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DC開會完之後,我想,我找到了當年他問我一個問題的答案了。
他曾經問過我:[秋水,去想想為什麼在這麼多人裡面,只有我能認出妳來?]
我找了好久,沒有答案。
一直到今天...我終於知道了。
因為,我們是相同世界的人,所以他能夠認出我來。

這是第一次,我遇到跟我一樣在找尋內心深層(精神)交流的人。
對任何他視之為同伴的人,不希望分開,願意做很多額外的付出。內心渴望著那個高級世界的穩定。
我覺得他像是天父說的精選的靈,真的。

而我也懂自己跟他的差別是什麼了。
他比較實際,他尋求有主動意願的人。
我則比較..博愛吧..或說是濫情?
我的郡落裡,想要安排著一些東西,讓那些現在是迷失的人,在可能幾年之後清醒了,想要找尋答案跟方法的時候,我可以出現在他的身旁。

這就是為什麼我跟男朋友分手以後,都還希望是朋友。
DC也是同樣的,他願意的付出不單單是對我的,而是對他身邊他關心的人。
因為關心我的緣故,愛屋及烏,進而包括了H跟龍貓。(天阿@@..)

我整個人傻住,我問他,你到底想得到什麼????@@???
他說,關係的穩定跟融洽。
我問他,你想得到的融洽指的是什麼?
我問他,現在我們之間的共鳴或是交流,是不夠或是不滿足嗎?
他說,他想得到的是額外的好。他跟其他人互動都是透過關係的模糊來得到的。但我不是這樣。
他的意思是,[內心深層的交流是穩定的,不會分離。]

我一整個....這是如此專情至深的模式阿...然後我說,[你一定曾經受過很大的傷..]
他說:[秋水,就是妳阿。]
天阿....我一整個...你就這樣默默付出..不要求回報..一直到對方會懂你對他的好嗎?
在我的心目中,DC一直都是一個梨花帶淚的女孩..(如果他是女生的話..)

真是要命,聽了心疼死。要是對方不懂怎麼辦?
另外,他一直都是表現出自己有很多異性的印象,誰知道你到底有了女朋友還這樣,是你要的到底是什麼?你怎麼會這樣操作呢????

我之前一直很懷疑,DC過去可能有什麼傷心的情史,所以他老是要當花蝴蝶的面具。
我今天終於明白,他想交換所得到的就是額外的好的對待。
但他又不是要跟你進一步交往或曖昧,而是想要因為足夠的融洽,提升彼此到達一個更美好的地方。

我馬上跟著問,[你這個模式..應該是會渴望進入婚姻的模式阿?為啥你還不結婚?]
他說:[因為他希望達到一個事業上的成就好,有足夠或是豐盛的程度,去照顧另外一半。]
他問我:[你不會想要這樣嗎?]

我好安靜...kuo,輔仁(他要幫負債的公司先度過難關),龍貓跟H都不會。
我自己,又因為篩選機制不正確,身體又差..導致了..自救難保..還要救根本沒有意願的人嗎?
他這樣真的很觸動到我,我知道我內心的博愛並沒有他[深遠]。還沒有悟道後有了屬於自己不再被動搖的模式。

這是從討論工作一直延伸到彼此的關係的了解。
而在工作上,我明白了,原來我不擅長的不是挽回,而是追求阿!
對,我不大懂得追求這回事,這是我之後要去學習的密碼,這樣我才可以把我的郡落理論發揚光大!
而挽回的部分,DC說我一直都是有控制住的,我沒有被離開。
我說,我一直都覺得被離開阿@@?但原因是因為對方沒有達到我的期望,問題仍然是出現在追求的對象選擇上。

良禽擇木而棲,我如果要創造出一個更好的世界,我就要清楚每個不同文化階層團體的運作元素!!才能夠排列出整個世界層次的形狀~!

然後他跟我說了一個很重要的觀念,那就是平衡。
平衡所指的是,你去到這個世界的兩個極端之後,像是花心跟專情就是兩種極端,然後你能夠平衡的使用這兩端去達成自己生活的..嗯..就是讓這兩端同時發揮出他的優點跟效能,成為一種平衡。

也就是說,中庸之道並非保持無為或中立,而在於你同時知道極端的兩端,如何為你效力?於是你超越了花心或是專情所帶給你的道德綑綁,而在現實當中能夠依據狀況從容的運用。

這就是平衡。
有一句話是給天枰座的,之前我一直很喜歡。
[要想真正的平衡,必須歷經過兩個極端。]

對!就是這個道理!就是給我們天枰的!!
沒想到....他先做到了!
所以DC他不是太棒了嗎?

然後,在我了解到他的需要之後,我明白了,就像是當初我知道我跟他有的共鳴那樣,他似乎一直用著...無法達成共鳴,要不進行模糊交換,或是付出的方式去進入共鳴。
我,不是這樣做的,也知道並不是用他的方式去做內心深層的交流。
DC是屬於很隨意偶爾可以聊到那就聊到,如果沒有那就沒有的那種人。

(至於H,我覺得他是可以自由進出的人。如果他夠穩定,他天生擁有連結人心的力量。)

我給DC一個承諾,就像是我跟每個男朋友說的那樣,如果我遇到一個靈魂的伴侶你們會讓我去嗎?並不一定是真正的關係,而是一種屬於自己這一生命運的緣分。我都告訴他們,如果你們有遇到,一定要去。因為我不想因為自己的緣故,讓你們因為道德而讓一段純潔的緣分跟命運無法實現。

我沒想到,我先遇到了。
於是我對DC說,我會讓我們之間這些內心的深刻交流,一直都在那裡,不會因為任何緣故而消失。
你不需要太多付出什麼,你只要當自己這樣就好了,我們自然就會在那邊了。

他跟我說,[謝謝。]

我記得之前的DC跟龍貓一樣,一直告訴我他追求的是世俗的財富或者是地位等,都覺得我是老年才會來往的朋友。

但是,沒想到這中間變化的那麼快...我過去一直都告訴他,他是我少見的會追求心靈的男生的,怎麼可能是他說的那樣?龍貓也是的,但他還在跟我掰他不是,要是他不愛我怎麼辦?
我三年前就知道彼此的共鳴,覺得他沒有認出我來,算了。

今天......真是很難形容...是高興的,只是這一圈我似乎該領悟跟懂得什麼...

我想這種靈敏並確實實現的直覺,是為何我無法割捨的緣故......會不會再久一點,龍貓跟H也是一樣的會有改變呢?

但不管,已經跟DC相認了。
我虔誠的希望,之前內心已不敢期盼的願望,可以重新甦醒。

帶我到那個新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