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力仁


 


今天凌晨的時候


就在上班前起床的幾分鐘


我記得我的腦海是休息的狀態


沒有思慮


只有知行合一的一股信念


 


忽然間


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眼睛流出了兩滴清淚


我咦的一聲,揉了揉眼睛


胸前輕輕砰然一跳


我醒了


那不是很明顯,也不是很強烈的感覺


是我習慣自我覺察自己,才發現到


然後鬧鐘響


我下床


 


每次醒來,我都不是獨自一個人醒來


我心裡有你


我想著你


每天,我都感應著,祈禱著,希望可以跟你感情越來越好


想見你,為你做很多事


 


今天醒來


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我下床時感覺自己是一個人


沒有你


也沒有愛


完全是單身自由,以個人為單位的感覺


輕鬆,而且愉快


我是單身


整個世界都變得新鮮,更加獨立


 


我的心思完全專注在自己的生活裡


自己的事情上


個人空間變得很大


一點都不寂寞,一點都不孤單


我可以就這樣讀書與研究,心裡沒有任何雜念


不論是你的事,或家裡的事,對前途的規劃


完全都不在我的心裡


(我大概有十年沒有這種感覺!)


高高興興的


工作,讀書,做該做的事


 


然後


我想到你


你變了...變得陌生


好像只是一個普通的朋友一樣


不再特別


我這輩子,從來沒有在交往期間


對男朋友有過這種感覺...


 


你在我心裡,一直都是我的命運


忽然有這種轉變


我好害怕...


 


我想要的家庭,忽然消失了..


重要性,被另一個未知的東西取代了


如果你站在一個未知的路口,你會想往未知的路前進嗎?


那種心情,就好像要去自助旅行


 


我一邊擁有單身的喜悅,一邊不安...好像失去了對未來家庭的認定


那時候想起你...


就好像看到一個...同事或同學的感覺一樣


打個招呼就可以說再見


如果我再看到你,會有親愛的感覺嗎?


 


天阿!..我不要~~!我要有一個家~~~!!


這是我第一個念頭!


我一邊切著番茄丁,一邊想著


但那獨立單身的喜悅又是那麼自然順暢


 


 


然後,把我從這樣的迷惑中解脫出來的


是我想起你曾經告訴過我的一句話


[秋水,妳信我想跟你長久嗎?


我不要說我愛你,我要說會跟你長久,長久的力量


比我愛你這種會變化的感情大多了!~]


 


[男生,是靠關係去維持彼此的相處。女生是靠感覺,但是感覺那麼抽象,而且隨時都會變!~]


 


然後,在我心境中的單身主義裡


我明白了你之前對我說的話,真正的意義


[[感同身受]]


 


我覺得我好像變成男人一樣


當愛,已經沒有感覺。當彼此,不再吸引與想去了解。


他還是有剩下一些東西。


也許是長久,也許是忠誠,也許是信諾。


我不知道如何稱呼他的名字


我覺得那有點像是很規律的一種...的一種...自然


就像你每天會起床、吃飯,走在路上,上班、上課


卻沒有厭倦,總是朝氣蓬勃的感覺


對人的感情不是重點


是關係


 


力仁,真的是像你所說的一樣


憑關係去做認定


不是靠任何外在的一切,或是內在的一切


不是因為你的智慧、你的俊美、你的能力


不是


只是因為你是我的男友,我未來的丈夫(如果你有跟我求婚的話)


不需要因為你的什麼優點


而是只是 


你是我的男人


 


然後


我似乎覺得


我不需要那麼多跟你的交流


(這你應該聽了很高興哦~討厭!)


包含我在網路前,以及音樂等相關,對於情感的需求


通通降低了...


我只喜歡能獨自思考的事情


我不要什麼很多人的共鳴


或什麼社會國家大事的參與------(以前我會這樣的)


我只對自己要去達成的事情有興趣!~


 


然後


我還是有點緊張...


畢竟我沒過過這種生活


我不知道這會前進到什麼方向?


我似乎...不大像是要,想走入家庭的為你付出了...!!!!???


天阿,這大概也是我生平第一次這種交往經驗


天阿~~~~


到底怎麼了!?


 


身為男生那種單身心境的我


其實並不會想寫這封信,找你商量


但我畢竟還是女生


總覺得...感情不管發生什麼變化,都還是要通知對方的好


所以我忍不住打電話給你


 


但最後


我要跟你說的是


看著你的照片


我知道


我愛你,我還是感覺得到那份認定你的命運


(但我只是.........不知道我以後會怎麼對待你了?)


 


力仁


看完這封信後


打電話給我好嗎?


我想聽聽你的聲音


確認我們彼此在哪裡


 


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