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文章,似乎在我極為年幼的時候,就已成為我存活的一種手段,在早已明瞭自己無力改變的生活上,描繪出一種解決之道.


 


 


我看見我的思想寫在白紙上,如雄偉的雕像般,不能動搖它的尊貴,永恆地佇立在藝術的價值中,成為我精神的泉源;也成為我思想的桎梏.


“永恆”(絕對)的價值在我成人後,突然成為一種死亡的象徵..這究竟是一種真理?或是我們都不再像小時候那樣擁有一顆赤子之心,用清澈的雙眼去看見事物的核心,再去相信萬事萬物了?


我想..也許神明就這樣死亡在這世代的信仰中.然後,是人類自我的崩潰..


我的解離,也是由此而來的吧...


 


---- 2007/2/12


 


 


我為什麼要創作這本小說?


它有什麼涵義?


 


 


人似乎會在歷經(體會)了自己的極限後,就開始否認永恆,與完全這兩種觀念,認為那是不可能的事情與境界.


但如果那是可能的呢?如果的確有人的確能超越呢?


                                  2007/2/15


 


小說,就是掌握”主角的特質”與”他所處的環境”而將之敘述成故事.


掌握不到,將無法創作.


 


也許他們並非虛構,而是真實地活在你腦海中的世界的真實人物.


                                              2007/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