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發生很多事。

1.跟牙諮商,釐清楚很多家庭議題怎麼影響我跟妹妹在社會上生存,那就是要求圓滿與責任感,所帶來的自我否定。

2.陪牙去爬象山散散心,帶她到淡水兜悠,培養跟妹妹的感情。

3.見小角鴞跟小蜜蜂情侶檔^^~釐清楚規範背後的用意,才不會被規則侷限,透徹看見真實。

情感的意義建構在生存上:

a.金錢。

b.權力、影響力。(升職、名譽等。)

c.情感(被認同)。(親情、愛情、友情。)

*加入他人關係的介入,這是角鴞自己歸納出來的:[驅動人性的迴圈。](有天份~!)

 

*規範、社會眼光是人訂的,用來安定社會秩序。破除這些人的眼光,你才有自主的自由。

*我問角鴞如何看待三角關係?他說:[人生是一場賭注,我贏錢你輸錢,誰有欠誰什麼?]

他的這個說法讓我突然頓悟!我對跟Galaxy的關係到底該不該進展的猶豫,突然間懂了!....因為我媽咪在感情上是被辜負的,所以我不能讓另一個女生被辜負。

(這個埋藏在潛意識當中的運作機制,會讓我每次都不在自己的角色,去考慮跟照顧別人而不是自己。這是很不好的模式。)

另句角鴞的名言是:[誰受不了,誰先走。]

總之,角鴞不是用道德觀點在看兩性關係就是了。我的話,也還不清楚自己會怎麼去看?因為我是一個按部就班經營感情的人,有規劃有目標,遇到沒有規劃也無法有目標的狀況就。。。不知道怎麼反應。

總之,現在是把自己的內在設定給精細的照顧好的時候,我覺得維持單身一陣子,鞏固自我比較實際。雖然說也是會思念他。。。

 

 

4.身體很差,氣壓籠罩在腦袋,無法用功。我靜下心來打坐,終於消除自己內心當中的怪物,也看見了與永恆之日的機制。

這次的蛻變,絕對是一個歷史的里程碑。

我從來沒有這樣過,但我設定了正確的內心設定,我的身體病痛馬上消失了。。。太神了!真的太神了!

(本人症狀如下:鼻塞、頭暈頭痛、倦怠疲憊、眼睛酸澀、一陣猛咳、噁心作嘔、頭頂有氣旋,思考遲鈍。。健忘。)(胸悶已好轉,耶!~)

平時7點起床,晚上約12點睡或更早。

每天喝蔬果汁兩杯(蘋果、鳳梨、紅蘿蔔、洋蔥、奇異果、香蕉或木瓜。)加蜂膠、維他命+鋅、四物飲、DHA魚油,以及益生菌。(角鴞推薦我用新一點靈B12,喔,天ㄚ,點了真的有用!眼睛馬上好多了~!但還是累。。)

工作屬於輕度工作。我實在不懂是什麼可以讓我這麼疲累。。。唉。。

運動過後氣色極好,臉頰有如玫瑰色,最近膚質也是極好,歐蕾果然是好物~!就是睡袋跟黑眼圈,神情疲累。。

 

於是這週。。我又放棄我的學業。。每次都滿懷讀書的雄心壯志來妥協,唉!

不過,我更加學習重視自己其他的需要,畢竟身體健康是第一優先!我便耐性的打坐起來,問問自己究竟怎麼回事?

我深刻的同理我自己,那疲憊背後是一股痛楚與悲傷,我看見自己過度發展剛性道德,其實對自己也並不足夠的溫柔。這是我第一次看見,當自己的處境是極度缺乏與無援無助時,我都沒有容許自己有軟弱任性的時候。

 

我問自己的需要?想要有什麼感情與陪伴?我好像希望有人寵我呵護我,欣賞我跟肯定我,又能陪伴我的孤單。

可是這個願望很快就消失了。

我覺得,我不想要把幸福建立在依賴上,建立在別人給我的力量上,那我自己這個人的主體性去哪了呢?

於是這獨立,追求知識跟快樂的喜悅,把我帶離了跟人之間的牽絆與互依的位置。我總是獨自的一個人。

 

我站在這個獨立的空間,被一股黑洞跟怪獸侵蝕著。那瘋狂的野蠻與扭曲,我知道,是來自於一種飢餓與缺乏。他像飢腸轆轆、營養不良的細胞,無法攝取不到養份只好向內消耗,啃食自己。在絕境之中只能如此。

怪物就是我對自發性善意與靈性(尋求意義)的要求,人是自己的主動者。

但是人性當中註定了的軟弱,必然使這個願望變得不合宜而失落。這是莫大的哀慟,其所產生負向的磁波,甚至破壞掉我身體的健康,破壞我使用語言的完整性。

 

因為,你無法用感覺陪伴飢餓而獲得紓解,亦無法用理性解決飢餓的困境。

(所以我所學到的支持陪伴或專注觀察增強定力不受影響,都沒有用。)

你所面對的課題,不是情感,也不是認知上的問題,而是處境!

我突然間在此頓悟了!

我之前一直解不開這個難題是因為,解答不在於我與人群的和諧圓融,解答也不在認知、觀念或眼光與角度,而是---我對週遭環境所發生的狀況與事實,能否如實一致的去了解並接受:[環境與文化的進展狀況。]

 

與事實合一。

人群中沒有事實,只有不同立場的不同族群。

價值觀與認知當中沒有事實,只有不同價值的不同族群。

但發生的事實與狀況,是誠實的,如實的,客觀的整體面向。當一個人懂與明悟事實的樣貌,就能夠帶著他人的軟弱,用愛與智慧一起前進。

 

所以我不是用願景去看這個世界,是用事實所能歸納的條件跟資源,去聚斂與前進。

我終於找到出口了,不再是缺乏的了。那股缺乏營養與飢渴,在荒野流浪的感受,在與事實合一之下,突然找到了甘泉。

霎那之間,我所有的症狀都緩解,腦袋不再疲憊了。(這個反應真的非常神。。!)

希望我下星期真的可以開始讀書了。。。拜託!!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深入的在陰霾當中,不是強迫著自己撐下去,再走一段路;也不是用愛努力,在傷心中茫然前進。卻是平靜的因為理解事實的迴圈與演化過程,接受一切有限制的人群與組織,並使自己保有一個安全的位置,再聚歛與前進。

我這輩子最不可掌控的惡魔,終於被我消除了。

 

然後,我也理解了為什麼龍貓是永恆的太陽。

因為他是一個極度要求別人接受他原本的樣子的男人,不肯為別人改變。正因如此,剛好與我的高標準相剋,使我獲取應有的平衡。(去接受醜陋的事實。)並且,我的另外一個平衡機制其實就是同情與憐憫,之前常常吵架卻都還是會回到他身邊,感覺到自我的完整,並因為他的能量可以打倒我的怪物,全部都是他所要求的被愛,就是如實一致的去接受他。

我受到這個吸引,所以我一直在他旁邊學習去愛。

一直到我開始可以看見事實(客觀狀況)的時候,發覺了不適合(想要的生活與快樂不同)這個如實的事實,於是我對他的愛戀也都轉變為友情了。

我不再需要用愛他,來學習真理了。

 

 

5.觀音線值班,讓我知道自己跟無法解決自己問題的人會有心理的隔閡,但是當我看到我的來談者努力的用自己的方式去消除面對人生的挫敗感,我有很深的感悟:[愛能夠帶給別人跨越考驗的支持、勇敢與力量,不是智慧。]所以要救一個人跟改變一個人的方法,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