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拔牙.........醫生的醫術很好!從頭到尾只有一分鐘~我的牙就離開了我~

但是!
因為本人的[膿]沒有完全消退的緣故,打了麻醉藥還是依舊----活生生的感覺到、體會到----那顆牙齒是如何的從牙床上---被鑽子勾起---並被~~扯、挖、拉~~的離開我........並未具有充足的麻醉效果~

這讓我理解了~為啥十月份屁股長膿瘡的時候,醫生幫我打了10c.c的麻醉藥都沒有用...因為都打到了膿裡...難怪那麼疼..!

這位醫生傳遞給我的觀念是,人類因為進化(食物變得精緻後,口腔骨架開始縮小,但是牙齒還是同樣的大顆,因此在生長的時候會引起疼痛,或參差不齊。這樣的疼痛會不斷復發,並且越來越嚴重,因此建議拔除。)

如果有朋友也需要看智齒的,我推薦這位牙科醫生:[呂紹渭]醫生。他只在醫院看診,婦幼醫院(現在是聯合)、仁愛醫院都有他的診。我在仁愛看掛號費只有一百塊,也是所有你的花費。

那最後是這顆牙齒的下場。。。。嗯~我有點想把他保存起來,做成項鍊呢,哈哈!打磨拋光一下,應該是個天然的飾品。CC~
 
 
 智齒  
 
2013-12-13_09-43-01_927  
 
 
跟龍貓的後話,交代一下:
話說,常常,龍貓嘴硬的認為自己的態度或者是措詞並沒有問題。但是卻傷害到我的感覺了。
身為一個總是想去維護、經營與調整兩人世界關係的我,知道了,我自己是無法這樣長期過下去的,我清楚在感情的世界裡我需要甚麼感覺,才能夠由衷的體會到幸福。

既然我需要的幸福的感受,他不了解或者是不在意,那或許就是沒緣分吧。
我回答他:[或許我們的緣份就到這裡吧。]
龍貓進去洗澡,我躺在床上沒說話,我們並沒有吵架。

當天,很感謝有個魔術師剛好約我出來聊天解悶,讓我笑了很久。還有龍貓的一個很可愛又聰明,有創意有口才,EQ很好的朋友也打電話來安慰我,我也很感動。
不過,我並不想聽他給我的建議:[請我不要心急。]他想跟我說[放手跟分手的差別]。
因為,並沒有另外的一個人可以取代你自己去說:[該等待幸福的時間要多長久。]

我知道我跟男朋友分手的關鍵點,並不是價值觀或性格,都是在於[他們不會戀愛,他們不懂愛情。]
我剛好翻了一下一些坊間心理學對於愛情像是新鮮感、長期關係的技術與觀念。。。。。我看了差點吐血!!

他們不懂愛情,更不懂愛情真正對人類造成的影響是甚麼。(從經技、靈性、領導一直到性格與自我的追尋等)
真正讓我看到的是,某些部分只是把心理學的人際關係當中可控制應用的技術,當成是一種歸納的科學,裡面沒有透過演繹而找到答案,天阿!!真想揍人!真是荒唐。。。。

我想,以後我的革命要從這裡開始!
愛情對人類生活的影響,我覺得知識累積得太慢,也很不完整。我想要補足這一塊!
我現在有點理解為何DC當初跟我說,他預測我能顛覆未來心理學的發展了。
老娘看了真的很不爽,我一定要革命!!竟然還有人把那當教材!?。。。太荒唐了。。

總之。
龍貓洗完澡從浴室出來問我:[你有在你覺得自己是對的時候,為了要維持關係的和諧而妥協過嗎?]
我回答:[有。----以下舉了N個例子,都是他無法反駁的。]
然後龍貓馬上撒嬌的跟我說:[我跟你認錯。]

但,我需要的感覺--幸福,並不是建立在男生認錯撒嬌上。但龍貓的心意我已經清楚的看見,他在學習回應我。

到了隔天晚上,他突然跟我說:[秋水,你是對的,我會學習成熟的回應你。]
我的感覺好一點了。
然後在這幾天,他都主動的學著去聽,我跟他的溝通所需要的是甚麼。我也不斷提醒他,他要先能夠做到把自己的意思表達完整,才不會前後矛盾,能夠建立出共識。

他也開始去看,他對我的態度是依賴、愛情浪漫或給予?
今天我要他甚麼都不做,只是陪我。不能說話、不能睡覺,只能看著我,摸摸我的頭髮----他的內心有許多對浪費時間的恐懼。
但他都一一照做了。學習專注的陪伴自己跟別人。

我也學習去看自己為什麼總是在這個關鍵點上:負面溝通的感覺,會讓我自己的社交反應出問題?會讓我感覺到嚴重的不足。
因為,我的父母都是很堅持自我,鑽牛角尖,不知變通,也不能夠理解別人的感受。

這一點是我的陰霾。我看見了。
這就是為何體諒、包容或者是變通,我都不接受這些答案;因為並不是透澈的處理到問題的本質。

今天,我還是跟龍貓說由衷的感謝他的陪伴與給我的回應,我也知道這部分我自己很倔,也會反省自己。
我也讓自己處在這個模糊的時刻,不急著說愛你,不急著去陪伴對方。先把自己溝通上的哀傷、無力跟憤怒,平靜的看清楚,才會迎刃而解。
 
 
 
「灰色地帶」——這個世界沒有絕對的黑與白。而灰色地帶,往往是我們「發現複雜、發現人性、發現真相的地方」。

不是用一個行為的特徵,來解釋身旁的人的行為,或賦予評價。
 
 
深夜,很多暗黑的新聞與歷史
如果把人類手段殘虐、冷漠、鑄下大錯的非理性都當成是一種[標籤],你不能把標籤當成是一種主觀、肯定性與全面永遠的判斷;

你對人性的認識與看法,是甚麼樣子的?
不是找觀念或理論說明原因,單純的在你的經驗裡,人做出這些事,你的了解是甚麼?

(母親虐女童致死、三歲男童被友人刺青兩萬多針致死,只是為好玩:應該有嗑藥。。)
(呂后把他的情敵做成了人彘,但是他被司馬遷寫入了本紀,只有帝王才可編入的書籍,呂后的施政令漢代的犯罪率下降,人民豐衣足食,也去掉了嚴刑峻法,對於之後的文景之治是有影響的)

但即使得到了解答,能夠明白不以片刻的瞬間賦予絕對的定義,而得到了自在自由,放下心中仇恨的枷鎖

但犧牲者,究竟要從哪裡獲得,他們所付出的代價?
 
孤單淒冷的雨夜,打給龍貓,不知道要說甚麼。
只是感到孤單,需要陪伴。
沒想到龍貓熱情洋溢的跟我說了很多話,提到一起賺錢,奉養父母的方式等,很為我著想。

我的心變得很溫暖。
甜甜的,沒有看錯這個男人。
^^
 ·  · 推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