隼.....我對你的心情很複雜,你消失了三年,讓我哭了,之後你在我生日的時候突然出現,回到我身邊行菩薩道,幫我把脈醫病,又幫我媽媽推拿帶牠散步看醫生,洗碗煮東西給他吃....但是卻告訴我,你並沒有準備好跟我心靈交流,再像以前那樣我們可以聊天.

我不知道差別是甚麼?...聊天是有啥問題?你好像有一道透明的牆,讓我無法穿越,好像我靠近你就是犯罪一樣...我跟你談民主的素養是溝通,也是修為的核心,你承認,卻感覺到我像女朋友一樣在逼你...有嗎?是嗎?我們是嗎?你真是個任性的男孩子,活在自己的世界.我問你,你這樣說話洽當嗎?你說,不洽當.

你告訴我,你想先當菩薩再當朋友.我很懷疑,你知不知道甚麼是朋友?

 

我還記得有一次,你還在讀一中的時候,好像在圖書館附近打電話給我,我們聊天聊了好久.我忘記我們說些甚麼了?那時候,我們還沒有碰過面.突然有點懷念..即使我已經不記得當時我們說的話?聊天的氣氛是如何?

 

我問我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在乎你的反應?想知道我們之間的距離?到底是為什麼??又同時感覺到,我不是真的在乎我們的關係?我感到很迷惘,又知道自己在生你的氣.

雖然你每一次來看我,幫我把脈,我都是好好對你,給你吃東西,玩精油,問你是不是需要行李箱裝你那一大箱的藥袋?

但我知道我自己對你變得沉默.而我也知道,你不會管我的心情,跟你講我的感受,你那張臉就是為啥這些情緒要由你承擔?覺得我在指控.

......規則都你訂的,你想付出甚麼我不能管,因為那是你的限制.而倘若我有自己的感受,你就迴避..或是不知道該如何承接...說你沒有準備好.

但是在你要行的菩薩道裡面,你會在乎我的感受.

 

你跟我說,你覺得人並不是甚麼潛能都應該要發展,聽起來你並不是我在找的人,或許之後的因緣條件消失了,我們的友誼也就消失了,也沒關係.

我聽了真的.........我不知道該傷心,還是應該要生氣?我不知道你是很在乎我?還是一點都不在意?

我真正感覺到不懂的是,為什麼人性變成這個樣子?一定要在關係當中衝突?有所斷裂?無法回應他人?

你想修的菩薩道到底長甚麼樣子?

 

那時候我感覺到的你,傷心欲絕的你.......我很希望可以照顧你的脆弱,但我卻做不到..我捫心自問我也不算是甚麼你真的能夠關心你的朋友..因為我根本無法體會你的感受...

那種對你遺憾跟感到抱歉的感覺,到現在都還在.你一定不知道你影響了我這麼深...還有丹,你跟他兩個.

我覺得你跟他都是很迷人,感性,善良想追求靈性的男生.很有魅力跟獨特性,像你們這樣的男孩子,打燈籠找都遇不到,我卻遇上了兩個.你們都有傷心欲絕的心事....而我卻因為自己感覺到人類失去自發性地善良的憤怒跟強烈的悲傷,被囚禁在自己失落與解離的世界..........我沒有把我自己面對暴力跟墮落的童年創傷醫好,所以我失去自己能夠去愛人的能力...即使我真的很愛你們..

但是我更害怕你們身上的脆弱....而舉步維艱.

我的內心就像是有一道銅牆鐵壁,讓我看不見外面的世界.丹跟我說,每個人的價值觀都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機制,如果你想跨過去看見外面的世界,我可以帶妳去看,但是那必須出自於妳自己的選擇.

可是我逃開了.....雖然我的感受是,我覺得他應該沒有很在乎我,把我當成是他的世界裏頭的朋友.我好像找不到跟他之間共同的語言..

但我記得他問我:[你找到自己怎麼面對差異的答案了嗎?]我沒有答話,他的問題讓我非常得沉默..我好像要拼命的游泳,醫治自己的傷口,拼命了半天,才能夠得到一點點...你們的認同跟關愛...我感到自己似乎很廉價.....我不知道自己的人際關係哪裡出了問題?為什麼所有的感受跟交流都只能夠侷限在脆弱跟心事裡...但是我真正喜歡的人,又甚麼都不跟我說......飄忽不定...我好像必須捨棄自己的期待,才能夠擁有一段關係....我覺得自己好像是物品而不是一個人,我好像被猥褻跟強暴,可是這個世界上我所獲得的關愛又某種程度上比一般人好一些?到底這個好,要用甚麼來衡量?...才是公平的?...

 

我並不認同這樣子的自己.....我感到自己很失敗....但是我知道,當我去聽你們的心事,被你們託付依賴,我又不會感覺到成就感跟快樂....

我被卡住了......深深的卡住了...

可是這次你沒有跟我說,還持續地去看我媽媽,我很感動.........隼,你知道嗎?可能這件事情你永遠不會承認,可能這個事情我永遠不該對你說?....雖然我是一個誠實的人,我覺得坦承沒有甚麼不好.可是我卻不知道如果我開口這樣說了,你會讓我付出的代價是甚麼?遠遠的逃開嗎?...天啊..拜託..不要再來一次了.....

我很想告訴你,如果你還會離開的話,你就別回來了!!!我不在乎你!!...但是我知道我真實的感受不是這樣子的....那種人性為善的邏輯消失了...隨著你的離開,那種邏輯不完整的感覺,道崩塌了..失落了...真理不在人身上的感覺.....我再也無法證道了....那種支離破碎跟魂飛魄散的感覺...使我再也不完整了...

即使你對我行菩薩道,我的靈魂深處還是一樣空蕩蕩的...哀沉...

 

我跟你剛好完全相反,隼,你是不想戀愛結婚,我則是透過戀愛想要去了解人性跟人類,想知道那個愛要怎麼樣才能夠把道印證出來?

所以我開始懂,我對你的感覺,為什麼會有愛情的感受?因為去感受你內心世界的脆弱跟諒解,就是我從憤怒跟悲傷裡走出來的必經的過程.

尤其,你對我行菩薩道.......

但是這真的蠻奇怪的,你對我的好,不管你怎麼講那是按照佛經所說,對我的情感也很平淡.但是我真的感覺你的付出很像是丈夫跟男女朋友那樣,這句話你聽了應該很想要把我給殺死吧?........哈哈哈哈哈!!不要介意嘛~~我又沒有想對你怎麼樣.還不是很尊重你,你想幹嘛就讓你幹嘛去.我對你沒有要求阿~也不黏你~也沒找你說心事.我很努力配合你好不好!!!

 

原本我沒這麼想的.是昨天龍貓他很沉默,我突然很深刻的感覺到,他是愛我的.很深刻浪漫的愛.但他甚麼都沒有說,一樣的白目,一樣的依賴,不長腦不思考,我真的很生他的氣.

但是我同時深深地感覺到,就是這股被愛平息了我內心的傷痛跟憤怒,感受到幸福....好像一切的差異都不再重要了...那種愛情帶來的承擔,真是靈魂的解藥.他真是貫穿一切的陪伴與凝視,沒有分析,只是強烈的直覺與同在.

我想起來,那麼我在你身邊感覺到的被愛,你不斷迴避要逃開的愛,或許也是真實的.只是因為我們兩個人現在都有傷口,所以無法把彼此相認出來.

隼,我愛你.我想我是真的愛你.只是說,我愛的人,多.所以我也實在不方便跟你說甚麼......來玷汙你的人生..如果你不夠愛我的話,你肯定無法理解這種感情是甚麼..我也很難言喻.

難道我的真實樣貌,就是個花心大蘿蔔?我啥也沒幹阿.....我只是感覺到被愛而已...

 

然後我就在想,我應該怎麼對付你這種,只是來行菩薩道不是要求回報,不想戀愛結婚,又無法對話的關係!?你這個條件有點苛...雖然說我要結婚了..你這樣的狀態對我而言好像也沒差...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你好驕傲,我們的關係裡面是以你為主的,都是我需要你居多.我真的是有點恐懼.....

你除了行菩薩道以外,其他的地方,都跟玩弄別人感情差不多.....就是你對我好,但是我不能對你有感情,即使我若有似無的感覺到,我們之間哪裡好像是有點特別的?...你全部都用佛經演完所有的戲份.即使我感覺到你愛我,我也不能講.

我覺得我被悶到.又害怕你若是知道了我這樣看,要生我的氣不爽我,或者是說你要調整我們之間關係的距離.......

唉,隼,有就是有嘛~調整距離有啥用?心的距離就那樣.我又沒有啥惡意,或要你負責.我只是覺得真實誠實很重要而已.我又不會對你開口說甚麼.別緊張嘛~我基本上不會找你討論這些阿~

因為我覺得,你沒有意識到你對我的情感.因為你其實不懂,愛情是甚麼.我們之間的愛情也沒有很多啦...真正的愛情跟性一定有關的,你要修道,所以我們的愛情也不可能很明顯的.

所以問你也是白搭,所以我是不會跟你核對的.我是真的相信你,你要行菩薩道,我是真的知道,你不想戀愛.

你就像是天空的飛鳥,你想要先把你追求的成佛之路給找到,並做出來,之後你才會開始想別的,我都會尊重你的.

 

只是我會在這裡寫這件事情是因為.......我證道的道路剛好跟你相反,我是一個要求高而寧可一個人行走,離開塵世的人.或許這部分跟你也有重疊的性格.為此,我也是傷人無數而毫不在意.我成為了一個不懂得諒解人性軟弱的人,而且裡面有著深刻的傷痕,復癒之路長遠.

所以我需要學習去愛,去理解人性的軟弱跟神性的超脫,兩者之間的關係.

你正是那個因緣而已.你若是沒有回來也就算了,但是你回來了.........若我對一個向我行菩薩道的朋友還做不到這件事,我真的是毫無修為可言,我會打死我自己吧?

就是這樣了

別老是說我的眼神貪愛甚麼,你很煩!!老是不懂我的生命經驗就在那邊碎碎念,你真的要行菩薩道就多懂別人一點,好嗎!?

甚麼菩薩道可以不懂人心,而聞聲救苦?啊?

 

隼,希望你都好.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靈魂緣份的深淺不以相聚的時間來衡量,而是以課題來區分.

我想,你大概就是這種存在吧?我大概就是註定要去包容你的,而你就是要來行菩薩道的.我們之間的真理要彼此輝映跟印證.

是這樣子嗎?美好得有點像是神話了.真的覺得很像是在作夢.....我沒有那麼大的信心...

 

不過這張地圖我有撇見到,之後我再說給你聽.

51446533_2604119242936519_7640636340140244992_n.jpg

52599326_2604119266269850_5640090713111658496_n.jpg

52551982_2604119306269846_6627144484872257536_n.jpg

52766850_2604119339603176_6339451482143719424_n.jpg

52708578_2604119379603172_337600642967142400_n.jpg

52967844_2604119406269836_4339209457763352576_n.jpg

52810427_2604119432936500_7995684411574059008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