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小蜜蜂的約會非常幸福(^_-)
第一點
她是萬用功能的小秘書~在女孩子的類型裡,她屬於生活萬事通的女生。
騎車接送,美食搜尋,衛星導航,路線規劃,反正不管你需要什麼,問她就對了。你猶豫的時候,她還可以提供一下意見。最後,她會交出一個令你滿意的決策。
所以跟小蜜蜂出門,她真的比智慧型手機還方便。

她還不會的,應該就是化妝打扮而已。

於是她選的中餐,是越南牛肉河粉,是越南新娘開店,口味清淡而不油膩,還有道地的海山醬與新鮮檸檬加入湯頭,便宜又好吃!還會讓你想吃第二次的那種。

之後我們去羅東運動公園,那裡好美。
樹木錯落有致的佇立在草原與山丘之上,怎麼能這麼自然而-走近湖旁看到了水舞,又經過了羊腸小徑般的森林大道,還在河床邊遇見了一大片廣大的芒草,盛開的好美,銀白色的穗隨風搖曳,姿態優雅柔美極了。

回家我們睡了一下。也聊了很多。
小蜜蜂是屬於陪伴療癒系的女生,她不能提供給你策略,但是她可以一直聽,不厭煩,然後回應給你相似的經驗,很容易笑,很可愛,像小精靈。

她屬於還在找尋夢想的階段,可是很不同的是,她覺得自己的口才不夠好,跟人接觸太害羞,她說她跟人熟悉需要三年的時間……
但是【她會去挑戰自己,所以她的工作是業務。】
這點很厲害吧!

所以她雖然在人群中是低調的,也沒有表演的慾望,可是我可以從她散發的特質裡面感受得到,我們家領角鴞為何選擇了她。
因為其實她有某種光芒存在,也不斷朝著光明前進。

然後,由於可能我跟她都在聊體驗的東西,就是眼前的小事,聊著聊著,當然包括這陣子許多對自己的認識與領悟。
譬如:我對人雖然很有興趣,尤其是研究拆解人性的熱忱,但其實對於助人,我並不會有成就感跟喜悅。即使我確實有能力提供策略或解釋。

小蜜蜂問我,「妳不會想啟發人嗎?」
這是第一次有人問我這個問題,而向來我一直以為我是想啟發別人的。

但是因為小蜜蜂是個無憂無慮的女孩子,她沒有什麼心事跟煩惱,所以在她身邊,我完全不具備我平時具有的功能,如,為人解答感情疑惑,或發生什麼狀況何以如此。
因此在她身邊,有一種沒事幹的自然狀態。

然後我回答她,這也是第一次我看到這個角度的自己,對人沒有興趣的一面。(大驚奇!!)
我說:「我其實沒有很想去啟發人耶……應該說,我願意聽,也願意回答,但是只能在初期階段,之後他如果沒有自己的主動性,其實我會失去興趣。」
(不過這只是生活,不包含進入協談的狀態,專業的態度跟角色去投入時,就會保持興趣。)

於是我發覺到自己,在人間的姿態是在賞玩人的表現,做法,予以賞析。我是在觀光遊覽。
但是我體驗到這五惡濁世的風景,是令我很孤獨而沉重的。
這是很大一個原因我沒有歸屬感。

然後!!!
我跟小蜜蜂提到,我的本質是戲劇系的人,我是從戲劇裡發展出對人性的掌握,角色的心態與解析,從戲劇裡裡發展對歷史,經濟,政治,哲學跟商業的認識。
因為我的本質是編輯跟導演。

小蜜蜂只是聽。
但是透過這個聽的過程,我卻看見了我自己,為何我的自我概念一直很模糊,對自己的認同感不夠的原因。

那就是,我自己並沒有覺得戲劇是一個很實用的東西。
因此,早年的生涯抉擇我捨棄了這個東西,從不曾發覺自己是這個領域裡的人。
雖然一直有人在講我是天生要站在舞台上的人,但至今我卻仍無法領會舞台對於世界的意義是什麼?

所以我是誰?我站在哪裡?
藝術型的人的社會化位置,是要有作品來證明自己的才華的。
但我想做的作品長成什麼模樣?我似乎想挑戰的是很高難度的東西。

我從來不是愛看電影的人,也不看小說或文學作品,不化妝不打扮,也不會畫畫,只有早年讀泰戈爾跟唐詩宋詞。我愛寫文章,但只是紀錄生活。
我從未想到我喜歡的原來是傳記文學。

我從小就立志要當劇作家,但我一直以為這是比較強烈的業餘愛好,可以經驗成熟之後再寫。因為我想寫的東西也比較複雜。

所以我想創作的作品,也一直使得我的自我概念更加模糊。因為我不確定我做不做得到。
總覺得廣播好像開始得太早了,我還不夠成熟呢~

但這對於我,真的是重大發現。
因為這是來自於心底深處的聲音。
原來我要找到戲劇的價值,我才能夠真正的認同我自己。

晚餐時間。換我選了。
挑選了羅東夜市很難忘懷的臭薯(新潮吃法的臭豆腐),起司口味,真的是超級好吃啊啊啊!因為不能吃太油膩,就先吃了潤餅墊胃。然後我們點了超級好喝的藥膳羊肉湯,料多菜多,而且很補元氣。也是令人回味的菜餚。

這就是一整天我跟小蜜蜂的約會Y(^_^)Y
哦,對啊,我跟她完全一人一半分著吃哦~喲呵呵。而且她說我是她跟領角鴞的共同朋友------完全是我心中的理想交友模式啊!
所以真是開心(^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