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況:
1.今天回診,醫生要我刮痧,推拿師因為知道我的痧比較深不容易出來,又身子虛弱刮下去很痛不能太大力,他採取拔罐的做法----天阿..我的心臟差點停掉..呼吸困難,一度跟他說停下來我快不行了..臉還麻掉不能動,五分鐘後好了。
捱過十分鐘之後,堵塞確實舒緩了。現在我的肩背一片深紫紅色,意思為堵塞十分嚴重。但拔完之後確實舒爽多了。有正在考慮是否應該為自己添購拔罐器?

2.我強力向醫生建議我是心臟不舒服,要開心臟的藥給我吃。果然今天吃了頭就不暈了^^~感謝主。但我還是十分的容易感到倦怠。

3.吃蜂膠真的有效耶,已經好一陣子我的右眼眼睛過敏,時常流眼水,鼻子也有過敏的感覺。這幾天喝蜂膠之後覺得症狀都減輕了。^^~

4.綜合以上症狀,多運動增加新陳代謝率,泡腳養生,保養心臟,是未來重點。
雖然症狀很多,像是睡不好,容易感冒(免疫力下降),月事來必倒,頭暈無力,手腳冰冷,其實全部都是心臟不好引起的。


我的焦慮跟矛盾:

這幾天在家,整理身心,主題是容許自己的軟弱。因為在這方面我還是會有焦慮,不管別人對我怎麼好都沒用。於是我很納悶自己在想什麼?我發覺我很容易認識別人,卻不容易認識自己。所以就來練練。


1.焦慮讓我感受不到別人對我的付出。
2.這意謂著我是用觀點,成果在跟人做接觸,而不是用情感跟人接觸。

3.我好像沒有做自己"事業"的動力,我很納悶,為什麼?我明明都有在構想我的小說,也有資源去精進自己的諮商,又有DC這種精英可以討教,龍貓的思維也可以幫助我去學支配跟管理。
那為啥我沒動力呢?我就是沒有一種持續力去專注,why?我覺得生病不是真正的理由。

我直接講答案了。
1.我不夠愛我自己---但我今天明白了什麼是愛。
2.我對於自愛跟愛別人之間的需求衝突,有矛盾。
我太在乎別人的感受跟他們所要承擔的後果,所以焦點會分散,無法專注在自己的身上。


首先,什麼是愛呢?我真的很感謝最近我爸,我阿嬤,DC跟龍貓,讓我感受到了無條件的被愛是什麼。
那就是,[為你好,沒有任何自己本身的欲求加在你的身上。]
他們會要你改變,希望你變好,像是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運動,作息規律。但這是為了讓你身體好起來。龍貓跟我阿嬤是希望我自立,為自己打算,但不管什麼時候,他們都會是我的避風港,會讓我有飯吃。DC則會提醒我的優點,照顧我,在我需要他時出現。

重點就只在,我不是這樣對待我自己的。@@..
我在意的是,我的表現值得多少酬賞?如果做不好,我也不想耽擱人家。
簡言之,我的自我暗示是:[我是沒有資格的。]

這導致了另一個後果,就是我在乎別人,多過於我自己。
這導致我不懂拒絕人,篩選機制就是在這出問題的。
也不懂發生需求上的衝突時,我因為在意他人,有時候我會選擇讓步。
1.失去自己的自主性。
2.失去自己的自我意識。
3.內在一直暗中衝突。

我差不多都是選擇以需要轉換的策略去避開衝突,然後第一時間滿足對方,得到第二時間滿足自己這樣去累積價值。

重點是
1.我的價值是由他人認定我的表現來定義的。not good~這種來往的本質就不是愛。
(多虧我交往的男友都太愛我了..)
這長久下去,會壓抑自己本身的欲求,去發展自己的王國。

最大的重點是,我沒有學會處理好這些矛盾,我沒有在這裡給自己一個定性的答案,我就會一直像現在這樣,無法在工作上有所突破。

我不敢為了自己的夢想往前衝!不顧一切他人的眼光跟想法,就為了自我為了夢想不惜犧牲一切!
因為我不夠愛自己,在自己沒有表現好前,就會覺得..我值得別人這樣等待跟付出嗎?..@@..
因為這條路太苦了..不會有人跟我一起走過來的..犧牲太大了..我不會提出這個要求的..


好啦,這就是我卡住的癥結。
我要是能夠在此找到答案,我就會突飛猛進了!
這是非常好,非常切中核心的領悟。


只不過我覺得,應該是我所認識到的愛,是包含智慧的。
你會因為愛一個人,去增長自己的智慧,探索這個生命的本質與秘密,去針對問題作處理跟解決。
並不是像擦邊球那樣,做自己能夠做到的而已。

否則,這樣的愛並不會使人成長。
但我體驗到的愛,卻會。
所以從這個面向來說,我又很容易感到自己是不夠被愛的。然後有壓迫他人成長的..舉動跟批判..@@..

這部分我也發覺我好像跳太快了..在一般人想著愛是要被接受的時候,我卻跑到了愛就是要建設阿~!
那換言之某種程度的不安融入了我的愛裡面吧?


但不管怎麼說,我總算是兩個面向都看到了。
當這個地方開始整合的時候,我相信我的生命就可以真的脫離黑暗了。

所以我的問題就是,怎麼讓愛走到智慧?不只是無條件的孕育跟照顧呢?
那如果我放開智慧又會怎麼樣?(其實我感到應該放的差不多了吧?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