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生日祝福的時候,很奇怪,我明明昨天就開始倒數這是我的生日,但是曬完衣服忽然間給忘了這件事。
所以從很久不見的家人和朋友給我簡單的四個字的祝福的時候,還是感動到紅眼眶了。
我竟然忘了這是我的生日。。。!

謝謝大家!

 

今天的生日午餐是"沙巴巴"的中東或以色列餐廳,就在我們住的附近。還不錯~!很有特色,價位也不貴,很適合偶爾過節來吃^^~

但是真正讓我收到生日禮物的並不是這個東西,而是在龍貓的善心。

他回公司的路上,突然傳talk給我,說剛剛有一個女乞丐跟他要東西吃,但是他急著上班沒時間,要我下去找他看看,帶他到一家無限吃到飽的餐廳吃東西,因為他蠻瘦的。說她穿花裙子,講台語。在他公司附近的路上。
但很可惜,我奔下樓去走望看了半天,並沒有看到她的身影。

龍貓變了,他開始會去注意到他身邊需要的人。
我覺得很窩心。^^~

鄧琴華龍貓真是個有菩提心的男子!!

 

再來說說永恆的太陽的事情~
這次過節真的很平凡^^
龍貓完全沒有花心思,除了舊有的撒嬌。而我也逐漸體悟到ㄧ件事,我跟龍貓說:[我好像可以不用過節,只要靜靜有你陪著就好了,其他甚麼都不用。]我静了一下,然後道:[但是這些話,是只有我能這樣講,你是不能這樣講的,知道嗎?]
龍貓跟我哈哈大笑。

但是,龍貓又到這一年一度得取悅秋水的日子,他怎麼度過這個艱鉅的任務呢?
就如同以往他的抵抗那樣,永遠不想證明自己的心意,只是祥和的沉默。

我忽然很強烈的感觸到:[佛是不依附外物而存在的人,所以永恆的太陽也不可能依據任何外在的行為來賦予意義跟價值。]

我突然間懂了!他們就是都不依附自己的外在行為跟條件才得以充滿靈性。
我忽然間懂了!我每次禪坐永恆的太陽都是不滅的。答案就是因為這個東西本身並不依附任何外物存在,因此我也不可能透過任何外在展現來認識跟瞭解他們,那都會落入偏見的。

這就是為甚麼永恆的太陽在我心中始終不受任何的沾染。
我把握到這個規律跟邏輯了,這樣,我就不會再迷惘,為什麼情感跟行為都沒有一個系統性的對應?為甚麼不會形成一個明確的角色跟關係?
因為我找到那個對應了。

不依附於外物的,獨立完整的存在。這就是熱烈而充滿力量與能量的,永恆的太陽。

 

對了,龍貓前兩天對我說:[等妳畢業了,我們就結婚吧~!]

我這輩子從來沒想過我的結婚會是這樣的對話,我回答:[你確定嗎?我有點擔心加了你爸媽跟我爸媽以後,我們兩個人的世界會變成怎樣?會不會太快了?]

但是不管怎麼說,這句話現在想來都覺得甜甜的^^~
也希望以後真的要結婚的話,那還是很多的事情要趕快準備好阿!

 

最近的我其實有點焦慮,跟自己的個性實在不大像~"~

小麻雀(在下)的本質是知足感恩,樂天知命。龍貓也說很喜歡我這樣子。不過,隨著年紀漸大,看到財富、地位跟權力似乎都奠定在某種程度的[爭奪]上,人必須用打仗來證明自己,人際關係就變得很不單純,於是我開始學會了顧慮、憂愁跟不安。
但我同時也認同這樣的競爭跟階層的機制,因為這同時也是人類社會當中很重要的進步的動力。

但是我現在身邊的人都很單純,也很為人著想。
因此,我不了解自己在焦慮甚麼,我覺得很莫名其妙。
龍貓聽我講完後,發揮了我跟他歷史以來最高層次的深度同理。
真正的同理往往反應的不只是你的感受,還包括你的處境跟課題,及問題本質。
他說:[秋水,你還沒找到你自己的角色,你只要找到自己的角色就好了。]

其他還有很多啦,但重點就是這句。並且最神奇的是,在他這樣講完之後,我的焦慮就逐漸消失了。
然後我跟他說:[我真的覺得你比我有諮商特質耶!]這讓我想到我想學諮商應該就是希望我能夠當像龍貓這樣子的人,但我不是。

他跟我說,[我不會像你一樣肯定別人,稱讚人的優點,然後得到好的回應,但是我負責的是別的東西。]

我還在想,我是甚麼?
我發覺一個人所會的東西,跟他扮演的角色往往是不同的。ㄧ個人如果能夠把他會的東西變成他在社會上的角色,那他就會很成功很順利。但多數人沒辦法這樣做到,這是因為工作角色有限但是競爭者很多的緣故。

我想,有一天我的心理學裡面要帶給大家的治癒,並不是心態上的改變或是認知上的了解。
1.我想畫出人類地圖的金字塔,階級地位的人類天性。組織奠定在甚麼條件上?
這可以幫助我們認識人類的工作團隊需要有甚麼成員跟甚麼能力的人?以及需要甚麼過程跟能量來創造?

2.我想根據九形人格或是星座等,把同一個階級(比如說都是主管)的屬性再做出細分,甚麼情況需要甚麼類形的主管、員工或是老闆畢竟是不同的。

3.要把整個團體動力跟序位寫出來。因為互動是活的。
4.我想做出人性的圖鑑,就像是生物的圖鑑那樣,我覺得用來描述人類的也應該有一本才對!

最重要的是,要幫助人[由內而外的認識自己],認識自己的潛能跟使命就是透過天賦來找到自己的角色,然後進入到社會的序位。但這僅僅是能力跟知識上的了解自己。

第二個需要了解的是自己的情感跟動力,人格這個面具是如何幫助我們跟阻擾我們,去達成今生的使命?這也是序位的來源。

第三個就是具體的走到社會上如實的當自己,去完成自己今生的序位跟使命。

在我眼中看到的人類是這樣,並不是由外在的工作內容來定義自己,而是認識自己的內在,於是逐漸與上天相連,看到真正的自我。

希望有天能夠真的實現這張地圖。

 

  • 一姐等妳畢業了, 一定要當我的諮商師喔! 琴華姐打電話問我年底能否回去完成年終考核, 我想我是回不去了!

    李秋水沒問題,我一定當你免費的諮商師~你是個令我欽佩的女俠阿!!~~>//<好可惜唷~那...好吧~我最近也是擔心自己還能不能續聘呢@@出席率應該是也不夠..

    一姐嗯嗯, 等妳11月回來, 我們再好好聊聊......
     

 

 

 

今天龍貓給我的生日禮物,除了沙巴巴之外還有一千塊錢的禮卷,可以換成現金。
我抱著他說:[沒有比現金更好的禮物了~謝謝!]
然後我陪著他去台北車站剪頭髮。

今天吃東西的運氣還不錯~!中途經過一個車輪餅店,賣著奇特的口味,ㄧ吃之下覺得品質還不錯!
原來他是[京都菓子燒],我吃到的是瑞士巧克力覆盆子,酸甜的巧克力滋味~還有墨西哥奶酥跟麻糬紅豆~!(推薦是瑞士巧克力覆盆子,大家可以去吃吃看唷~在台北車站南陽街四號那邊)
ㄧ個才20塊錢,但是品質不錯。不會太甜。

然後,龍貓跟我說,希望明天還可以遇到那個女乞丐,請他吃東西。。。。。。(真是不敢相信@@。。龍貓變了。。明明之前他對這些人都是置之不理,視若無睹的~)

另外,龍貓的遊戲又銷售出去一套了~恭喜^^
龍貓的產品很強,其實很好賣,希望他的事業可以順順利利。

最後是我媽咪親自打電話祝我生日快樂,我心裡很高興,並跟他說他的生日带她去吃沙巴巴中東餐廳。^^~希望那天她喜歡餐廳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