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嚮往,在我的婚姻裡面,男朋友是可以走入我的內心世界,與人生的價值觀的。


我覺得,這樣的人生才完整。


有共同的興趣,彼此相愛。


 


但後來發現,愛情裡面不只是相愛,還有彼此競爭,維護個人利益。


這之中產生的脆弱、不安與難過失望,逐漸使人在面臨問題的時候,產生的一個態度就是:[不適合的人,就放棄吧。。。]


但偏偏,我愛上的,都是不適合我的男生。


 


我覺得他們像是開在高山懸崖的花,無法碰觸。


我像是想把他們拿進室內栽種的花農,卻總是被他們高傲的性格所拒絕。


不能懂花的心靈與特性的我,無法種活牠們。


 


力仁,是一朵帶有藥性,能治療人心的花。也是朵帶刺、扭拗、明艷、清純、有智慧的花。


他在懸崖的邊緣,峭直的山壁中。只固定攝取某種養分。


但在我見到他的一瞬間,看到的是永恆。我被他身上的藥性與智慧所吸引。


逐漸的,我真的掌握到他沉默的花語。


然後,我知道怎麼讓他生長了。


這朵花,終於開始把他的香氣散發出來一點。


 


在我跟他說:[力仁,我覺得我們最近相處有一點無聊。。。以前我都對男朋友很埋怨的,但對你我不敢。。。(帶刺的花)]


 


你知道力仁接什麼嗎?


他抱著我說:[秋水,是我不好,讓你覺得我無聊。]


我好訝異,張先生向來是不大做這種事情的。。。所以我聽了,真的覺得好喜歡。


然後,也因為這天,是我送力仁情人節禮物的日子:[鴻憲的推拿。]力仁也對我溫柔的說,他會找個天,履行之前他要帶我去貓空、吃茶等的諾言。他會再找地方,天氣好的時候帶我出去玩。


 


然後晚上,他主動傳了一封簡訊給我。問清楚他分享的大悶鍋片段為什麼被打槍?


 


他說:[秋水,雖然你常看我的不足加以批判,這方面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不過我的忽悠技巧就差得多了,至少你懂得說好聽話,循循善誘。我就講得不知所以然。


今天給你看那影片,是因為我的好惡比一般人少很多。想了解你為何討厭,然後可以學習到你們討厭感覺的邏輯。但字典不通,收穫也不多。希望你教懂我。]


 


淡淡的,我很高興。


我總算有把這朵花種活。


我有去找種花的方法,而不是選擇太難種而放棄,或隨便找朵花妥協。


能聞到自己夢寐以求的靈魂相契的花香,是一種完整的幸福。


真的。


 


我答覆力仁的是:[你的問題,我想&翻譯了很久。我喜歡的,不是扮小丑,因為很做作。從娛樂來說,我不會喜歡言之無物的東西,覺得很沉悶。也不喜歡畫面有勉強人的東西。我覺得沒營養,所以不喜歡。]


 


[有關教懂你這件事:非常好!不愧上輩子是三國的人物!這問題有覺悟力!但你知道你女友是傳說中,追求深度與掌握方法的女孩嗎!我沒辦法隨便回答一個問題。。。


 


我很嚴苛,性格較真,小小問題背後就是偉大的根基。我怕我嚴謹的一面,你仍不習慣與不適應。所以要教懂你,我還是先使用些道具好。︿︿那就是!找你看超級好笑的偶像劇、喜劇片跟競賽的節目。有名模、廚藝跟室內設計。


 


題材都很輕鬆,但你會學到什麼是好的喜劇?人怎麼去贏跟行銷自己?審美觀、話術、感情怎麼變成生活的武器?以及為什麼?


 


將會很有趣的,希望你會喜歡。我答應你會讓他輕鬆有趣︿︿愛你。]


 


三月十號,力仁在捷運站,特地為了我的PDA跑來一趟。


那天,我感覺到自己真的被他在意。


有時候,我很難相信自己會是被在意的一個人。。。因為,大部分的人,對我的反應都是不理解居多。。或是彼此真正在做的事情,只是兩個人"可以做"的事情,卻並不是真正喜歡與熱衷的事情。


 


但那天最後,PDA教完了,力仁看著我,並沒有打算很快就走。他還是喜歡繞來繞去的,我溫柔問他:[講真心話。]


 


他眼睛亮亮的,帶著一種光暈。然後含情的看著我,說:[秋水,有妳在真好。]


那一瞬間,我覺得自己死去的浪漫,與死去的夢想,似乎有了復活的希望。


我開始想帶力仁去約會。有個劇本,一起做有趣的事情。


一種我真正想要的人生,也許可以開始前進。


 


三月十三號,我收到簡訊。


希望,這是真正的開始。不再是孤零零的一個人看著夢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