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床,不知何故,我又連結到了雀貓帶給我的[永恆的太陽]。
如此真實,散發著靈氣與本質的核心,不可動搖。
今天也接到DC寫給我的信,我碰觸到了我跟他之間的專屬能量迴圈。

然後...到底要怎麼平衡這一切?
我的感覺會直接衝到[麻煩]這個區塊@@...
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承擔這一切。

我思考著,似乎有所領悟。假若你在起初就望見了結局,所該做的並非是[選擇],而是去[經歷]。
因為,答案並不會改變過程。

人往往在事先的判斷當中,去迴避以求掌握,去做移動以修正自己的道路;這個決策模式,往往是加以管理自己的生活方向,而被認為是正確的。
人們要掌握自己的生活方向。

但在面對[時間]這個議題上,我腦海中面臨的三個不同的時間序位,卻告訴我,這是不可動搖的。我不可透過自己的意志加以更改這三個時間。
不可能,因為這是必須經歷的過程。
這不是人類意志該去管理的事。

過去、現在、未來。
這似乎在提醒著我,時機的重要性。

我是一個看到事情,就要去整合與調整以到達目標的人;但是我的右腦,卻告訴我[向上覺察,不要改變。]這是一個腦海當中的衝突。
在這之中,我不知道我該扮演的角色。
這也足顯我還不夠沉澱自己於內在的力量,而盲目的向外探索與尋求,想去證明自己。
但我知道,路不該是這樣走的。

也許我該去理解著,有些事之所以無法改變,乃在於:[他沒有改變的必要性。]
在我的人生之中,往往有所感悟,當你不論如何都抓不住的東西,其實是因為你不是真正的需要他,或那並不是真正有缺陷的東西,只是感覺蒙蔽了你。
你看不見你已經擁有的事物,無法客觀與認同的去看見他的缺陷背後存在著力量的那一面,不明白那是一體兩面的關聯;所以患得患失。但如果你有看到的話,其實你已經擁有了一切。
只是說,這很難看見就是了。@@

整合內在的序言,最後一點我想要談的,就是有關[真相與時間]這三者之間的關聯,導致我所看見的[實相的世界。]

所謂真相的整合,包含了[時間]這個觀念。
如果沒有時間,就不是真正的真相。
何故?

因為所有的東西都在變動之中,我們採取一個時間點做片面的切割,而說那是他全部的樣子,是很主觀也很曲解的。
就像是水,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水。但當我凝固在固體的時候,大家就說我是冰塊;當我氣化大家就說我是雲;當我成為液體人們就認為我是溪流;
請問,我到底是甚麼樣子?
這種不講究時間,只講究[當下]的認識論,使得人們是很容易產生對一個事物的誤解的。
這乃是因為並不仔細去觀察一個事物的本質的變化,造成的緣故。

所謂的善惡,也是同樣的道理。
我們望見的表面,就是善與惡。但實際的內涵,在於他是一個[人]。
我們大部分並不懂我們自己身上的人性,而只著眼於他/自己的[行為],產生的[感受]。
這些感受導致了性格的出現。

但事實上,所有的宗教與真理,都在於如何從這樣的感受當中解脫開,而看清楚底下的內涵。
也就是所謂的[本來面目]。
因此,性格並非我們真正的樣子,而是面具、[工具]。用來幫助我們到達目標的手段。

但是[心],是無限的;並不受限於我們所創造的手段(性格)裡面。
時間,就是帶領我們由性格走向內心的一條道路。
透過人生不同的面貌,我們越來越了解我們自己。
因此,佛家說佛性已在每個人的心中,是確實的。端看我們有無發現,從表象中剝開望見自己的核心。
為啥要如此呢?
因為才能夠獲得解脫。
但說解脫也是很表面的言語,因為那並不是目的。這跟要糖吃好像沒兩樣~

真正的原因在於,我們原本就存在於[實相的世界]裡頭。
我們只是去看見,原本如此而已。
(但話說我也只有右腦看見而已@@..)

很可惜這個地方不能畫圖,在我的草稿上,他是圓形的。
當一個人帶給了你情感,不論這個情感是否能夠實現,請先把情感拉到無限遠,也就是加上了時間;加上意圖,不論對方現在被你認為,他具有甚麼意圖與好或壞,也拉到無限遠,乘上了時間;行為是否有用有效率也不管,拉到無限遠,加上時間;包含你跟這個人在一起的價值,不論你認為好或壞,請拉到無限遠,加上時間。

你會有一種模糊的感覺對吧?無法決定也似乎不再明瞭該下甚麼抉擇,對吧?
你甚至可能有一種衝突與矛盾的感覺。
先放下這些。
把心思專注在,[時間]上。不要被你認為的是非對錯,優劣好壞所困擾。
單純的認同其存在的價值。

(這個部分就請參見我寫的,客觀的認同:衍伸的人格模式,存在之所繫。)
http://tw.myblog.yahoo.com/bookofdas-icarus/article?mid=3700&prev=3702&next=3690&l=f&fid=7


在這之中,發生了一件事;過程變成了目標,目標變成了過程,開始朝向永恆的道路。
唯有如此,才有永恆。
[結果],不再能夠切割出任何的時間點,做出定義;
所以[結果]與[答案]漸漸的,在人生與生命中變得不再重要。

一切都仍在延續,目標在過程當中延續他的發展與生命;
能說的,只有:[對此具有信心。]
這就是相信。

過程與目標因為時間,[罪惡...消失了。]
你不再具有罪惡的意識,優與劣的價值判斷。
你,從自己的感受當中解脫出來,不再是用正義感或是功利去看這個世界的運作。
那個永恆,是確實存在的。
你超越了時間的切割點,不再作任何的定義,單純的只是接納於一切所有的變化。
(這個我必須說,只有體驗過你才知道。)

超越了時間點,代表同時超越了空間的距離,超越了矛盾,以及一切的差異。
他變得無比接近,也如此真實與完善。

在你看見這些的同時,你是保持著對於存在的客觀認同的,因此,你感受到一種完整、豐滿與充滿著愛的感受,所有的認同都導致了完整,完整導致了愛的完全。
由於看穿了表象,你的意識接觸到一個更深也更高遠的底層,我們姑且稱之為潛意識吧,你看見所有的一切,都是在這個潛意識的底層中運作的。
(這是喜歡雀貓所帶給我的很真實的體驗。)

於是,你會相信一件事,那就是[心電感應。]
所有未曾表明過的事,你會無比的清楚他的真實性。
這是一種預知的能力,也是所有他心通跟天眼通的基礎。
[神]之所以成其為神,所必要通過的一條道路。
為何說神理解萬物,並統御萬物,以及他擁有一切超能力的來源。

我看見,那是確實存在的。
人,是神的胚胎。
這之中,人的心,他並不是一種理解,心像一顆具有能量的寶石,源源不絕的散發著光與熱,散發著能量!

我還無法訴說那個能量是甚麼,但那個能量是一個更高級的世界。
你會感到磁場不一樣,是更高層次的東西,有活物在裡面運作,有其新的規則與意義在裏頭。
好像你進入到了一個新的領域,有不同的國度與律法。(但不是使你束縛跟奴役你的那種)
心,會帶你穿梭至任何的世界。
心,真的是玄之又玄,無比的奧妙。

因此,在潛意識的互動當中,也就是超越時空的真相中,實相的世界超越了矛盾與善惡,超越本能;你對於認識這個世界的感覺,無法再停留於點之上。
這時間感的鉅變,使你不再受束縛於[點]的表象之中。
可說是進入到[面]的內涵之中。

這會逐漸累積智慧,看穿一切因果關係的演變;(反應變得沉默與緩慢,觀察入微看得透徹。)
你會獲得真理的權鑰。認識真理,使人得到自由。
因為是十分的與[真相]作接觸,而不迷惑。
自然,不迷惑就充滿對生命的愛與希望,認同與平等的接待萬物,像虛懷若谷的柔軟與細膩。(仁慈)

然後,這段我不知道該怎麼描述。
總之,那是一種領會。
[一切是必然的,而非選擇。becuse it's true.]
(可能是因為,存在已然存在,選擇就是不完全?)

所以,只要理解與覺察,並非改變或努力。
你要到達那個世界,所要做的並非去把這個世界變得完善,或遵守任何的戒律,而是覺察自己的內心。
(很多自認為正義感的人,會想反駁~我知道。)
這就是為什麼我想走心理諮商這條路。因為戒律是外來的東西。

先說明一下以免導致誤解。
我說的,是要去天堂是透過[心]去到的。
除此之外的任何其他事情,例如想幫助窮人,帶給別人快樂,或是賺錢,想當藝術家或老闆,或覺得想要提高某些第三世界的人權等等;哦,當然,這些都是要經過努力,去取得的。
也需要去[改變這個世界。]
但所謂的改變這個世界,是改變他目前運作的結構,不是他的本質。
比如,從帝制走到民主,是很完全的從制度上做改變。
這當然不是透過內心。

摩門經裡有句話說得好,[屬靈與屬世必須平衡。]他的大意是這樣的,你在屬靈上獲得多少,你在屬世上也是獲得多少。反之亦然。
這個意思是說,當你掌握了多少對於靈性事物上的理解,你也同樣能掌握到對於屬世事物上的主權。

這運用到商業上,自然也是一股威力~
我家聰明的DC,確實有這個天分,去體會這個重大的奧秘。
(請參看他寫給我的信。)

這個東西,還要搭上迴圈一起講。
只不過,迴圈跟驅動動機有關,其實很複雜,就改天再說。反正我也並沒有很熟悉技巧~

我要再回到我的迷惘之中。
畢竟,即使當你看到了這些之後,然後咧?
覺察後,然後呢??我的左腦還是十分緊張的。
甚麼都不做,就是覺察跟觀察??!!
這也是十分的違背人的本性的一個東西啊><~~--------------這我一點都不否認。

我就是卡在這個中間,左腦得努力的..跟上右腦的指示。
到底要幹嘛咧?
我之所以會研究這些,主要是因為我一戀愛就跑到這個區塊裡面,我都分不清楚,我應該是先感覺到能量,然後我就突然間戀愛了...
然後我就理解到這些東西。
非常自然,也非常單純。

但是老實講,我都覺得我交的男朋友並不上進,所謂的不上進在於,他們並不是真正的跟問題做接觸然後去解決問題,比如說想賺錢吧~我並不覺得他有在掌握賺錢的方法,反而在保本。
或說要有一個家吧~卻忙於工作,並不在乎"家庭的營運",與成員的感受。
總之,都是脫離問題的@@...
我很懷疑他們到底想不想成功?這讓我很痛苦...非常得痛苦..
而且他們通常都不採取我的意見。
真是哀莫大於心死....[到底你們為什麼不懂呢!?這有那麼難懂嗎!?]

而我也非常想要自己獨立去奮鬥,偏偏我的身體狀況又不好.......從注意力缺失到經常感冒、腸胃炎等等,大小不一的,真是想怎麼幹就怎麼反著來折磨我就對了...
這導致了我的內在有許多的傷痛..

因為基本上,我很清楚,這個模式永遠都不可能到達目標,所以堪稱是非常的緊張跟絕望。
連自己都不想面對的人,是怎麼...
那個世界是...要怎麼去?
愛,變成了一種折磨。
總之,我的左腦依舊陷在很大的束縛裡面。

但當然,我透過了我的右腦,明白了我需要接受時間的歷練。也由於龍貓兄與路兄長期相處下來所得到的驗證,證明我的感應的方向是真實的!
我就開始比較有信心了一點。

但是,對於雀貓...我依舊是十分的恐懼。
因為跟他,完全無法有目標。
他帶給我的能量,是一個更大的體系,無法被任何目標所束縛。

龍貓,我知道我跟他會去到一個深刻的地方。
DC,我也似乎逐漸體會那未來奇異而美麗的交接點。
這兩位至少都是有個方向的。
但雀貓,則是打開一整個...該怎麼說?宇宙好像被掀開那樣,壯闊而不能有所侷限。
我不知道我跟他哪裡有交會,也不知道是甚麼關係,但又感到答案似乎在他的身上?

但答案是在他的身上,或在我自己的理解之中?
到底是他觸發我的能量去看見那個高級的世界重要?還是他這個人對我重要?
我都..不清楚。
雖然此刻我是認為,我自己的理解重要過他。(他又不知道能量這些東西!!~)
只是,這種關係,哪裡怪怪的??

我需要去找他嗎?
或我沉思到我都懂就好?
我每天都在反來覆去。
這是愛情嗎?還是非常偉大的友情?
算了,也許順其自然。因為我只是想要研究能量,對他並沒有甚麼意圖。

但是,怎麼平衡起這個左右腦的差距?
我想了半天,真的是無藥可解,唯有:[真心。]

真心這個東西,是我從DC身上體會的。
雀貓跟龍貓,我不覺得他們擁有真心這個東西。至少,他們擺得很裡面..太裡面~好啦,是有,只是你的左腦需要拿顯微鏡。右腦大概一眼就看見了。

真心的第一個條件,就是當自己,第二個條件就是愛自己。
DC是一個自愛的男生,這點我很喜歡,這就是為什麼他不怕批評。一個真正尊重自己與接納自己的人,並不會輕易動怒。因為當尊嚴來自內在的時候,他就不容易受到別人影響。(尤其是錯誤的影響)
也唯有自愛,能夠使人超越,不迷失。

擁有了真心,才能表裡如一真誠一致的對待別人。
才能夠真實的諒解,對方所遭遇到的障礙與困難是甚麼;也同時承認與接納自己的限制。
不致受到對方的影響,而涉入過多;卻能夠同時了解別人的世界是如何運作的,並整合為我的現實。

就這樣,讓我繼續慢慢整合我的現實,整合我的失望與樂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