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我發現了一個重要的兩性相處現象,這並非一個單一特定的現象,而是一個普遍存在的現象。
老娘,哦,不。是奴家。
我只是想要平靜的表達,[我終於看透了...]


看見本質,才能夠運用策略。
因此,一個好的伴侶就是,他會有顆掌握得住問題的本質的腦袋,研擬策略作解決,改善周邊的狀況符合人(雙方)的需要。

對我而言,這個問題一直都不難,那就是把雙方需求列清楚,定下優先順序,然後根據策略執行。
我唯一沒有料到的就是,[永遠會有人搞不懂,你需要的到底是什麼?]
即使你提過,再三的提過,他就是會不知道。

何故呢?原因是,主觀問題。
一個好的關係,不僅僅是重要需求上的一致,包含重要價值優先順序判斷的一致,喜惡的一致。
因為主觀的信念,會導致你如何解釋需求,跟如何處理。

但我今天幻滅了,我不再想去處理信念的差異,因為信念是從經驗而來的,你如果真的要處理,最後整個會變成在處理整個生命經驗上的差異。
總之,信念不同已經十分明顯。我不想把他搞的像是諮商。
那很要命...累死了..

我今天明白的,就是男生[都]如何處理。(all of them)
答案就是,他只了解他的主觀信念,其他的,他們不了解。
這是累積了長期以來我認識好幾個不同屬性的男生,共同的特點。很優秀跟不優秀的。

然後,如果你的信念跟他們不一樣,根據男人這種生物的習性,他會先去看你的信念是否符合社會上成功者的信念。
這就是為啥,溝通永遠都像是戰爭一樣。合作永遠無法達成...

真的,至少以我的交往經驗沒有看過例外的。
嚴重程度是,不管你生病或負債,都相同。
然後他們還是會用他們可以付出的方式,認真為你付出。

但都不是對到點上的...於是就有了很尷尬的狀況......
我到底是要感謝他們...還是...給我好處之餘..一定要來亂一下....
我得到的,都是這樣的回應:

1.[沒做好也會被罵?那我乾脆不做!]
-------男生的信念是,我有付出!如果付出沒用那就不需要付出了。(這以龍貓最為經典)
2.我覺得...我長期以來一直最帶種的就是...[對,那你就別做了,省得我難過。]

3.這會回到一個奇特的點,那就是男生會去思考到底你跟他的差異是什麼?能不能近一點?
4.於是我就覺得很奇怪...我無法溫柔..你知道嗎?..
因為溫柔的講過並沒有用..並沒有增加他對我的處境的了解...完全沒有..

所以我終於懂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我所選擇的伴侶,必須要了解我處在的現實。
不管是我的身體,家庭狀況,以及任何...總之我提過的,我就要他清楚。
清楚之後,確定我們面對的狀況,必須是[同一個狀況],然後共同探討策略跟方法,去達成共識。
不清楚,不認為是共同狀況要一起面對,我們也不用多說了。
需求不符。

重點在於策略是可以討論的,所有的執行先後順序以及可以到達的目標,都是可以談的。
但是當你的狀況存在,不管是我心中的不安也好,是我生病也好,或是負債也罷。
我懂了一件事。
對方認為他可以迴避的時候,就不是溝通能解決的。

所以這條路是我自己的。

朱輔仁真的是仁至義盡的養我照顧我,但是...他不了解我所處在的現實(包括內心的);龍貓也是,DC也是,H也是。
反正...全部都是。

我認命了...那就是...沒有交男朋友是正確的!
我沒有辦法接受,跟搞不清楚我的人生的人一直在一起,根本不可能會有好下場。

所以我漸漸開始分得清楚,什麼叫做愛情,什麼叫做婚姻。
愛情就是你看著你會很愛,讓你充滿著感情,但是你不了解他過什麼生活的人,或他也不了解你。
總之共同點再多再好,他只是情人,或許擁有智慧跟才能,可以提攜彼此,但他無法融入你生活的處境當中了解你,真正的需要是什麼。

唉!所以,我的分手真的都是因為了解..而分開..

婚姻的,我當然還沒遇到。
但是我相信,他肯定是一個能夠回應你現實生活,你的心靈,你的處境,彼此都能夠融入跟回應彼此的兩個人。

所以,我覺得我明白了,我不會再被情感所迷惑。因為我的理性看得很清楚。
我覺得,我放下了很多罣礙。

以前的我,會去想很多,怎麼溝通信念啦?怎麼設計制度拉?現實狀況拉..心情感受拉..
唉,人長大了真的就是不同。

我在想,我這麼一個對感情不執著的人,到底之後會怎麼發展?
但是我開始深刻的體會到,我需要學會表達自己的需求。不論如何,我都需要找到方法去說,去達成。
以前的我會去思考我的需求是否可以被接受?
但我現在突然驚醒!
如果我的需求是對方不能接受的,那就不是適合我生存的地方。

自立,是一個必須的條件。
我知道自己這方面的條件比較差..身體不好....實在是太差了@@...
可是我敢保證,不會再有人際關係上的困擾了。^^~我覺得我已經看得十分清楚~

我現在只有如何造就自己這個問題,以及如何把自己的能力實現出來的題目而已。
大約是兩個方向:
1.寫作,我要可以出版的那種。
2.把諮商證照考到。

不管怎樣,我真的很難捨棄這兩件事情。
換言之,我找的工作必須要能夠支撐我足以去達成這兩件事情。
阿...天父...請你讓我身邊多一點...能搞懂我現實處境的人...跟願意幫忙我的人..

寧可讓我不安的人,就不是值得我等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