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非常得痛苦....但卻是一個最重要的蛻變。
有關於這個最後的痛苦只要找到答案解除了,我覺得我這輩子長期穩定的模式就會出現了!
再也不會窩在家裡當宅宅了。

我必須感謝我的小組長接近於天才般的教誨,使我紛亂的內心清楚起來。
我對諮商的了解開始探討[看待]人事物的方式產生了什麼[心態]?
了解自己,就是從認識自己的心態開始。
覺察自己對人事物有什麼心態?他如何影響/產生自己的行為,觀念,以及感受?
上面說的這個順序並不是顛倒的,是先有心態,感受與行為才隨之而來。
不正確的心態,也就是沒有愛的心態,是真正侷限我們發展理解力與新的認知的原因。

所以我說他是天才就是這樣,之前我受的訓練都是像,
在受傷的感覺去懂自己哪裡有過去的投射帶到了未來,其實是在重複過去的模式?
在期望上了解內心的期盼與自己追求的人生意義?
在認知上找行為與目標當中的策略?
研究這些是否可行跟合理?帶來什麼問題跟困擾?

真是非常片段又亂七八糟,他帶來的都是自我探索而非更高層次的[自我蛻變]。
我喜歡我的小組長是個精英,他不走同理風格,非常誠實面對自己跟別人,真誠一致。是個沒有面具的人,很喜歡調侃人,而且是往你的痛處調侃,但是卻完全讓你感受到一個人的真性情是那麼可愛。

他跟我說,人只有兩種出發點,一種是出於愛,一種是出於防範猜忌跟規範,你只要看你自己在哪一種就好了。

他是個隱士性格的人,所以並不會干涉你或指教你,只在你提問的時候幫你處理一下。
他的出發點是愛,去點醒你,所以他講的都是你忽略掉的地方,但其實你一點也不會痛,卻反而有恍然大悟的感受。
我第一次遇到這種人類,覺得非常新奇跟驚奇!!~~佩服的五體投地阿~~!非常景仰他那麼的有智慧與圓融自在。

天阿,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事情我會不知道呢??
他說,人都是很狡猾的,會用很多大腦的判斷欺騙自己的心,讓自己變得不誠實,或是被太多的猜測所混淆,使得我們被自己的想像跟揣測,帶離開了當下的事實,離真實越來越遠。
每個人都一樣,沒有例外。只是大家包裝自己的方式不同。
(很好笑~!)


所以他直接帶著你去探討的,是你/他的反應跟念頭裡,有什麼心態?你就會跟著知道個案的困擾發生在哪裡?哪個環節使他需要來到這裡做諮商?

他是從想法下手,從所發生的事件個案如何看待,是何意圖?去得知他的心態後,探討個案自己內在的衝突與矛盾。所以跟他談話是無路可逃,除非你不想面對自己,否則很快就會見光的。

他說,如果了解生命,了解人性,了解了愛,你了解這個世界是怎麼運作的,擁有正確的理解跟認識,那麼在過程中是不會有這些衝突的。
所以這一趟旅程就是在長智慧。
我超級喜歡她!!~

所以我的內心在他的調教下,一點一滴的完整起來,健壯起來。更加的懂得如何誠實的面對自己,覺察自己的心態,並知道自己缺乏了什麼!

我很感謝他一直告訴我,不要求好心切(這個心態),因為他是條鞭子。
她的點醒讓我體會到,是我自己這個心態使我的接受度不夠,進一步造成自己對人事物的認識不夠,才會令自己急躁跟失望,雖然外在確實有很多問題,但我不沉穩下來又如何能夠發展能力去解決呢?就算不是我能解決的問題,那麼安住自己的功課仍然是必要的。

他從來沒有告訴我要追求美德,他只告訴我離開當下後的一切都是幻想。
我就逐漸的發現了事實與自己的行為之間,哪些是有效該留住的,哪些是會把自己困住的。
如此的誠實,帶來了自由,接納跟超越。

他的見解如此完整,所以我可以不必跟我的個案探討自己的感受到底有多深?有哪些感受?
他真的是對的~!!
情緒的調適或壓力的管理當然是一個很重要的心理學領域,但是如果沒有心態,感受又怎麼運作?我們所要面對的,並不是這些觀念與感覺,因為這兩者都是會變動的東西,幾乎每天都在變。

最棒的是,他教會我什麼叫做[面對]。
面對並不是看見或是理解,面對是徹底的了解來龍去脈之後,你才能夠面對。
所以[面對是最後一個步驟]!!!!!是非常穩的,是等到你都準備好你自然能夠面對,並跨越。
這真的是真理阿~~~~~!!
所以他從來都沒有帶給我壓迫感,讓我感覺到被要求,卻僅僅是帶著我去看~去看~我自己想清楚之後,我就能夠面對了。

原來,面對是如此的輕省跟容易。讓我想到聖經上耶穌基督說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跟容易的。]
一個有智慧的年長者真的是國寶啊!!!!~~~


此外,我想鄭重的感謝我的老闆DC帶給我精英的思維,他在傳授我廣告觀念的時候讓我了解了人類心理運作所必須注意的環節,那就是影響力是如何進入到人們內心的?不是明說,而是一種隱形式的穿越與滲透。
因為明說跟暗示,進入到大腦的區域是不同的;所以人們的理解跟接受程度也是不同的。

他讓我體悟到的這個觀念,讓我解開了心中悲傷中的悲傷,痛苦中的痛苦。以及我所有職場跟工作角色上的不適應。
因為我的問題跟困擾就是我對人性黑暗面的抵抗跟不了解。


我就直接的坦誠自己不正確的看待事物方式與心態吧。
[我覺得人是故意犯罪的,至少他們願意停留在墮落的狀態中,不思振作。]這是第一個理解。
那,這該怎麼辦呢?我的想法是,[我絕對不當這樣的人,可是那應該要有人可以導正才是,而並非遺棄他們。不然,神跟魔鬼有什麼不同呢?遺棄並不會使人覺悟。]
我的做法是不錯的,是走專業的諮商想去改善,基本上不能說我不善良或是哪裡太不正確。

我的優勢是我的反應快,因應的策略都有準確度,但這就是為何老半天都很少人能夠看出來我到底是哪裡出問題?
所以我也被自己給騙去一半,因為一個完全正確的東西是不可能出現問題跟錯誤的。但至少我知道自己一定哪裡有問題,所以我從來沒放棄去提升自己的不足。

好,我有問題的心態是什麼呢?
那就是,[求好心切]+[憐憫]。

我必須說,我男朋友們說的,我標準拔尖或看人不足,為何不能夠讓我理解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只對了一半,只說出一半的真相,這是不完整的東西所以我無法接受。
真正的答案在下面。

求好心切的心態為我帶來了我身上的雙重矛盾,那就是既同情心氾濫,又批評改革。一方面是覺得人停留在黑暗當中的痛苦我感到自己是與哀者同哀,但他們不思上進卻又讓我氣憤與覺得他們很蠢..意思是好人既無法做到底,去感化人心,壞人又無法當下去,去有效催化跟改革,半調子響叮噹的意思。

(但他們都沒看到我的善良阿!!!光是跟我吵我會要求~~~!!!)

於是,這種思維跟心態是必然成不了氣候的。
我的心態侷限了自己理解人性跟事物邏輯處理的發展,變得斷錯跟狹隘,算是另類的愚笨。光靠求好心切怎麼能幫自己了解錯誤怎麼處理呢?這是生活的基本技能,我卻活在半面的規則裡,對於錯誤沒有真正深刻的理解與思考。
這根本是另類的智障,卻想要有新的遊戲規則出現....

但意志堅定的人終究會去改變現實的,所以不要與他們爭辯現實是什麼形狀。
所以這幾年我發展出來最大的特質就是:[穿越現實]。
所以我身旁的人對於我的所行所為都是安靜的。因為無法與我爭辯。

於是就在這樣的安靜中,某種程度上是冷漠跟社會團體形成的..機構化的式微..
我根本不了解錯誤到底為何會出現?到底要從哪裡改起?這樣過了很久...像個受挫的小白痴一樣...所以當然是無法有任何的說服力......像幽魂飄阿飄的....既不追求成就地位..也不認真工作...也不懂什麼是愛情?..一整個就是...被自己深深的困惑給困住了....

之前,我是既不懂社會化,也不懂靈性的智慧。
所以完全是在這個社會邊緣中四不像的人。
當然,我便很深切的體驗到了..沒有歸屬感的痛苦。長達數年。

我很幸運的是,我的本質還不錯,至少我有一半是對的,所以遇到了朱輔仁這樣的男生也是能留住。即使他當了最長久的受害者,但是另一半深深困惑與迷惘的我,使得我自己變得花心了。

我並不是真的想花心,我從來都不想用情不專。
但是這種尋找人生答案的決心,跟我的愛情互相牴觸,造成了我.....嗯....好吧...我再誠實一點.....我就是用情不專...所以跟人都不長久......
那是因為我覺得男生不夠好我就想分手離開...包括職場..因為他們身上沒有我要的東西...另外一點是我喜歡學習,學習改變自己的速度又比他們快很多...

所以我對人的出發點,並不是愛........我從來都不是用愛跟男朋友相處的....而是用理想跟上進......

只是因為我夠聰明,有自覺,我在還沒真正的花心下去傷害到對方之前,就發現自己的模式會造成不好的後果,所以馬上反省跟改善,運用自身的籌碼跟需求互換的方式去建設關係的價值,使得一個道德議題有所轉圜,變成另一種價值。
我至少有個好的心態是我想創造雙贏。

所以說我的罪孽一直都沒有被別人發現到......為什麼會沒有發現到?
那是因為我包裝得太好了~!以及我太不在乎社會的眼光跟規則了。(我想自己找答案的嘛~)

1.我都挑對方犯錯的時候離開...跟談判。
如果是對方離開我,我會覺得連解釋都不給,他的人際心態有問題。這話確實也是可以成立,因為如果他夠愛,他對我的出發點是愛確實就不會是這樣做。
2.而且我都會多情與淚眼汪汪的說,我們還是要當家人或是朋友好嗎!~
3.我事先就再三盯囑一定要做對好嗎?不然我們會分開耶~!

在這些強烈的催眠與談判之下,以及我掌握到對方的內在需求之下...一路上都未曾被追殺....一直都以為是深刻的愛情...是自己被遺棄的....至少我在追求雙贏的心態下,確實做了許多的付出。
但我從來都還是不了解對方為什麼要離開..如果真正是雙贏的話。
很顯然我是並未真正的考量到對方的需求的。

只不過也必須說,他們都有很多個人的理由我覺得太誇張無法包容,我會覺得太扯就是因為我追求的目標是遠大的,無法忍受一般的標準。這也使得我遲晚了去看到自己怎麼經營感情...而等到數年後我了解的時候,可以從社會觀感去看自己如何處理愛情的,我已經根本覺得他們不是我想要的對象,所以也沒後悔過....@@
這就是為什麼我離開龍貓不久,就很懷疑自己是否有真愛?我承諾的永遠是否存在?

但我必須說,我的感情是多情不捨的人,所以這當中我確實是有著非常深刻的感情與體會,非常痛苦的。這也是為何我一直沒有清楚的看見自己的心態,才是造成痛苦的主因。
(所以諮商不能一直去探討感覺的意義阿,誰不痛苦你說?)


4.另外一個關鍵是,我的社交技巧掩飾的很好,約會自動安排活動跟劇本,會裝可愛跟對方作深入的互動,這彌補了我種種不了解愛情的本質,及因為求好心切的這個心態上的不足。

我擅長談判,安撫,所以對方也不見得有意見。
如果是有得罪對方的,那他自己自動離開,我也不用擔待....

但是這背後的我的心態是什麼!?....是同情...跟..不滿..
於是這當然是我分的理所當然,對方也覺得我太挑剔太凶狠不想在一起的緣故.......我解釋一下為什麼我說是同情。
1.因為我吸引到的男生都是弱者,某種程度上需要母愛的男生。或者是具備某種優勢,卻竟然沒有被發現跟欣賞的那種。
一個人才是不可能沒被發現的,不可能有能力卻不被社會認可,除非他自己本身有社交上的障礙。
所以,我交往到的男友都是人際關係上的..嗯......總之,有一部分就是弱的就對了。
但因為或許我太樂觀,所以總是在交往時候沒有發現。

這很典型的篩選機制出問題的..智障...
那當然的順帶一提,當我做的每個決定都出錯(指看人看錯)...也導致了我內在失去自信...更加無法了解如何社會化。
我不社會化不是因為叛逆或者是理想崇高,反而是因為過度的同情與涉入,造成了我選擇人際關係的團體有問題,導致我社會化時不正常。

只是很意外的,這導致了我感應能力的出現就是了。
也為了因應自己這個濫用同情的模式,我直接用諮商的專業去破解。因此,我必須說,我的反應跟決策是很敏銳跟優秀的。對於如何因應困難都有著正確的概念理解,能夠朝往對的方向。

2.我在對一個人情感最強烈的時候,是他軟弱跟需要的時候。

這種情感的本質,絕對不是愛,而是一種強烈的同情形成的愛情。
基本上..也不是不好,如果一起進步的話是可以變成長久的真實的愛情的。問題就出在...我學的速度太快,遠遠的超過了我交往的男朋友(弱..情緒管理跟社交出問題,黑暗),那又怎麼可能釀成愛情?而這又導致了我的憤怒跟不滿。

唉....非常典型的拿石頭砸自己的腳的模式....因此,懂了我的心態之後,不禁自問,難怪過去我的人際關係會如此不穩定....怎麼可能正常?完全不可能正常@@.....

但是...但是!!!
我也必須說,這也真的是奸詐又有虧損的策略阿.....對於那個求好心切的我是理所當然的脫身了~
但卻又留下另一個多情與疑惑的自己,到底這世界的愛,是什麼?在哪裡?存在嗎?如何實現?

這就是為什麼我老是遇到龍貓跟H這種情感太過激烈的男生,因為我有[同情的需要],我有[追求超越的需要(我追求智慧跟理解力,他們讓我不懂就會想要了解。)],我才會離不開。
否則,一般正常女生我覺得都是依附於強者的。因為她們沒有我這種心態。

唉..自己真的有點變態@@...沒辦法,我想讓自己變強者嘛@@...
而最重要的是,我所有對人性黑暗的不了解就是來自於對他們的困惑,好奇心跟好勝心也是跑出來運作的。

我跟H激烈爭執後我決定在一起的主要關鍵,是他嗆我:[你不是一個好的教育者,因為你無法讓人產生自覺。]這種好勝的心態(求好心切),使我不顧一切的要[自我證明]而留下!

等到我贏了~他開始依賴我,我又覺得煩了,希望他獨立,我就不再是想要讓光明勝過黑暗,而是考量到自己的人生不想因為他而被耽擱下來。
本質上這是同情跟想學習和探索,並不是真實的愛。但確實是有愛情的部分,只是我...不夠有決心...因為求好心切的心態......
所以某種程度上,我覺得自己還蠻隨便的。
但倒是都很有收穫就是了~是有品質的旅程。

而以社交的樂趣而言,我覺得雖然有很痛苦的一面,但是樂趣或許也是比那些乖乖牌的男生要好上許多的。畢竟吵架你若能夠化解衝突,確實真的會帶來不可思議的人性秘密的了解,真的是超越。
那其實真的..是也蠻吸引我的。能夠看著他們因為彼此的相處不斷的蛻變,真的是我的快樂的來源。

只是,我曾經以為這就是愛情,現在卻不那麼認為了。
尤其是當我明白自己的學習速度在往後甚至可能更加倍的快後...我仍然因為害怕無法超越,無法去到我人生中要到達的理想,會被耽擱而想離開,這真的確實是我自己心態上不夠成熟的地方。雖然在處理上我可以做得很圓融,但心態上我還是覺得.........我不想再玩愛情不成變友情的遊戲了。
因為這永遠不可能互換....

嗯..太奇怪了,這麼明顯的事情竟然沒人跟我講@@?
只有我妹告訴過我,友情跟愛情完全是不同的,你們真的有戀愛嗎?

我知道,真的知道,龍貓與H不會這樣對我。
但他們是用不同的方式,一個是覺得我不上進不能謀生,死不接受;一個是不準我唸他,即使是皺個眉頭都自覺受害。但他們都不會說這是友情,他們都依然是在愛情上去運作的。
只是說很奇怪,他們都能接受差錯是嗎?
我想,好男人的天性是去包容的,因為他們的心思不在改變女人,而是帶女人前進吧。

他們兩個除了情緒管理有問題以外,也就是某些心態有問題,不然我還是覺得他們挺好的就是了。


現在,我們提一下在這個狀態下我的學習與改變自己的方式。
再切入有關影響力的東西。

1.我提升自己靠的方式一開始並不是自己去了解,而是靠別人講跟解釋給我聽。-----這表示了一件事,我不了解他人,並且我在這樣的處境下感覺到強烈的不安,才會有這種學習模式出現,因為需要確認。所以我去上課去學習,跟他人討教。另外這可以滿足我的社交與超越的需求。

很糟的是,我跟男朋友之間也在做這些,而這不是經營感情的方式。感情不是聊天跟自我探索。
另外是出社會後非常強調自主學習,我卻不能夠自已觀察跟體悟,也曾經帶給我很大的挫折感。另方面,那裡是競爭的環境,怎麼可能會有人平白的教你呢?
(說真的,如果是行家應該可以理解我整個生活的輪廓都是在不正常的軌道上運作的。)

但基本上這樣的做法還是可以的,因為我夠聰明。(除了職場上,但只要是職場訓練我都表現特好。)但是,這也使我所學到的都是二手的東西,不是真正自己觀察與體悟到的東西。因此我再對都是沒有滲透力跟影響力的,主要是太年輕跟缺乏歷練的緣故。

2.當然到了後期一點,我整個破碎後就...當然是他媽的自己學,我才開始完整的內化與焠練出自己的觀察力跟領悟,把理論跟實務整合在一起。
這必須要非常感謝張龍貓。因為是他的毫無憐憫,破壞了我整個舊有的模式。

當自己的心態前提不正確,不管是多大的努力跟付出,都不可能變得正確。因此,出社會後我雖然是聰明的,常常得到老闆的賞識,但在同儕之間我卻毫無影響力可言,即使我所知道的方向都是對的,但沒有內化至每個細胞的智慧,使我的判斷力對人事物不夠全面與整體,對自己產生了很大的不認同感,自卑感與無力感,也跟人格格不入。

那時候我還不懂人,只在乎事情怎麼做對。
真正的超越,我期待的是一個時代的超越,而並非一種個人成就的達成。我希望我存活的時代是有品質的,是有涵養跟水準的。
我對於時間的感覺是越大要越進步,越有長進。
當然,這換來的是破滅。可是也因為我的心態沒有改變,所以我始終願意努力不肯放棄,始終在找成功的榜樣跟典範去模仿跟學習。
或許累了倦了,自己會表現不好,可是我不會氣餒。

可是,破滅的副作用是我對別人的恐懼...我要面對的是一整個時代與社會價值觀跟我的牴觸...去相信我提出的新的觀點可以運作跟成立,我的內心有著極大的壓力與孤單。
始終感到這條路是自己一個人的,在人性的黑暗中摸索。
我只是憑一種理解式的直覺與推論去前進,隱約的看到一個新時代的方向。但並非明確具體。可是在這當中我確實感到生活當中的一切都似乎不斷的重複,沒有創意跟新的思維,工作為什麼要變得如此呆板跟無趣?為什麼這個制度要這樣設計?

求好心切的源頭其實就是不安全感跟恐懼,否則沒必要把世界跟自己都變得完美。
而由此之後所延伸的一堆一堆的痛苦的感覺,並由此心態在人際與職場當中發生的衝突,更是惡化到了足以令我自我感喪失的地步。
所以我在職場上,完全無法發揮出能力,因為我已經被價值觀衝突的恐懼所擋住了。

我的問題並非心態問題而已,而是情感太過強烈無法調適,甚至無法辨識內在的狀態。
覺察力當機是我拖延這個問題遲遲無法發揮能耐去展現的一個重要理由。
因為那痛苦真的是極大。

但大家應該會想問,為何我會變成在社會化的過程當中是以同情跟人產生連結的呢?
唉.............長嘆.........對.....我一直很不想承認.......但確實是因為........我太強了...........

只有強者才需要同情弱者,不是嗎?
只有因為不安,感受到自己的弱小,才需要超越變強,不是嗎?
但糟糕的是,我無法適應那種強者生態的孤獨與寂寞.........所以我無法成為真正的強者,去影響他人。

這當中是有著創傷的。
在我的感覺受傷之後,那畢竟是很慘烈的一件事情,我沒有任何志同道合的同伴,也沒有家庭資源支持我唸書或幹嘛,並有著種種的強烈的負面情緒,也沒有任何專長。遇到的男朋友都大都沒有夢想與目標,對社會關係也不佳。
我兩手空空,徒然一身,這樣就想要去改變社會!?

因此我真正的心底是感受到自己極其弱小的,我期待的是他人有主動的善念與智慧的,我不希望自己是獨自一人的。
如果我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那麼我怎麼可能看得懂跟看得見他人的力量?如果我要別人聽我的號令,那他們不是玩偶嗎?
那種恐慌跟錯亂,是來自於我已經不知道我跟別人的距離在哪裡?對方在哪我在哪????
對於權力的運用與權力意志之間的衝突,跟人自己本身的自由意志到底是怎麼運作的?我整個是辨識不清的。

但是DC澄清了我的錯誤。
[當你想要為一個人好,你知道這對他是好的,那麼你用他能夠接受的方式影響他有什麼不對?]

他講完後非常的奇妙...我腦筋中破碎與智障混亂的部分...變得清楚了....整個自我感喪失與不知道如何適應現實或是工作角色的困擾,沒了..
我開始可以接觸到工作的情境,覺得自己是與現實有所連結的,不是面對他人的主觀意識形態覺得搞不清楚狀況?溝通一團混亂。

我開始能夠當自己。用自己的反應跟觀察去工作,而不再是認為自己似乎被什麼規範所限制。
因為,在他傳達這些觀念的時刻,他讓我領會了真正的強者的意涵。
他不會是孤單的。那瞬間在我身上所有疑惑著,過去讓我不了解的衝突跟紛爭,突然都變成了一個觀念的出口。
[發揮你的影響力,那是你的天賦與必經之路,這樣你才會有同伴。]
[不要介意在高位上影響別人,只要你是出於愛。]

我之前所有接受到的不要改變別人啦~你要保持中性中立讓別人當自己啦~要包容要體諒的這些思維,瞬間被我揚棄了。他們不是真實的,他們沒有啟發性。

我期待發生的事情與要求,不再會是依種牴觸。因為我可以運用隱形穿越進入他內心的方式幫他做改變,帶給他好的影響,這反而會幫助他更發揮出他的力量。
他會懂得,他會明白的。
我忽然間,從我的恐懼當中得到釋放。我不再擔心別人是否了解我?是否可以明白我的意思?

因為,瞬間我跟人溝通的層次發生了變化,是在一個更容易對彼此產生良好的地方。
那一刻,DC把我原本的本質拿給我看,說,你的天賦是可以做到的,那麼,來做吧。
就這樣,我變完整了。

此時此刻,我完全沒有超越的感覺。只有極其平凡本來如此的感覺。
卻是如此的真實一致。
我真的本來就是這樣。所以也很難跟DC說感激跟謝謝,因為這個層次超越了道德感這種東西。真實的東西沒有道德的意識,他只是一種存在的狀態。

那天,也是第一次我明白了感應為何說DC是未來的序位,原來我要去到的新時代,是有他在的。
他是我第一個同伴。

最後,我要給我這幾年的痛苦下一個簡單的結尾。
我真正強的地方,並不在於我擁有的天賦與技能。並不是的,真正的強者從來都不是用這兩者去看。

真正的強大,是內心的強大。因為心,才是頭腦的主人。
這一點是我所有的天賦當中最耀眼的。再搭配上我的聰明跟理解,我才整個往上躍攀至上一個層次。
我克服過的痛苦跟去過的地獄,屹立不搖的那一面是從所有不正確的心態所導致的差錯與悲愴發展出來的。
再也沒有任何黑暗與失望可以阻止我去到達我的夢想!
再也沒有任何墮落跟憤怒可以去使我毀壞我的靈魂!

一個人要成功需要朋友;要非常成功需要的是敵人;要真正的成功你需要戰勝自己。
我毫無疑問的,是走了第三條道路,並且我存活了。

我很感謝我的身邊有DC跟小組長的陪伴,他們真的是我的貴人。如果沒有他們對我的包容跟提攜,我知道我憑自己無法做到。
對此我深深感謝。

我會在工作上認真與成長作為回報,在諮商更謙卑實際的去服務他人作為回報。
有一天,要把內心當中看見的新的時代,跟DC一起實現。

這是我的人生當中新的里程碑,不論還有什麼困難,我都不再害怕。
我也感謝我自己,一路走到現在,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人性的弱點,以及今天的成長,我一點都沒有覺得自己有更加的優越。

真正的了解,會帶來的是謙遜。
因為我戰勝的是自己的心態與弱點。這樣子的人,是不會去競爭跟比較的。
是的,期待我之後能夠真的知人善任,擁有許多的同伴!

相信,以後的我都會是快樂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