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個人住在一起,但每天只有一大桶粥可吃。

然而,實際上粥每天都不夠分。一開始,他們決定每日輪流,一人獨享一桶粥。而每週下來,卻只有一天是飽的,就是自己分到粥的那天。

後來他們開始推選出一個道德高尚的人出來分粥。

但隨著時間過去,大家開始挖空心思去討好他,導致整個團體瀰漫賄絡氣息。

於是大家組成四人的分粥委員會及四人的評選委員會,可卻發生互相爭奪的情形。到最後粥吃到嘴裏全是涼的。最後想出來一個方法:輪流分粥,

但分粥的人要等其他人都挑完後拿剩下的最後一碗。為了不讓自己吃到最少的,每人都儘量分得平均,就算不平,也只能認了。

不同的分配制度,有不同的風氣。如何制訂這樣一個制度,是每個領導人需要思考的問題。


原文網址:http://www.chinamgt.com/article.php?cid=8&id=6814


【閱讀短評】
想起了動物農莊的故事

制度

只要到人的手裡

就會有一定的私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