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人我不算認識..因此,閱讀起來,感到特別地..訝然.)


Dear秋水:

我想要是再過一段時間,
還沒回覆給妳,你大概要以為我給妳開空頭支票了,呵呵!
如果我的內容讓妳覺得太跳躍式,也還請妳多見諒。
因為我分用了好幾天的空餘寫的,
所以有時想到的什麼,隔天可能也回憶不起來 (汗
我就我目前所見跟妳分享我的一些感覺。
從我第一次見到妳開始說起吧!



其實當年我見到妳之後短暫的交談,到現在,
從妳的字裡行間裡,不難發現,妳轉變了很多,
要是當年的妳告訴我,妳想邁進的方向是心靈性質的工作!
我必須老實說 !我不會相信,
這也是我沒有進一步跟你成為熟絡朋友的原因之一 !
那時候的妳,給我的感覺是略帶瘋狂的,眼睛裡的神采具有侵略性,
只想不斷的掠奪 !雖然我不認為我可以帶給妳什麼,
但當時的感覺確實就是這樣 !


 


看著現在的妳,卻有點像看到以前的我,
我以前跟妳一樣愛看書,
愛到跑去圖書館做不支薪的館員 ,
一天下來10幾本書都有可能,漸漸的,
我發展出一套屬於我自己看書的模式,
因為我發現,後面推陳出新的書,
很多都是商業導向下產生的拙作 ,
於是我不再只是看書,每看一本書,我就批判,
一邊看著一邊指正他所有的錯漏或不夠全面的觀點,
而當我遇上無法批判的文藻內容時,我學習、我吸收,
由於能和我同步,所以也就不容易忘記,
後來發現有另外一個人,有著一樣的看書模式,我是驚詫的,
那個作者,她叫做朱少麟,雖然我以前翻閱過了她的文章 ,
只是當時讀到的是別人轉載的部份文章,第一次看到她的文章 .
我給那本書的評價是過於抽象,且不切實際的,
但是後來我翻閱到那本書時,前前後後看了不下十次,
每次我都體會到了不一樣的感受,那是令我震撼的發現!
那本書,叫做傷心咖啡店之歌,
不知道妳有沒有看過,但妳可以去翻翻看,
我不敢說妳能跟我能有同樣的體會,但至少不會是一無所獲,
不同的是,我從來不跟人家說我看書的心得,
因為我認為,那會引導別人從你那所得的指引去看那本書,
那極有可能使他不能從那本書當中多獲得到任何屬於
他自己可能原本能體會到的想法,
就像人們總試著不要透露電影情節給沒看過的人一樣。
廣博的吸納各式書籍內容,
加上當時生活上發生的一些翻天覆地的變化,
使我變了一個人,對我來說或有正面的影響,
但卻使我後來再也難以知道,什麼是快樂!
因為我們總要在我們的感情,性格,各式人事物上套上理論,
甚至為之上色,於是我們被制約,
把自己搞得過於複雜,過的更加疲累!
於是我試著忘記過去所學,致力於實踐我新的座右銘,
那就是〝上善若水〞,原文始於老子的道德經,
有興趣妳可以去翻翻。


 


但其實很多事情如果沒切身經歷去感受,
也許窮其一生也不了解,以妳網誌的小事件,舉個例子來說 :
我有不少朋友在玩Cosplay,所以我也客串了一段時間的攝影師,
但是,經過這麼一段時間下來,
我發現每當我拍出讓被攝影者或其他人都能稱許的照片時,
那種跳脫物外的捕捉,反而讓我覺得有疏離感而且陌生,
當你真正在拍攝一個你喜歡的人的時候,
你反而永遠抓不到怎麼拍是最好,因為不管何時何處,
即使是相機隨手一甩拍出來的照片,你依然會覺得她完美無缺,
我付出了相當的代價才了解這件事,雖然她真的平凡!
所以妳在網誌裡抱怨輔仁拍得不夠傳神,或抓不到你的神韻時,
想想會不會是同一個道理吧!呵!


 


即使是現在,我想我們也還不適合做心靈上的朋友,
兩個破碎的靈魂,也許能有激烈的共鳴,但很難是正面的,
你可以拉著我陪妳去唱歌嘶吼宣洩情緒,
但卻不能與我闊論感情或是在乎不在乎、生存不生存的問題,
因為我無法再接受被理論和爭辯來為任何感覺套上枷鎖,
所以我也無法做為一個鞭策者,砥礪妳向前,
我想妳現在比較需要的,應該是後者吧!
一個可以與妳心靈契合,默契無間的對手和夥伴。
我甚至無法做為任何人的對手,
與其用一堆理論和理性,去讓對方認輸臣服,
我寧可用更多的溫柔和包容去讓對方感到愉悅,
當然,如果你也需要一個前者,我不介意是那個Partner,
或許歌聲還能讓妳稍有期待 : P
以上只是些許個人的感覺,並非要論斷妳,所以有怪莫怪嘿 > <"


 


秋水!試著從 悠遠不息的孤寂中 蛻變成為 靜水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