龍貓之間這種對於意義的探索,是很寬大的。
很中我這種好奇心強之人的下懷!~

其實論聊天,我跟DC算不錯聊的,跟H有時候也會有很棒的靈感,kuo也是很風趣的經典~
但我覺得龍貓並不是當中待我最照顧,或是最友善親和的人,他也並不是最聰明的。

可是重點在於,在相處當中何謂意義?DC跟H以及我,都是屬於已經有自己的主見跟看法的那種,龍貓跟雀貓則是屬於模糊的不去定義,因為他們本身就覺得那是模糊的,不需爭辯。

所以其實這很容易因為意義不同而區別出差異,就容易產生距離感。
但龍貓跟雀貓這種看似擺爛的做法,卻反而因為模糊而不受限。
於是底層下,他們是用情感跟人做交流,而非理性。

我發覺這點很重要耶!~
原來要用自己的情感融化掉別人,就是不要太去強調自己行為的意義阿!!~~
不要太強調規範,那麼別人就很容易感受到的是心意了。


雖然這次他想跟我買手機的事情,因為中華電信客服搞糊塗帳的緣故,只能作罷。
他也只是說他想買平板。
我發覺以後我也要學會不把話說清楚,可是這中間卻會給別人好處,然後對方就會搞不懂而想很多,一但腦子因為這樣的緣故有了自己的存在,那麼,他就已經入侵了!!

龍貓老是來這招,真是太可惡了!~

但我想龍貓的出發點是為我好的,前陣子看我喊窮,或許想幫幫忙,當然為他自己圖謀點好處自是不在話下。
謝謝你,龍貓。

但我還是會等到能夠清楚的處理我們之間的爭議,能夠承接你的特質再去找你的。
我想,這種意義的探索是團體發展出一個文化很重要的原因!!

沒錯,文化並不是能夠透過規範跟理性去發展的!
我看到了這個奧秘,原來龍貓跟DC的反差就在這裡。

研究這個真是太有趣了^^~

而我再把自己跟龍貓與DC相比,我也知道自己的弱點是哪裡能夠讓自己失敗了。

[我對生活要求的回報,來自於環境給我的快樂,而不是自己的成就所達到的快樂。]
這是不好的,也可說好;
因為我已然執著的要去撼動這個讓我厭煩的現實,意志堅定的找到方法跟資源要去改變這個枯燥的現實。

創造新的有活力的文化,那是我未來期望所達到的成就。
所以我的一切,才會是從改變人作為開始,從心理諮商開始,從自己的內心開始。

他們兩個都比我堅定太多,去追逐自己的成就,使自己不受到環境挫折的影響,是非常重要的能力。但是我太容易受影響了,我並沒有一個真正堅定的目標,來自於我有太多對人的困惑與痛楚,與未理解對方背景跟經驗的期待。

創造一個新的文化,是很模糊的,所以我的準備也很模糊,但是我卻知道與相信這個東西往後一定會在我的人生當中成形的!
我想當一個劇作家去做影響。

我比較幸運的是,我的期待開始改變,困惑已經解除,並且能夠知道所以然。
我還需要有一個正確的期待,就是一個具體的世俗的目標,物質上的成就。這部分我要好好聽DC的話,相信他的。

我需要把自己的焦點多放在,經濟跟文化的相關性上,務實一點的去思考錢跟理想之間的關聯!
我一定要做到!!!


至於會有這樣的夢想,說實話,只是因為感受到這生活太沒創意的緣故,並不是因為覺得自己很偉大。
我想我的性格本質終究是比較屬於藝術家特質的人,至於業務特質是用來支持藝術家存活的。
我要當一個有教養的商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