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後是轉職熱潮,公司內部自然也多了升遷機會,根據人力仲介業者調查發現,馬屁精、大有來頭,或是俊男美女的升遷機會較高,有高達近5成的上班族認為公司「升錯人啦」!

  晉升可以激勵員工,同時又要讓同仁心服,對許多企業來說是個為難的問題,而若有晉升制度,多少可以降低員工覺得不公平的議論。在360d才庫人力資源的「為啥咪升官的不是我」調查中,有17%受訪上班族表示所任職的公司沒有晉升制度,其餘83%受訪者公司內部有升遷制度,但卻有近一半不清楚公司的遊戲規則。

  當同事變主管,很多人的心裡可能會不是滋味,甚至有近5成(48%)受訪上班族認為公司「升錯人」。其中,42%的人覺得同事升職後的工作表現,並沒有變得比較好;33%認為新主管不懂如何領導管理團隊;還有31%升職後就愛擺架子。另外,也有兩成一的人認為是懂得拍馬屁、搶功勞,而18%覺得是靠身分背景獲得升職,更有11%的人表示外貌身材姣好是晉升主因。

  360d才庫人力資源應用研發中心協理孫茄綾表示,其實近百名企業人力資源主管,在人事晉升上的前取決三大評估要件,包括有專業能力與工作績效(35%)、工作經驗與資歷(26%)和個性特質(25%)。

  身為員工,當然希望有朝一日有機會升遷,如何讓公司或主管看得見,孫茄綾提出「吸睛五訣竅」

一、符合儲備主管評選辦法各項指標;
二、服眾並獲得眾望所歸的風評;
三、擁有跨部門合作的成功經歷;
四、擔任過企業內部講師分享工作經驗;
五、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豐功偉蹟。

  想要成為被升職加薪的幸運兒,又可獲得同事的認同,成為名符其實的主管,則須具備各階層主管的能力要求。

像是「基層主管」看重的是評估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中階主管」在對於團隊衝突及輔導部屬能力要較為突出,而「高階主管」則是要能塑造願景,制訂組織方向與發展,因此看重的是知識轉化與整合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