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龍猫的新梗是
按快轉倒帶
播放
喪失的記憶想起來了吗?
其實我還蠻幽默的麼

 

創造的行動總是暗含著毀滅的可能性。 所以,個人自由最大的敵人即是個人自身。 
打從一開始,人民就不只是民主理想的力量,也是民主理想的弱點。 人民如果不願意犧牲自己的一些利益因而保障別人的自由,他是不可能真正自由的。 民主的代價就在於由全體人民追求彼此共同的福祉。

一百三十五年前,托克維爾曾經嚴正的指出,如果公民個人不定時參與治理自身事務的行動,所謂自治這一回事就不可能成立。

一個民族的人民若是捨棄其公民地位,或者說,一個大城市的市民很想參與公民事務可是卻沒有途徑,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因為這一來他會更進一步墮入冷漠、匿名、非人格化的情景之中。 這樣的結果便是他開始依賴一個公眾的權威;公民權硬化症的情況於焉發生。 

有時候,我們的敵人在門外;不過我們卻一直都有內賊,那就是我們隱身而惡毒的惰性;這種惰性比之核子彈頭在我們的生活和未來之上籠罩著更強大的毀滅力量。 人對自己的信仰已經死亡,不再相信自己有主導自身未來的力量。 從來再也沒有比這個更黑暗,更毀滅性的悲劇。 

我向這一代年輕人致敬。 好好把握你們最可貴的青春。 不要再像你們之中許多人一樣浪費青春;因為你們需要青春。 我們共同努力。 這樣也許我們會找到一些我們都在尋找的東西——歡笑、美、愛、與創造的契機。
—— 梭爾 • 阿林斯基

 

昨天,看到"看見台灣"這部片子在新聞台被介紹,影評麥若愚先生說這是台灣有史以來最棒的一部片子。
不管從影片的構圖、光影以及拍攝手法,都是很頂尖的技術。(從空中以直升機空拍。)

不僅如此,他是一部[寫實的紀錄片],吳念真先生當旁白,導演齊柏林是素人導演,原本的工作是交通部工程局的一個公務員,工作內容是坐直升機紀錄台灣的高速公路的建造過程。

原本他很以台灣的十大建設奇蹟為榮耀,但是他的一個外國朋友問了一句話讓他內心非常的震撼:[你知道這對大自然是多大的破壞嗎?
此後,他內心的轉折讓他做出了我們現在看到的這部電影。

根據麥若愚先生的看法,其實這部片的劇本跟攝影都很棒,導演更是了不起,只得到最佳紀錄片很可惜。(麥先生的意思是應該全部都給他得獎,哈哈!)

更難得的是,他還有三年就可以領終生的退休俸(月退),但他毅然選擇放棄,跟媽媽借房子抵債,兒子高二也沒有錢讓他念書,他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去選擇他的理想。

之後,這部片他打破了N部好萊鎢商業片的票房。目前"看見台灣"這部片子票房在台灣將近上億。有五百場的電影包場來自於這部片,他從一個原本大家不大看好,認為兩三天就會下檔的電影,到現在火熱的延燒,各個公司企業的員工訓練都推薦來看這部影片,南部、東部很多較為山區的地方沒有電影院的,也都競相要求能不能來這裡放露天的電影?

因為,大家都想看見台灣這塊土地,自己腳下的土地。
這是一個這麼陌生,又這麼親切的大地。

前幾天我同事介紹我去看,但是我不想,因為我把導演齊柏林的名字聽成了李柏霖。。。。。。我想說,一個偶像拍這個?那一定很灑狗血吧><。。。我不大喜歡很多負面的資訊,我喜歡提出方法解決。
現在才發現,唷,我同事他靈性挺高嘛!!

這部片的高潮,是十五位的原住民小朋友,自發性的在三更半夜凌晨三點登上了玉山,跳舞。
導演當時覺得可以停止拍攝了,但是這群小朋友說:[等一下~等一下~]導演不了解要等甚麼?
這群小朋友,在高空的玉山上,攤開了中華民國的國旗。

天阿!!。。。這整部片的意境都很高,不是威脅恐嚇,不是對人類的惡行批判靼罰。而是呈現土地的美,喚醒人對土地的愛,讓人們知道在這塊土地上經歷的愴痛需要我們看見土地的傷痕。

沒錯,這是對的,這才是具有說服力跟影響力的做法!
這個人太厲害了!

我希望他晚點下檔,因為我想到電影院去看,花錢支持這樣的國片!!!
也希望大家有空一起去看吧!!~

讓我們一起看見台灣,愛惜台灣這塊土地!!愛自己的土地跟國家!


 

很可憐的...長智齒發炎腫脹...圖..
有影響到頭痛...痛...但沒有發燒~
嘴巴無法張大..很難進食..
我一切都很平等客觀的接受這些持續性的疼痛..

除了龍貓不知道幾點回來...甚麼時候我可以有晚餐吃...他會不會又很晚回來影響我睡眠...醫生說你發炎不可以熬夜...

1472794_754477001234095_203261962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