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芷琪小姐:

我一直都以為我只求自己的付出,不求對方的付出。一開始是相安無事,後來我才發現如果對方不付出而又沒有合理解釋,我是會不滿的。我檢討的結果是,因為以前都習慣單戀,對方沒有付出是正常的。這樣的確是蠻累的。

嗯,海灘上建城堡的道理我有點明白了。如果一直這樣努力建城堡,然後又被海水沖掉,再建一個…沒完沒了,最後總會累吧。然後如果是我,我很可能一直會逃避,然後走不出來。
我個人偏向感性,在你提出這個道理之前是沒有想過,只會一直建城堡,倒下再建,逃避的話就等自己好起來……之前也一直覺得這樣沒有問題。

我個人沒有建立目標的習慣,一旦建立了目標要實行,我就覺得很累。比如現在,我的目標是上某一家大學,為著這個目標而努力讀書中,讓我累的本身並不是把筆記都記住,而是要讓自己能上那家大學本身。
關於選擇,如果看得到大方向,就可以跟隨大方向選,例如將來想當什麼工作就修什麼科系。可是有時候選擇是不經意作出了,我覺得這時就要分析一下自己為什麼會作出這樣的選擇,這樣對看出大方向也有作用。
或者我現在應該先把喜歡的東西裝上去,那不喜歡的東西也許就會自己掉下來了。


我的回應:

我覺得你最後一句話完全沒錯耶!~我這幾天也是這麼想的。
知道自己真正喜歡甚麼,真的非常重要阿!!~~
我覺得...我自己想要被保護、希望可以在人身上找到一種安心的感覺、或是夢想理想甚麼甚麼,巴拉巴拉的~我好像以前把這個當作是"愛"與良好的關係。
但最近慢慢地發覺,為什麼對方的需要跟想法、對愛的意義與行為的解釋一直都跟我不一樣;
唯有當那些東西我都能夠自己給自己的時候,還依舊的看見對方的價值與意義,我跟他同時才是完整的,我們中間才有愛。
(覺得自己有點太偉大了: P@@...只不過這真的是千真萬確的阿!~)

我發現這些之後,才接納了自己這個人,跟對方這個人。(有在心裡做到拉@@,行為上還是..恩恩~有點難度。)
漸漸懂自己真正"喜歡"的是甚麼;可以無條件讓自己感受到快樂的東西是甚麼。
沒想到,我之前一直想要跟別人拿的東西,一直都是把自己所欠缺的,當成是自己喜歡的。
我發現區別這兩點後,真的,我整個世界都變了。

謝謝你跟我留言,觸發到我思考到許多不同的東西。如果你沒找我聊,一時我也沒想到那麼多。
^^~
有關你的狀況我聽起來,你說的累的不是筆記(過程?),而是上大學本身(目標?)這個意思是指目標帶給了你壓力嗎?
我感覺這有點特別,不曉得你願不願意說一說?
因為我這個人不會為了我能做到的事情煩惱,但你說能做到又感覺到累,這中間是否有甚麼沒說到呢?..^^"

我不曉得是自己個性使然,還是人類都這樣。
但我對喜歡的事情是不感到疲倦跟厭煩的,好像從來沒有這種經驗過。

但我知道有些人會有經驗去干擾他做他喜歡的事情,而使得他一邊做自己真的喜歡的事的時候,卻同時產生負面的感覺。
不知道你的情況屬哪種?
但都很高興你的聊天與分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