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ke"(捕捉),他人知覺到的真實,而不僅是自己所表達的意思。

彼此的世界才會有所聯結。

來自隼帶我的影響。

 

並不是沒有人這樣對我講過。

不過只有隼,可以讓我開始接受,可以讓我開始想要去看見,站在我面前的這個人,他的內心真正是什麼樣子?

而開始不在意,何謂外在的真實。

他從頭到尾,跟那些試圖說服我的人很不一樣,就是:[他沒有說過一句要我去在乎他跟尊重他的話]。

 

昨天隼對我很好,雖然他一樣的逃避關係上的承諾。

但我昨晚手腳發冷,他幫我搓掌心,一直到我掌心發熱,然後叫我自已在搓熱,放到眼睛上。

我需要能量,就從他的手當中自己接氣來使用補充我的體力,他就這樣讓我握著他的手。

p.s龍貓都在旁邊阿~別讓我跳到黃河洗不清阿~!

 

但他說,我談的願景(城堡)對他而言,並不是他所需要的東西,所以並沒有意義。

在我跟他的對談過程中,我逐漸的覺察我在找尋的是什麼。

我在乎的是[我們],多過於我眼前的這個人,也多過於在乎我自己。

所以我並不是很接受,他說的他不需要。

可是我的思維不是去問他,你需要什麼?

 

我問他:[你是怎麼看我這個人的價值呢?對於你而言,為什麼找我呢?]

這個小傢伙,從他國中(15歲)跟我認識一直到他高中畢業上大學,多次的來糾纏我,問我問題。還讓我知道,原來我是他這當中唯一長期聯絡的朋友。

天ㄚ,這樣他竟然還不曉得我跟他之間的價值是什麼!!?操!這傢伙根本沒有夠認真去生活嘛~~!去知道人跟人之間的意義,事物的意義。

那他怎麼可能知道他生活前進的方向呢?

 

還記得當時春節跟他遊玩的時候,我一直傾聽著他的文章跟他的生活的報告,他就像是很可愛的小寵物,急著想衝到我懷裡跟我說他的世界裡頭有哪些旅行一般,我沒有辦法不聽,因為我一直很想知道,為什麼他想跟我說這些話呢?(學校的生活)我想知道,現在的小青年們,都在想些什麼?

但是春節期間,他跟我報告了一些不錯的情況。

當時的我試圖了解,他非常窩心的跟我說:[我知道你是關心我的人,難道我說的這些生活進展,不會讓你因為我的成長而欣慰嗎?](類似這個意思,正確句子我忘了)

我點點頭,確實因為知道他的進步很欣慰。這是個有上進心,懂得突破自己並將自己的成果展現給關愛他的大人知道的好孩子。

 

但即使是這樣子的他,他依然對我說:[我覺得我可以隨時抹煞我的過去。]

在他這麼說的時候,我感覺到他對人的封閉。

當下聽的時候,不能說有一絲的失望。

難道我們這幾年的過程,你真的都看不見其意義?而那些曾經籠罩著你的黑暗,卻是更有價值的嗎?

這曾經是好幾年我對人的困惑跟不信任的源頭。

我不懂別人要的是什麼?

為甚麼他們一直停留在矛盾裡面??

不斷掙扎著,卻不肯接近光明?看不見意義?

 

隼仍然有說:[我們是互相承載著彼此的思想的存在。]雖然我跟他也並不完全的承載彼此的思想。

但是在那棟我想建築出來的城堡裡面,我希望能夠符合我想焠鍊他的脆弱時,他可以擁有的武器。裡面的人一起擁有著自由,擁有著思想交流,去看見遠方所需要準備的一切,都能夠在這棟城堡裡面一起重頭建造。

這並不僅僅是出現在我跟隼之間的城堡,而是跟我身邊的所有的人類。

 

特別是讓他讓我想起來,是因為,他的特質就是能夠打開別人的心防。

尤其他跟我的小時候真的很像,更讓我回憶起原來從青少年的失落期,我在尋找的是什麼。

他,比我創造的凌舞墨,還更像是舞墨。

不過我也需要在那棟城堡裡,我需要他的時候他會存在。我身邊的人,會在於我們的城堡裡面。

我想建築出來的,是屬於[我們]之間的東西,而當彼此不需要或不適合的時候,就會離開那個城堡去別的地方找尋自己其他的同伴。

 

我花了一些時間跟他對談,發覺了一件事,他第一個對我的反應是:

[我並不需要我自己在挫折的時候被保護,因為挫折也會帶給我力量。]

我驚問:[我沒有提到挫折阿?你怎麼會這麼想?]之後我掐著他的脖子!

這讓我發現,原來別人並不是真正的理解到我的意思。

最後終於在他說到了承載彼此的思想的時候,我回應他:[是的,就是這個東西,我承諾他不會消失,這是我們之間的價值。]

他才忽然停了一下,那表情我的解讀是,或許這是他需要的。雖然他仍然沒有馬上的肯定。

 

但他跟我都不會在點上很僵持,很快的總是談到別的地方去。又開始笑鬧了起來。

他是一隻會分心的大鯨魚。他並沒有想從我身上得到什麼,他來教我統計,不是因為看到我的價值,而是因為他知道我需要。

他知道,我給了他承諾。

他說,[我沒辦法像你一樣,那麼的肯定你不會讓對方受傷跟失望?為什麼你能這樣?]

我回答:[我沒有承諾你不會受傷或失望,我承諾的是這些傷口會好起來。因為我知道自己的真心誠意,可以為別人做到。]

隼說他有點受寵若驚,不過他的樣子反應都非常冷靜,我無法捕捉到他真實的感受與意圖。

但是在我載他回去的時候,他對我露出一股非常在乎的表情,是在我問他要不要我送他進車站的時候。

他說:[你先回去吧,這裡車子來得很快,我怕你剛下車我就走了,你就一個人要回去踏機車發電。你身子弱,早點休息。]

嗯,我應了一聲。他的眼神關心的問我:[怎麼了?]

我淡淡說:[捨不得你走。]

 

p.s在這一整天,我一直教他怎麼跟人拿捏關係的界線,要注意社會的角色有否產生出來,而不僅僅是在情感的層次上交流跟溝通。

他驚問:[為什麼?]

我回答:[那不然我可以對龍貓的態度,也拿來對你嗎?]然後我非常頑皮的對他用很像女朋友的口吻,跟他說話:[你是不是累了?要不要休息一下?]

他驚笑道:[好,我知道了,不要不要!]我也感到很好笑,總算把他教會了一些。

 

然後,他踏上了他的歸途,微微的回頭望向我一眼。然後他抵達學校了,跟我說了一聲。

其實一整天,隼跟我的交集並不是很明顯,因為都在知識交流跟思想當中瀏覽。

他說他沒辦法讀我的部落格,因為有太多點要連結,跟我講話清楚很多。

 

但是真正讓我感動到的,是在我跟龍貓聊天時,龍貓說他並不懂靈性的價值,跟我在一起,他希望能把我拉回塵世的世界裡面,他不懂我為何對他擁有影響力,去使他變得信任。

我好安靜感到黑暗跟脆弱。

我的價值,真的是這麼讓人看不到嗎?.....

我曾無比深刻的感覺,我的存在價值就是在硬生生的忽視裡面被抹煞了。

但是隼,並沒有忽視這樣的我。

他是第一個這樣看見我的存在。

 

他用非常撒嬌的口吻問:[龍貓哥,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你說過你想要賺一億,為什麼呢?]他開始很禮貌的問他關於他對塵世的價值的種種的一切,並且也把自己的立場跟態度,拉到跟龍貓在乎的塵世價值一樣。可是他的態度跟立場都拿捏的很好。然後再問他,那麼關於靈性的意義,龍貓哥的經驗與想法是什麼?

龍貓都一一的回答了。

這一度讓我以為,隼大概也是龍貓那一掛的吧....唉....我自己要去的世界,可能還是只有一個人看見跟知道...我要怎麼辦呢?

 

然後他話鋒一轉,忽然間,他把龍貓所說的世俗的價值,轉為同樣的一個東西:[那麼在你想賺錢的想法裡面,提到你想照顧身邊的人,這不是一種靈性的價值嗎?]

我才驚喜的發現,隼是為了我。

這就是為什麼我捨不得他走。

 

雖然隼的引導並沒有讓龍貓產生新的啟發。不過隼的模式,真的非常好,非常值得學習。

在我一生的等待當中,只有看到隼是真正的去理解,別人的價值是什麼?即使他跟別人是有衝突的,但他一樣的會去聽。

這就是我在找的人。

 

已經過去十多個小時了,對於他的印象跟記憶總是散的很快,難以凝聚。

這是奇怪的現象,對於他的臉、他的聲音、他在網路的樣子,我曾經感到難以連結與難以記憶,但我很少對人有這種反應,我通常對人的印象都是統整的。

但是對他卻有一種奇怪的陌生感。

 

我不曉得對應到我自己身上,是我自己內心的支離破碎,還是這是屬於隼身上的支離破碎?

但我還記得我在植物園的涼亭下,握著隼的手感應,我說:[你好會演,你的演技真好。]

是的,隼的內心肯定有一種支離破碎的一面。

只是我尚無法觸及,也不知道如何接近。

 

但在這樣沉靜而遺忘所有印象的時刻,我知道我能夠去做的,並不是為對方付出什麼。

卻是去建構自己的世界與自我的完整。

我已經再也無法接受,自己過去所使用的模式。

總是看到一個人的天份就與以接近跟鼓勵,但我卻從不知道對方面對黑暗所能夠承受的是什麼?然後一直看他們在防衛中掙扎著,每個鼓勵跟提醒,對他們而言都像是毒藥一樣。

我他媽的真的再也受不了這件事情!!

所以我要改變,我要捍衛自己認定的價值,先確認彼此之間是有價值,值得投資的,我再去說我願意去看見對方內心的黑暗,跟願意鼓勵和支持對方朝往他的天賦前進。

不然,我不願意這中間沒有任何被看見到的價值,卻說彼此是朋友或有未來的遠景跟愛。

 

不,我只相信這會是狗屁! 

 

我感謝與隼的相逢,跟他的相處,讓我明白到我跟人之間的距離就是來自於充斥著太多的能量跟靈性,以及未來的事。

要如何調降到塵世的層次,我還需要時間領悟。

我開放的價值越多,就越能看見我跟人之間的價值。

 

於是,就這樣,我跟世界的斷層,與不想被別人的價值拉走而失去自己的聲音,一直被毀了信任的黑暗,被隼的關心跟相處,發覺到了那些我未曾傾聽到的事,也是對方未曾覺察到的事。

雙方的"take",我們之間所"take"到的事。

在那些鏡頭裡面,我們一起看到了什麼呢?

於是在這個未知的隔閡之中,我開始有了一點好奇跟渴望,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同樣的一場糾紛,卻有了新的價值。

那個take裡面有什麼呢?我想要解開謎題。

 

慢慢的,我開始感到自己的內心的復甦。

可以像之前那般溫柔的,想要去看見別人內心瘋狂失控的樣子。

我會不會受傷我不知道,還沒有人跟我承諾過這件事。

但我開始有了絲許勇氣,願意再度去看見那些黑暗了。

 

從認識隼身上的黑暗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