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隼對於我而言,一直有一種特殊的共振。那就是他總是能夠帶我回到我的過去。去到我的生命歷史最殘缺敗落..無法觸及...有若封印一般的禁區...

隼就是能夠到達那個位置...於是我最灰暗被塵封的記憶...有若奇蹟般的甦醒...

那種深刻的層次...我覺得即使是諮商...都難以達到吧?...

 

這使我釐清楚許多小時候生命的脈絡是甚麼。

 

什麼都沒特別去作得隼...僅靠著錄音【聽他唱歌跟為我朗讀的聲音】, 跟身為醫學系學生的知識關懷...就帶我去到了我生命中最沉痛的深處...這個現象,使我相信人跟人之間是有頻率的。

但是我還不知道,這要如何維持並停留在那個頻率裡面。

我想掌握到那個創造出那個頻率、默契的答案。

 

寫關於隼的部落格, 總是特別難的。因為他碰觸到的, 是小時侯最深刻殞毀的夢想。

我許多思緒都不完整, 我想, 這篇部落格也無法完整, 只會像是殘缺不全的字句。

 

我已經遺忘我想書寫隼的理由, 但是我回憶起來, 我是從一開始就這樣了。從春節那時候想寫跟他出去玩的事情就寫不出來。想寫給他的生日卡片也寫不出來。在記憶中很難回憶起他這個人, 我花了一段時間才把他的臉、聲音、與文字, 拼湊成一個完整的人的形象。

 

這些空白與殘缺, 原來是我自己身上的事情。

當時, 還以為是隼的內心不完整的面向被我接收到。

我不知道為什麼, 自己的思緒會如此難以連貫?在關於隼的事情上??

 

 

在這樣的斷錯中, 我只好陳述一下我跟隼之間發生的事實, 稍微說明一下隼的能量帶我去的地方。

首先是我生病後發現他的聲音裡有能量, 可以讓我身體好些。所以就請他唸【邏輯力】跟【泰戈爾】給我聽。於是有一陣子我每天聽他的朗讀。

根據實驗, 隼的能量確實有提神醒腦、消除疲勞的作用。只是持續力不長, 所以需要常聽。但確實可以治病(小病那種)。

之後, 他開始在我腦海較為意識深處發生意外的影響。

 

【2015.07.28 日記

這幾天聽隼唱歌, 我在今天重新格物, 以原貌的樣子凝視萬物, 我感覺我好像又開始恢復浪漫去愛...明白要剝離、不依附外物, 又充滿著依戀去愛。我一定要加倍小心, 讓關係真實又平衡,有創造力的前進! 我想去那個理想的國度跟時代!】

 

這是我聽他的錄音時, 很深刻而奇妙的感覺。我看見我自己這個人的存在, 我就是這個世界的主體, 那些客觀的現象並不是主體, 沒有我, 能量與感應並無法真實存在。

我的體內有很深的覺醒, 還包含了混血兒【以阿斯】這個角色的誕生。

 

隼第一個帶我回去的地方,是我料想不到的。是混血兒的主軸應該是從以阿斯的悟道與反叛開始寫。以阿斯是一個眾星拱月,風靡一時,受大眾矚目的人。擁有天賦,權位與能力。 但是他在追尋生命的意義,想從殺戮跟爭奪中脫離開。在紛擾的不同認同中得到答案。

他在情慾跟罪惡中反省,悟道。我開始理解了。還包括他跟芙洛黛的愛情應該是從哪個層次開始寫。看見原來的自己。

 

之前我一直想從喬雲跟父親(以阿斯)因為深愛父親摩利安頓而試圖返國傳教, 卻遭致父親決裂的殺戮與另立繼承人的這段逃亡, 死亡之約開始寫。這是以喬雲為主軸去見證以阿斯的死亡與遺志。

總之, 他是一個很難寫的角色。

我覺得跟隼很像的角色則是凌舞墨,子邪的兒子。子邪與以阿斯是生死之交。

 

以阿斯是天之驕子,原本要繼承所多瑪的王位。人帥、聰明、具有謀略、特質是統率。但是他被自己的父親(一個魔王)所殺害, 因為他背叛所多瑪的信仰跟信念, 也不願意繼承王位。

 

以阿斯是一個悟道的人, 喬雲等接奉他的教育及信念的第二代混血兒, 所遭逢的境遇(被獵殺)則是描述如何在被壓迫下去證道的故事。

 

總之, 這些東西竟然可以透過隼的聲音與共振, 成為了我的思想。我其實很吃驚。我以隼為形象的小說人物是凌舞墨, 而非以阿斯。舞墨是重新探索整個身世之謎的人。

這令我感到...我跟隼的緣分好像有點不一樣...???

 

但是他的忙碌跟遙遠, 也使我不曉得怎麼跟他說這些?這其實應該是奇蹟。

我想, 這就是我自己的東西跟小說。在打字的當下, 我很肯定這一切我對小說劇情跟人物性格的理解。我的重心是在我自己的身上,而不是外面變動著的世界跟人的關係身上。

 

彆扭的隼, 讓人難以適從。我忽然懂了, 長年以來這世界與社會的樣貌, 就跟隼的彆扭與沒有定性那樣, 讓我難以適從而變得迷惘吧!

【想說的話不能說, 想分享到的觀察跟領悟不能分享。】

我覺得這種關係好無奈, 也好悲催。這樣還會有交情嗎?還會有未來嗎?

但我要因為不能相處與格格不入而放棄一個人嗎?那我幹嘛聽他講心事聽了五年?

 

我因為隼理解到, 我想要的友誼跟我所遇到的人跟我產生的交集, 是不一樣的。

這份差距, 我一直無法適應...........唉.....

這就是我還不知道如何統整的現實。

人跟人之間的交集到底在哪裡??

 

 

隼跟我說:【錄音讓我想起(他跟他前女友)賦予信任和投注心力的過程, 我覺得我對於經營一段關係,賦予信任,投注心力,變得很小心。】

其實他在跟我這麼說的時候, 我並不曉得為什麼他會這麼小心翼翼?

但是我學習到的觀念是感情其實無法區分對象跟時空, 本我那個部分是沒有現實感的。所以也不怪他, 只是猜測他在錄音時害怕投入情感本身這個行為。我並沒有認為跟覺得他是在說我這個人。因為我生病他還是會幫忙。所以我只是猜測, 他是在情緒管理上出現困難。

但是,他答應後續的錄音還是沒錄, 我鼻子過敏請教他的問題也沒回。雖然我不急, 但是我不喜歡被忽略的感覺。

 

所以我覺得他食言了。雖然這行為令人討厭, 不過怪他也於事無補, 催他也沒啥立場, 所以我沒說什麼。

 

保持著沉默, 允許著模糊, 讓真相不被自己主觀的需要所扭曲, 讓答案自己靜靜的浮上來。

我想知道我的腦海中因為別人的能量所浮現出的一切, 是不是能對應到現實之中的關係跟緣分?還是這只是我的夢境?如果我能理解這一切, 我就能理解我自己如何存在於現實----我如何存在?

 

這兩天, 我去了生涯探索團體中當了心理劇的輔角, 我忽然間懂了我跟隼的共鳴,是在哪裡, 具體的東西是甚麼。答案是:【相同(似)的天賦。】

所以我才放不開。

 

唉…

唉….........

 

隼有一種貼近人心的才能, 某種程度上他很會撒嬌, 每次他來我家我爸跟龍貓話都會變多。那種才能並不是社交, 這個天賦的源頭在人性的實現與愛。

愛這個世界的能力, 愛生命、真理、命運跟患難與人類的能力。你能藉由關心與客觀致知而領悟掌握萬物的能力。

這就是我內心深處放不開的隼。也是我小時候的自己。

我不斷的希望能夠遇到跟我一樣擁有相同追求之人...但我只是不斷見到他們殞損而偏離軌道...

 

這種心情...也是我面對隼的心情...所以我對隼的感受其實特別複雜而幽遠深層...他不出現在我平時的思維裡...但是我深度傷痛與感受到自己獨特的存在時, 我的腦海必定浮現他的氣息跟他說過的他的心情...

 

但我卻只能啞口無言...也無法為他作什麼....

 

於是, 隼說的錄音過程時感到自己的變化是投入心力與託付信任變得小心翼翼...我忽然很被震驚...

因為我同樣看見我在面對他時有更深刻的抽離跟迴避...超乎我的意志所能控制。

他的心情, 就忽然很被我所理解...

 

如果他會害怕, 投入我跟他之間的友誼裡面, 會有著令他受傷的東西...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

 

我還是不死心的寫了封短信給他:

【隼, 近來好嗎?我去參加了一個團體,  讓我看見我自己心中滿懷著巨大的憤怒跟挫折感, 是在我過去幫助人的經驗中, 當我用正確的方法去使對方理解跟明悟, 當我做到這件事情的時候, 我只有無力感跟挫敗感 ,而沒有任何的成就感, 沒有感覺到任何的回報。這就是為何我一直無法真正很好的回應你長年來跟我說的心情。

 

即使我一直心裡默默的很關心你,  即使我其實一直有很多感動想跟你說, 即使你的心情跟狀態跟我有非常多的共鳴跟相似之處, 即使我花了半小時支支吾吾的改來改去才艱難的寫下這幾行字。但是目前的我, 無法做到與你接近。即使, 你是我想接近的人。我心中深沉的憤怒跟無力感都使我跟整個人群分離開。

 

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去認識我的憤怒跟痛苦。之前我都是抽離跟壓抑狀態, 所以無法辨識自己有什麼感受。

告訴你這些是因為, 我知道你是我真正的朋友, 你並不會是在自己的狀態中游離飄蕩後就被我放棄掉的朋友。 

有一天我的憤怒被我克服後, 我真正能做到關心你的感受, 而不是分析時, 我會聯絡你。 希望那一天我可以把我們之間擁有的火花拿出來給你看。 讓你看見我們相逢的意義。 

 

所以, 你答應我的事情到現在都還沒有做的事... 你別焦慮或有愧疚感。因為你的憂煩 我可以理解。我們的友誼可以跨越這一切的。】

 

 

我待在那裡...很難言喻那是什麼心情...因為一切的真實,都有若幻覺一般...並不具體卻光芒萬丈...但又因其虛幻而痛苦...無法分辨其真實性是甚麼...

但我仍然學習去給與承諾, 我仍然試圖去創造什麼。

因為我開始理解跟相信, 真正偉大的事物就是內心所看見跟感應到的東西。你該做的只是把他創造出來。

即使創造不出來或沒有得到隼的回應, 我有什麼損失?我只有更加添加我的練習知覺敏銳的機會而已。

 

 

 

 

 

而我的反思是:

是我的主動性顯得別人消極

如果我沒有遇到那些消極的人

我就不會去率領

這就是我生存的課題

命運給我的補償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