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講我跟雀貓的故事之前,我必須說,我再次找到把吸引力開關[關掉]的秘訣。^^~
抱歉我實在要自誇一下,我覺得我簡直是天才阿!哈哈!~

直接公布答案,方法是:[正面認同他身上吸引你的相反特質。]
記得,是接納的態度唷~不然,是關不掉的。
舉例:你愛上一個英俊的幼稚男生。你光是一直用幼稚否定他,並無法減少他的英俊帶給你的吸引力。

雀貓最吸引我的,是他天生影響別人的能力,如此卓越,就像是一個強者、保護者、開創者。他靜得像一張鏡子,包容澄清;動時又如脫兔,滔滔雄辯,帶著極為正確對人性的洞察,總是能精闢的使用語言左右你的想法與舉止,進入他的框架。
他強烈的破壞我的核心人格特質,雖採用的是中性的方法,但我被限制住了。
那是好的,但是在他面前,我只能聽話。
(這是他的目的,急速適應跟投入他的模式。他說的。@@...)

但當我面對著我的需求卻未被認可,你會自我懷疑,自己到底扮演著甚麼角色?
為什麼?期待會落空?是甚麼阻止了對方的了解?---有可能你想努力。
為什麼?我不能同樣的去吸引對方?-----有可能自我否定。
為什麼?我哪裡要改?----常見的,討好對方。
為什麼?他要這個樣子?---常見的,乾脆指責對方。

所有這些在腦袋當中形成的想法,都是一種自我破壞。(這是為何我想關掉)
當我面對著雀貓時,那種含帶童年與青少期,想被保護與疼愛的失落感,其實很深。
這一直都使我無法前進,多愁善感、脆弱與悲傷。難以言喻的疲憊。

當你落入這種[負向認同迴圈]的模式時,你永遠都不會有解答。

這個[認同價值的迴圈]的行為反應與心理狀態之前有提過,但在這裡再說一次:(只是草稿,就不解釋了,太複雜~)

價值、承諾、感覺刺激物(觀感)、需求理論、IOD指令:此為[感覺閥定值框架]。
感覺閥定值框架,決定角色期望/主從關係。
---------------------------------
彼此行為反應與心理狀態:[認同/不認同]->[自信/自卑]->[親密與信任/憤怒與疏離]
--------------------------------------
理解--過程、原因具體化。

當你把這個迴圈套入你跟他之間的感覺閥定值框架,(這要自行記錄感覺的刺激強度物),定值框架會決定角色期望,進而形成主從的關係。
給承諾者為主動,因為他是製造感覺刺激的人。
因此,承諾、誠信是根本,他是形成認同的基礎與評價機制。這是為何言出必行、言行一致很重要。因為他形成了別人對你的觀感。


離題了,總之。
人性最根本的期待,就是被認同。
之前我做過否定雀貓的事情,這就是為何我之前跟他的關係很疏遠。但我依舊發現,這關係是無法終止的。因為一旦有人給予承諾,人性的天性機制裡,他就已經進入了認同迴圈當中,不可避免。
即使你遺忘,你的身心狀態都依舊活在那個迴圈的機制裡面。
這是為何自信、自卑、親密與疏離等,自我認同等都是不可區隔的關係話題。

因此,學會在關係當中健康的找到彼此交會的地方,形成自然的交集,自我保護對我而言是重要的。
在真正的把他當朋友前,我要先學會保護我自己,不讓感受那麼脆弱。
我才會知道他是甚麼樣的朋友,而不是一直停留在自己成長的缺憾中。

我開始去[正向認同]他的另外一面,不是出自我的解讀,而是出自他所提出的東西。
站在他的角度上把他歸納進來形成對他的印象。

我告訴他,我覺得你這樣對待我的方式會讓我受傷。
他跟我說:[我很真誠,雖然在你的角度這是偽裝。但這就是我的真誠。]
我是非常了解而接納的接受他的字典裏頭的東西。
他喜歡跟我胡鬧、無厘頭,並且是非常強勢針對我的。但這也是我第一次看見,這無損於他的真誠與真實。
於是我的期待因為了解與接納,感受變得中性了,感覺變得比較堅強,使得他跟我的關係變成是更為中性也更為溫柔包容,也更加堅強深入的東西。
像是從中點走向兩極般的擴大。

那種體會像是長大了。

把人看成是中性是好的,正確的。因為那才真實。
在我的痛苦與缺憾當中,第一次這麼敏銳地把自己的思想與角度拿起來玩。
那就像是你拿起一個杯子,你可以用不同的角度看他。
你對杯子會產生[不同的感覺]。
我第一次這麼端起了我的"思想",就像是端起杯子一樣。感覺很妙。
重點是,不論任何角度,你都沒有否定那個杯子。於是,所有的角度都被你全然的把握住,你不受角度的影響,卻反而獲得整體的認識。

我感覺吸引力是建立在一個幻象上的角度。
就這樣,我解脫了。超感謝!

這讓我有點疑惑愛情是甚麼?
我想,愛情應該是大於吸引力的東西。但改天再探討吧~
我跟雀貓的故事其實很精采!!
他絕對是影響我一生的一個人。

只不過吸引力開關關掉了...倒是真的有點寫不下去。~"~
要再調一下寫的角度跟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