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才了解,柚子茶當初告訴我的:[你很難放下權力的引誘,去用別人的步調前進,進行自由探索.]

當時我不懂我有行使甚麼權力?今天我才明白,那個權力是我對於他人所賦予的[價值與認同感.]

我在乎邏輯上的正確,必須一開始對於事物有正確的理解與成熟的概念,如此,後面的經營管理才能夠恰如其分的把事情做好,發揮出產值與功用.這是一種專業素養.

但問題是,我卻對沒有擁有成熟概念的人抱持有感情......卻很難忍受他們身上的不成熟.

我很在乎一個人如何自我管理與自我教育,因為這是因應挫折與決解問題的基本生活習慣,如果沒有具備這樣子的能力,會讓人生造成許多損失跟麻煩.

而我聽隼說他的因緣觀,我只能說,認同一半而已,剩下一半是不認同

為何?

 

因緣觀的好處是:[不執取.]你會學習到如何在每個不同的情境與條件差異下,做出反應,並且透過因緣條件的變化修為自己,通往目標,提升他人,整合團隊,擁有毅力耐性與付出.

只要你有堅定的意志力與正確的目標,在因緣下借力使力,這是很好的,藉由觀察與省思,做出正確合宜的反應.

但負面的地方是:[投機取巧而非發展自我.]

因為不執取這個概念,可以演變成一種虛幻的人生態度,我感覺到的就是隼的態度很飄........他對於價值觀的發展,是...沒有價值觀.好像除了使世界變好之外,他對自己生活的熱忱,人生的期待消失了....我不知道為什麼,隼會消失對於自己的渴望?

像是:如果以後吵架絕交了,我的角色也會變,你結婚組成家庭了,我的角色會變..我去照顧你媽媽,只是因緣顯化了,為什麼不能夠無條件地對人好?等等之類的.

在這些句子裡面,隼沒有他自己的位置,或者是說他的位置不固定.

 

他回應我的並不是友誼,而是他看待人生的態度.所以我不知道他在哪裡??不知道他想要甚麼??

這對我而言,並不是能夠讓我產生信任感的狀況,因為我是感性的人,我要擁有的關係,是一個人藉由自己的修為與品德,與社會所形成的真實的關係,產生的功能.

就像是某些國家棟樑之才,為民服務,愛民如子,可是他們是能夠固定在某個位置上的,受到百姓的愛戴,也就是人民也能夠為他付出的關係

我不大確定.......一直被幫助,是否是我需要的?我所認同的生活方式??

但我也不能說,他惦念我,希望我身體健康,要帶我去爬山練身體,這些溫柔體貼是虛假的.可是我真的不知道他在哪裡.......有一個隼,也是很活潑感性,聲音撒嬌跟好奇與擅長社交的.

 

在這個模糊的時刻,我知道我又傷害到了隼......不管怎麼說,或許我不喜歡,不感興趣或不認同,但這就是隼現在的樣貌,如果我懂甚麼是友誼,我就應該如實的接納他的...

他是來跟我結善緣,我感到我又傷害到他了..因為我不喜歡隼的飄

於是,我被硬逼著去思考,他的心智模式是甚麼?因為我想解開這道題,到底我跟他的因緣是甚麼!!!!到底我一直吸引到一些不穩定的人是為甚麼!?我明明就想要的是準備好的人~~~

 

但是我唯一能夠付出的,就是接納隼的樣貌跟步調,跟用心的把他看進去心理面了.........去理解跟觀察他.

因為,這才是我去理解我自己的政治關係的樣貌的途徑

我漸漸的,開始放下自己的期待,去看見另外一個系統的樣貌,看見這個現實當中的人性,看見我自己所受到的教育跟別人之間的差距

現實的樣貌與概念的掌握,如果沒有藉由經驗的傳承與知識教育的學習,沒有想像力跟教育的啟蒙

他就會是在日常生活中拼湊而成的,有如瞎子摸象,無法被如實的接觸與領悟事物的核心

拼拼湊湊的,含帶著被自己生存壓力與認同扭曲事實的樣貌,無法掌握概念的完整度,這才是真實的現實運作的狀況

我總算開始比較平心靜氣的接受了...隼是那個催化我的因緣

 

我並不是因為對他的感情去做這些,雖然我知道我對隼是很有感情的,我很喜歡他感性的那一面,他的浪漫,我也很被他的付出所觸動

可是,我再怎麼愛他.....我依舊是無法跨越我的不認同感的...因為我的世界觀因此而崩毀很久...直到這陣子我整理並摸索出,別人的步調跟我之間的差異後,才逐漸明白自己的位置.

我其實是一個高姿態的人....雖然我常常乍看之下是被拒絕,但那都是因為我不認同所引發的,實際上,我根本感覺到的是我被勒索要去陪伴他人成長....對話,當他們心智的梳子,解語花....但是看著他們的認知根本無法掌握正確的概念與定義,去作出正確的反應而犯錯連連,真的是很噴火而感到無能為力...

我的不認同,是無法用那些個性迷人感性,口才有魅力或富有舞台與藝術特質能彌補的..不,完全無法彌補!!我會死人!!

搞不清楚狀況就是讓我想罵!太欠揍了~~~怎麼可以這樣搞不清楚狀況呢??然後再撇除自己的責任!!?

 

我的不認同引發了他人的自尊心議題,在我身旁沒有地位而選擇離開,我當然也是很傷心難過的...但我一直都覺得,他們必須要改變

直到這次隼回來,我真的知道...他小我12歲,他需要的是成長,經驗跟時間,而不是改變.

透過他向我行菩薩道的付出,他催化了我對友誼的本質的不同看法,我一直以為朋友是志同道合的人,但我理解現實之後,知道人際關係不是這樣運作的了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職與扮演的角色,他在自己的位置上一定會犯錯

你如果想要栽培一個人才,就是必須要容忍他的失敗跟錯誤,陪伴他去累積經驗,去變得成熟,去給他關心

這真的很需要非常寬容的愛,才能對治人性當中的漫無理性,以及無法自我管理的本能衝動,才能重新建構一個人生命的願景與自我支持系統

因為一個人會犯錯,簡單來說,都是因為無法真實面對自己與掌握狀況,採取迴避與怠惰

我是為了這一點,開始想轉變我自己,我沒有辦法看見別人隕毀....說真的..

 

隼當初的傷心欲絕,當初我在他身畔聽到的:[你會愛我嗎?]是我沒有做好的功課,我感覺到非常得傷心....我當然會愛你啊...但是這個觸動,在他的迴避之下,我並無法跟他說,因為他只想當一支會飛的鑰匙,讓我想巴!

但這份感覺,依舊很深刻的影響我,那個時候的隼,蠻不在乎的姿態,卻讓我感到他其實在問:[你會愛我嗎?]

尤其他之後是回來對他行菩薩道,照顧我的身體健康,帶媽媽去看醫生(他老師)...這一次,我得珍惜他對我的好.如果他還想飛走,就讓他去飛.

 

接納差異,看清楚兩個人之間的差距,是非常不容易的,一定會感到對方礙手礙腳,一定會某種程度上因為不認同而想要把對方同化,而再度因為差異發生衝突

只有付出,能夠跨越差異帶來彼此之間利益上的整合,而逐漸顯化彼此之間的序位與因緣目前,我的付出能先做到閉嘴,不要批評他就好了......只要認真的去接納他跟了解他就好....

那麼,一切就會因為時機而逐漸顯化吧?

 

我得學習耐性,學習等待,這就是蒲公英跟白雲彼此遙遠相望,心中不曾斷了對彼此的念想的含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