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有兩項進步

1.我的說服力變好了
2.我開始領悟到什麼叫做進入對方的特質
(白話的意思就是你能夠用屬於對方的特質跟他相處,而不是使用自己的特質跟他相處。)

第二點是講給自己聽的
這是一個很奧妙的領域
也是所有人際關係來往的核心
也包含天人感應

我開始以理性層次的去理解到專屬迴圈
跟進入特質的共鳴
之前看見到的抽象世界
開始可以慢慢的具體化
也開始領悟到為什麼有些感情只能凋謝與分離
或無話可說
就是因為無法進入對方的特質

這真的是里程碑
我對此充滿了感謝
所有曾經崩潰過的人格結構都找到了支撐點
被破壞的能量
希望能因此建構出真正具有防禦系統的防禦網吧

只能說繼續加油了
我會努力拆解出所有的解答

關於,【如何治理自己身邊的白目之人】
一直是我長年以來的心頭大患。

打重了,破壞關係
打輕了,任人打亂與踐踏自己的生活節奏
這幾天我一直尋思,正確的答案是甚麼

今天,我感冒了,難得特別嚴重
頭昏不專注,煩躁難當
留言跟龍貓說一下
他很深情溫柔地打電話來關心我
說他寫論文也很煩
我頗為訝異
因為早上才被他念我衝動性消費亂買東西
我就回他放馬後炮事後碎碎念,很討厭
忽然這麼溫柔,讓我很開心

結果...聊了幾句後
我想跟他分享我的心靈體悟
成功者與失敗者的差別
你知道他怎麼回答我嗎?
他就說:[就是我跟你之間的差別.]

太白目了...雖然很好笑
但這讓我想起來另外一個人,隼

雖說他們白目,但是他們也對我極好
不過就是會突然冷不防的對我開槍
說些自認為有趣的玩笑
令我感到莫名其妙

我的個性是很認真的人,所以分不清楚他們所想表達的意思??
就是一直想跟我對著幹
我想要的某些小東西,他們就是不給,不給的理由非常奇怪

隼說他可以來幫我煮藥膳(主動提了兩次)
但是不願意跟我說生日快樂
line不讀不回
生日卡片叫我期待,然後蒸發
(----媽的...-這真的是朋友嗎......)

他所有的意圖跟行為
都是矛盾的

我生日了,他明知道卻裝傻
問他為什麼會來找我?他說是來關心,但是都談他自己的事居多,然後我跟他開音樂會
我唯一的甜頭是他送我自製的紫雲膏,除疤美白,超級有效!!
還有任我欺負,自己煮開水,獨立泡我釀的柚子茶給他喝
我不用伺候他就是了

龍貓也是
我的小小心願,他要出個題叫我做到才肯配合
雖然他出的題也都是為我好
不過....

我找到的答案是[幽默]
也就是用笑的方式去調侃對方的機歪之處
開開玩笑
既不傷他面子跟感情
又能傳達心中的不爽
還能面對真正的現實
而不是強加自己的理念在彼此之間
哼哼哼~~看到這個思維我就明白,我長大了
不再只懂得使用嚴肅認真這種性格當中的能量

而且其實我很深刻的明白
辨別成功者與失敗者之間的一個判別標準
其實就是[笑看人生的能力]

並不是成就(牽涉到天賦,智力)

尤其關於隼的事情,反覆著墨了一個月
到底會說可以來幫你煮藥膳
但是又不祝你生日快樂跟寫卡片拖這麼久的意思是甚麼!!
還不讀不回咧~~!
都快覺得他不是真正的朋友了

這種完全相反的兩種意圖與矛盾性格
跟我直爽乾脆的心性非常不合

譬如我說:
[我懂得成功者跟失敗者之間的差別了,你知道是怎麼樣嗎?]
對方答:
[知道,就是你跟我之間的差別。]

因為他們對我的幽默,都帶著【高傲】

他們就如肥美魚肉上的刺
好吃,但會想吐掉
我十分不爽,覺得他們吃裡扒外
不能明白對他們好的意義是甚麼?
真心換絕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