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張圖片,是3/18跟柚子茶諮商完後,回到家我的感受.

從好像是第四次?跟他在協談室一起使用正念技術開始,之後我只要跟他協談完,我都有像是從打坐入定後結束,回到塵世的感覺

 

我說不上柚子茶對待我的方式?

我跟柚子茶對問題的看法與共識沒有聚焦,但是我們的關係卻在前進,這對我而言是難得的經驗

我一直以為能夠對問題有共識,才能夠彼此連結與合作,但是他跟我的連結是變深入了,但是我們對問題的共識卻沒有

他只是對我傳達他對我這個人的理解

但是可能我一直都對問題及如何展現天賦的興趣,比對了解一個人的興趣還來的大吧?

這是我對自己的新發現

我雖然是感覺型的人,但我是與自己的感覺在一起,需要得到進步或欣賞的滿足,了解一個人對我來說,是不會有滿足的@@

雖然我的好奇心很強烈,但我需要了解之後再去創造出些甚麼

單純的了解與陪伴,好像對我而言不是很適切的關係運作方式

 

柚子茶他給了我他非常敞開而涵容的靈魂,那是第一次他輕輕地喊我秋水,若有似無的喊了我的名字,使我感覺到了他對我們協談關係的投入

那一次,是我第一次意識到,我跟他的協談關係很像是我追求的靈性的結合

但是我說不出來,是哪一個環節使我跟他的關係前進了?去到達那個靈性的層次?是他當天進入協談的狀態,似乎就特別好?還是我跟他之間確實有甚麼東西在催化我跟他的關係在出現某些共同點呢?

我不清楚是我對人的意圖辨識太過模糊?還是我仍然感覺到不夠信任呢?

他一開始回應我的對於信的內容,是他很..嗯..就是我對他的讚賞跟肯定,讓他..我有點忘了讓他怎麼樣??但小路說我肯定讓他很有成就感.(哈哈~是阿~)但我知道他是接受也感謝我對他的認同的.他之前曾說這樣子的我,使他在協談關係中感覺放鬆,可以在進入協談時更穩定.

 

他是一個很理性跟務實的人,談話的風格並不具有啟發性.他比較不是從認知下手與你接近的,他單純是了解你的感受,跟創造一個充滿安全感與涵容的器皿.

我想那是他隱藏的對人的心意,所以沒有很明顯的外在行為的展現

每次見到他的時候,雖然好像在閒聊,但是我知道我的靈魂真的被看見,真的被撫觸,即使是微小的事,他都明白跟懂我

他跟著我的感受前進,所以我一直都會回到自己的身上

他很像是一個巨大的神經迴路阻斷器,或者是強力的靈性去漬油,你被他凝視跟看見的地方.自然的情感就會流動,與自己真實連結

如果,看見就是一種療癒,那麼一定是在說柚子茶這樣子的人

 

我見到他時,跟他說話時

空氣都是不同的,光芒是不同的,磁場頻率都是特別的

但是我真的很難形容出來那像是甚麼?

他很接近喜悅

但是因為你整場都在自我探索,常常碰觸到自己的恐懼,所以喜悅感跟安全感只是背景,那負面情緒與正面涵容構成了一種百味雜陳的感覺

 

所以總之,遇見柚子茶,他的涵容與深度的同理,使我在這一陣子,塵封埋沒的內心逐漸復甦 ,感受到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

我有一個很巨大而隱誨的蛻變,發生在我的靈魂深處,清清淡淡的

我記得是在上上周五的時候,要去諮商的早上,我感覺到我像是青少年時期的那樣,我對整個生命與感受都是敏銳的,情感豐富而深刻的

那是一種出於自發性的,熱愛著生命本身的感受

很溫暖,充滿著認識跟理解力,我知道這是因為柚子茶散發給我的涵容,就像是小時候那樣,凝視看見萬物原貌的樣子,與萬物融合

不是以自己的需求拿去對待別人,將他人視之為自己的工具

只是充滿著對人的靈魂可以具有的光輝,發自內心的想去珍惜與熱愛

以及我領悟了我的本質是感覺型的人,我的本質是藝術型人格,天賦是劇作家跟導演特質的人

柚子茶對我的聆聽與凝視,能夠使我浮現出這樣被黑暗埋葬掉的情感...這不是奇蹟,根本是神蹟阿!

 

所以我其實並不需要他特別處理甚麼

當我能夠與自己真實一致,所有不理解跟靈魂扭曲束縛的地方,就被解開了,恢復自己原來本質的樣子,而知道該如何為自己的人生做正確的行動

這就是柚子茶帶給我的寶藏

 

我在想,這樣子的柚子茶,就是我想描述的亞底葉吧?

他是一個像豆梨花般的男孩

 

柚子茶的事情,我感到很難形容,思緒太多,情感也太豐富。不過他給我的感覺,就像是這張圖,豆梨。
他是那種第一眼看樸實無華的人,他的性格跟談吐也很務實,並不花俏。不會帶給你什麼啟發,靈感或頓悟。沒有。他並不屬於口才很好的人,就很樸實簡單的用詞,但他的諮商技巧可以化繁為簡,精準無比,非常厲害!
就像是這張豆梨花,但覺清雅脫俗,卻不引人注目。路有偶遇,再瞧見了第二眼,第三眼,那股清新脫俗的秀雅之氣卻未見衰敗,你開始從他只是淡雅潔白,逐步感受到他背後秀麗與嬌豔之處。
嗯…他是男生啦…用花比喻他似乎有些奇怪~哈!
不過這張圖,很像是協談時他給我的感受。


應該是這麼說吧~他的靈魂的光輝,對人類的愛,確實有如這豆梨花般,脫俗明艷而動人。那專注的傾聽,敞開心胸的靈魂,我覺得是超越言詞的。
他的傾聽沒有任何自己的期待跟需求,只是在你的感覺脈絡裡面,捕捉你的情感,透視你的內在。
他看見你的樣子,而不是任何價值觀之下的你。
他使你與自己的情感連結。
所以,你被埋葬掉的自我開始復甦。
而他敞開的支持,接納與投入,消融你所有的恐懼不安。而他的態度是寧靜的,穩定的,理性的,觀照的。
他並不像是萬丈光芒,引人追尋,他比較像是盛開的花朵,香氣四溢,而引蝶駐足棲息吧?
那我是蝴蝶嗎?
若我是蝴蝶,那我受傷的翅膀一定是被他的花蜜滋潤並療癒著。


他帶給我的陪伴與同在,所到達到的靈魂深處,不是奇蹟,是神蹟啊~
不過故事要晚些寫了。
不知道諮商師是不是都像他這樣?還是他真的比較特別?
但是我知道我跟他之間發生的一切變化,不是巧合,是由實力跟實踐堆疊出來的一切。

 

臉書的手札:

柚子茶,敞開的靈魂
當下
充滿安全感與真實交流的帶我回到當下
而與恐懼分離,剝離
可以藉由情感的浮現去調閱記憶
這個安全感的技術真是厲害~
停止所有的移情
而使我與他產生同盟

他沒有自己的主導,意圖,價值觀跟診斷
只是回到我的狀態(指感受)
臨在

只見本質
出發點是在當下的狀態上
而不是自己的需求,意圖,欲求,自我實現


所以對他完完全全放下了心
滿分十顆星~

====================*******=========

 

然後,這是柚子茶讓我領悟到的情感動機,原來有兩個層級的動機(協談完就像是出定後,理解腦袋情感如何運作的~)

我自己的分類,是將動機分成了[靈性的層次]與[生存的層次]

靈性層次的動機:係指與本質(客觀真實)做如實一致的接觸,理解萬物,與萬物同在

生存層次的動機:則是出於生存的不安全感所產生的動機,所以我才另外稱呼他為次級情緒

 

需求,欲求~情緒反應(非真實的次級情緒)
如,害怕失去而產生的追求與吸引,孤單寂寞產生的憧憬
這不是真正要去同理的對象
要同理的是處境,需求,真實的內在與外在的關聯(行為)

他此時此刻真正在追求的東西是甚麼?

讓人覺察一個人內在真實的需求,而情感只是傳達這個需求的表現跟媒介.

 

我對自己的次級動機的觀察是:

我在透過解決別人身上的問題與對人的欣賞興趣
逃避自己的痛苦

這個痛苦,我不知道跟小時候問自己,人為什麼要活著?是否有關?
所以我活在自己建構的次級情緒動機(需求當中)
巨大的幻象

因為我如果是完全用靈性層次的動機去生活的話,一定不會有這些矛盾跟衝突

可是,我遇到困難,無法回想自己的感覺跟事件,感覺不見了,事件也不見了------這是為何我跟他陷入處理議題的膠著
因為無法談論事件

而靈性層級的動機,是必須要能夠整合物質層次的動機,彼此協調一致的,才能說是完全明悟透徹

我覺得這次的諮商議題,根本就是整個人格與靈性層次的往上提升,否則...是很困難前進的;這艱難的程度簡直點像是要重新投胎阿~!

不過,我還是願意相信諮商這個系統所發展出來的知識與能力,跟柚子茶的敏銳

 

在這週

我的感覺只是回復到青少年時期,我感覺最沉悶無聊的時候

一種你的興趣跟你身旁的人都不合的感受

逐漸變成不被看見,被忽略與難以動彈的感受

他們看不見情感與靈性之間,存在著關係與價值,是通往生命自覺之路的權鑰

感受到這個東西的價值跟榮耀,有趣跟創造力

在自覺當中飛越前進

卻是質疑不安,氣餒挫折與競爭排擠.............

 

這觸動了我的情緒,想去看顧關照他人心中的悲觀絕望

所以我一直都不在自己的位置上,我一直是用看顧者的感情去跟人相處與建立關係,去期待那份靈性的自覺能夠經由愛的包容而被孕育出來

但這是不可能的任務吧?我想我走錯路了...這條路的盡頭會有甚麼回報?

當他們宣判他人有罪,而不自我反省與自己如實一致的真實接觸的時候

人變得只能盲目地活著,去向外物抓取些世俗的成就感來證明自己,去引發鬥爭在輸贏中自我實現

這是一個隱藏的殺人的時代

這是一個很巨大的信仰體系的崩潰...與價值優先順序的衝突

這也令我比死亡還痛苦

我想我的腦袋有如刀割,也是從這而來的吧?

 

我喜歡藝術跟哲學的探索跟創造,也想透過小說戲劇,去樹立新的文化去傳達新時代的人格

但是男朋友卻沒有辦法滿足這一點,這樣的人際關係的距離及位置,無法滿足我的天賦跟性格,我因此強烈地感覺到缺憾跟快要被死亡淹沒..覺得自己的靈魂在枯萎..

所以我才有定期出走的分手規律

這是一個無解的議題,因為條件因緣不具備,他的身上就是沒有我需要的肥料跟養分

我覺得這一道題真的是我無法跟人群連結的關鍵...

柚子茶~~~怎麼辦阿~~~!!

 

所以即使我得到肯定,讚美,認同或愛了

我看到這個世界無法與自己真誠一致,舒張自己的靈魂去運用個人的本質,團體的天賦,去主動的去愛

所以這世界是如此凋零而沉睡,用各式各樣的地位,物質,成就與權勢來證明自己...而不是內在靈魂的真實

 

當我感覺到跟龍貓相處時,我的天賦無法發揮,我就是悶跟不對勁,而感到動力停滯

我覺得這真的是我無法穩定工作的原因

因為這裡隱藏著我的信仰幻滅與傷痛

我始終都還未發展出另外一個可以支撐我去面對這個現實如何運作的系統

 

但是今天這個理解到自己情感動力的發現,真的是非常珍貴阿....

我必須找到正確對待自己的方式,我必須選擇正確能夠跟我一起創造,能夠看見我的天賦的人

我希望我能夠遇見這樣的人

我不知道,柚子茶會是這樣的人嗎?

我現在的情感是抽離的,依舊不敢奢望

但是我這次一定他媽的要突破~~~!!!!找到我自己去安身立命的地方.

 

我很難想像我跟柚子茶都在靈性共鳴的話
那會是怎樣的情況?
我在kazuya身上找的東西
是在柚子茶身上找到了
所以我一直在避免情感的接觸

 

我沒辦法說話,是因為怕跟柚子茶發生移情
以及我又要變成照顧者,指揮者,不斷的去解釋自己,去主導一切,而使我更加感受到他人喪失了自己的主動性去理解事物的位置上
……我不要……在那個有負擔的位置上
我恐懼的,就是是差異帶來的衝突下,不利於我的成長的環境的位置

 

無法開口,這跟自我感喪失有關嗎?他人對待我的方式,正好使我跟自己的連結消失,我只好先跟對方連結,等對方穩定後再來找自己的

這種言語的喪失,千言萬語化作了沉默,跟我無法直接的給予方向指示有關嗎?

我要怎麼對一個我認為根本無法安定自己內在的人,做方向指示?他們有理性嗎?

 

我無法這麼簡單有力的告訴柚子茶:我需要你幫我處理,我的恐懼。我無法回憶起事件的空白。
(序位:為啥是我指揮?)

這種凝視他人失去主動性的恐懼與絕望,使我三緘其口的沉默.使我無法敘述出事件嗎?

 

就像是龍貓跟我的價值觀優先順序格格不入那般,我們彼此沒有辦法提供給對方所需要的養分

我害怕別人被動而不肯主動,逆向成為了:別人對我的態度(自發性)決定我有什麼處境跟獲取什麼資源

那我自己如何掌握我自己生命的舵?

這真是一場僵局.

而龍貓的害怕是:他怕不斷被要求改變,實際上他是不被愛,所以他宣判我是有罪的.他覺得我在找他的碴.

=====================

 

其他觀察自我的新發現:

1.我發現只講事件我會恐懼,即使是一般的事,跟龍貓聊天的時候我發覺的-----這跟行政工作感到斷錯思緒空白有相關嗎?


2.我發覺這是從小時候的傾向,避免別人太喜歡我……why?拒絕楊敬堯(倫理,超過規範的感情)

我唯一新的察覺是,我好像對異性很避嫌,非常的

 

移開自己恐懼的板子的自我覺察:
恐懼來自認知,認知來自背景知覺的經驗,這帶來恐懼
高大上的專業背景,其實不怎麼樣的執行力與機構僵化產生的不信任
跟柚子茶的靈性陪伴是不同的
不可冤枉好人

所以,對龍貓建立信任,就是把自己需要別人如何回應跟處理的規則講清楚
例:我說的話你聽懂的部份是什麼?
龍貓回應他知道的部份後,說:你講的是感覺不是事件。

龍貓跟柚子茶需要事件才能跟人連結。

1.講感覺別人不知道如何回應
(我感覺憂傷,有如災難般的傷痛四面倒海而來)
2.事件:我收到1750元了

 

找到一個對機構,對人失望而不信任的經驗
說給柚子茶聽-------這題很難...想不起來..

 

柚子茶的安穩跟同在
我的寫字不再沒有方向感了,覺得有定的思緒-----太神奇@@..

這讓我感受到我的情緒,我恐懼的背後是孤單跟無助,還有悲傷跟渴望,需要被幫助(的被愛)

 

在我不孤單之後
我對柚子茶也不渴望了

我不孤單後我跟人的距離,位置在哪?
我沒有挫折跟困惑了
因此我也不需要追求智慧了

我會去哪?

我像是透過問題定義自己的位置的
這會使我拼命找尋,依附問題嗎?

所以,我才開始看見本質,原貌的樣子的世界
使我跟人的關係維持在他自己本身,他所是的樣子
而不是我的需求上
這就是真相
我求真

我的邏輯破碎,怪物斷錯
來自與世俗以需求為前提的生存競爭的格格不入
與靈性的自我斷裂
自我感喪失
現在終於懂了!

感謝柚子茶的陪伴
柚子茶不是俗物
感應說拉長時間才會變同伴

我對人的失望來自於靈性真知覺察的喪失
都是以需求出發產生摩擦跟鬥爭
絕望不已
所以他們被蒙蔽,看不見真理,真相,事實
不過現在終於……明白了。
即使會是一直都是我一個人看見跟明白
應該也不會那麼孤單一人了

追求靈性與世俗整合的孤單
生病的孤單
需要被欣賞的孤單
愛一個人卻不見得到同伴的孤單

在我的靈性(求真,真誠一致,非從需求出發)復甦後
我對自己的歸屬感回來了
而跟身邊的人分離的感受也油然而生
那不是排外
而是不同道路終究要分道揚鑣的感覺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我只是很篤定
但是那條道路究竟是什麼呢?

我知道為什麼自己變得沉默了
因為靈性追求本質跟世俗追求需要的生存,出發點相斥。才變得沉默而壓抑天賦。

傳教士的事情,我確定了原來我心理有被強暴的感覺
這好像跟我的性冷感有關

 

想問柚子茶如何去同理?尤其在對方防衛的時候

 

我想
我知道你在哪裡
我也知道我在什麼地方
我不知道的是
我們在哪裡

我的世界進入到你的世界裡面的地位
還重要嗎?
確認彼此的價值的東西消失了
一切變得陌生
我不曉得自己放不下的是什麼?
只是好像……
我想創造的方向與共鳴不見了
我對人性的掌握與信念是不勘一擊的……
什麼都消失跟不存在了
像腐敗的水果,死亡的屍體
但我仍然拼命找尋著……
緊握著空虛

我所深愛著的你……充滿靈性的你……離開了……
我望著你的遙遠背影
這還是愛嗎?
這變成什麼了?

希望把你忘掉
卻又哭泣著
不能被你看重的淒涼
可是已經知道我們不同方向了
怎麼還放不下
為何還放不下?
我有蠢到無法把你看透而扔掉嗎?

做不到
結局只是撕裂的小丑般的兒戲
你為何要把我們變成這樣?
你看不到更高尚的路與對人的愛嗎?

 

連結缺乏的步驟是提出循序漸進的要求,使願景與靈性的預見可以出現正確的行為。先提出共同背景知識,如共同的立場與面對的事件,去凝聚彼此。
人跟人產生連結的內建模式,感覺型,事件型,行為型,認知型。

情緒刺激,方向給予,對方反應。
我不是要求對方反應,反而對弱者的不安充滿同理,造成對方不需要反應……而是我去函容(因為去愛而有滿足感)
但我不悶死自己才怪……我需要的真正連結是被欣賞,而非不斷拯救對方的不安

如果靈魂的無限,不能在性格面具中相遇
去進入到永恆的專屬迴圈
因為角色的功能是有限的,是物質的層次
那我的藝術型人格所需要的被賞識
是否也是世俗的人格層次?
不能帶我進去靈性裡面

 

 

 

當一個人很無聊
而次級動機生存需求無法被滿足時
就會走火入魔
因為沒有得到正常的抒發
還有
當一個人把關係的能量展現
因為次級動機生存需求必須被滿足
而使他人成為工具的時候
靈性的力量就無法維持
像是
言行合一,遵守承諾,展現天賦去合作,共同的願景
這是無法透過要求得來的
我們能夠進行交換的需求,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
因為時機而循序漸進
無法催促,只能孕育跟催化
然後
專注在自己的生活跟發展上
然後
時機會到來
所以
不能夠被肉眼蒙蔽,一直尋找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