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賣茶的時候,我對自己的性格傾向有很深的體會。。。因為打坐跟近幾年的社會閱歷,可以讓我對自己有客觀的認識跟瞭解。

我對自己的認識很慢,也許說到30歲才真正認識自己社會化的性格實在很晚,(是。。今年滿三十,但我外表實在不像阿,哈哈!)不過,等到我真的認識自己以後,真的發覺,我這款的物種,確實很稀少。。。這真是折煞我了><~~~!!

我看到了很多格格不入是怎麼造成的。
我是一個ㄧ但懂就可解開謎題的人。
如果我是一個工具,總之就是特別稀少的那種。。。我還為此很感慨的想要寫一部武林高手挑選兵器的故事,如何使用一把劍?短刀?槍砲等等,這些都是工具。

性格,就是我們在今生鍛造的一把劍,為我們斬殺敵人跟選擇盟友。

而秋水劍,就是在所有神器的描述跟用法當中,屬於"零"的那款兵器。沒有劍客懂得如何使用這把劍,只有三個劍客有揣摩過,但是資訊並不完整,總是某個時候這把劍就會失去他的力量。

兵器跟人際關係實在太有關係了。。。
不過明天又要早起,實在睏了。
希望有機會可以把這些體驗寫下來。

瞌睡蟲的呼喚。。。唉,還要曬衣服。
 
1.我不擅長競爭的原因...並不是我不會..而是..
2.我很想流浪主要很大一部分在於我..很抗拒世俗的規則..但總算現在適應很多了@@

我想向上天懇求ㄧ件事,當作我的生日禮物
我想知道自己今生的序位,是甚麼?這個我還沒有完全看清楚。
我真誠的希望自己可以知道。
 
今天一個姐姐告訴我,他對我的觀察是我不敢要求客人,下手狠一點成交率會更高。
我覺得她真的是一語點出我的毛病呢~!
她告訴我,丟出球問問看,鼓勵客人買。
老闆說,客人不喜歡就不用浪費時間在他身上了,我們已經有誠心請客人喝茶,我們能做的只是給客人喝茶的體驗跟介紹,如果選擇再看看就讓他去。

我很感謝她很直心的告訴我,這讓我恍然大悟我在語言上的引導能力跟銷售能力出不來,原因並不是單純的因為篩選機制出問題,而是"引導跟要求"這件事我還沒有去做的札實。

這幾天的磨練其實很多,就像是去兵營上軍校的訓練ㄧ般。
我很感謝,因為視野開闊很多。
這裡的人其實都好相處,我對人的觀察,或說是我對人的體驗是這樣,像一顆球般轉動,這顆球有許多的角度,有的會模擦碰撞有的可以契合;
但他仍然是同一顆球。

希望有一天能把旅行的故事都寫出來,當個歷史傳記跟奇幻武俠、這樣的作家。CC~
 

人要如實客觀而平等的認識自己,看待自己,這總是最困難的。
人類的習性就是用成就、名譽、情愛與財富來證明自己,依附於外物

佛是不依附於任何外物而保持內心清淨的人,因此不會迷失自我,而透徹了悟一切。

我覺得,我想了很久。。這個世界沒有一條道路是明確的,可以給我安穩的保障,實在沒有別的路好走。。。沒有任何一條路是肯定的。

很想考警大,刑事司法之類的科系,國家會贊助學費,但是好像我的體格。。矮了兩公分??而且好像食宿都得在校內??
若是考心理諮商又需要籌備學費@@。。
好煩哦。。。只是想有個簡單的工作幫助我存錢準備學業,卻好像很棘手的樣子。。

人的心真的很喜歡製造煩惱。
這陣子工作我每天都當成修練,去除自己的習性。
一切就在當下,連任何的美好跟成就我都當成是幻影,只想把自己的心透澈的找回跟認識。

練習著了解真相,歸納出向上爬的道路。

 

 

10月16日

江~我回台北了~
可是週日晚上或是週一又要下去南投囉~!

在賽德克族的故鄉賣好茶~!

 

久別重逢的跟龍貓碰面,竟然已經像老夫老妻那樣,並未有久別相遇的小別勝新婚,心中一點都不激動。連要過生日也都沒特別心情想安排甚麼,似乎這樣平凡簡單也習慣了,不再追求新鮮與神奇的感動。

但是我跟龍貓沒有這些,卻竟然一模一樣的有著一種反應。。。

1.龍貓是看到我就進入了他的瞌睡蟲膠囊,沉沉睡去。自我離家工作以來,他天天凌晨一點才睡,見到我便充份釋放壓力產生安全感跟放鬆的緣故。

2.我則是在他入睡時感受到能量。。。ㄧ股安心跟放鬆的磁場,完全的把我圍繞住了。在工作時的焦慮緊張竟然很神奇的通通不見。同樣有安全感跟放鬆的功能作用~!

我跟龍貓說,明明霧社那邊的床跟枕頭比較好,可是還是有你在旁邊我睡得比較安心。他俊美的笑了。

但是這種安定的感覺,可以讓我超越根據,相信很多的事。
就是莫名的毫無根據,可是你會相信奇蹟的出現,命運的權鑰。

實在發生很多事情,但是要趕作業沒空寫。
只能說我同事人很好,是個支持性的團體,讓我充滿感謝。另外是她們很爆笑,既幽默又實際。
雖然不曉得這份工作的緣份能夠多久,但是我感謝跟她們之間的相遇。真的讓我學到怎麼去笑,怎麼做生意,跟怎麼調侃奧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