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色的字是廣漢,黑色的字是我。



 


~


我會暫緩行動 因為打算從另一條路線---提出新想法。


 


?


 


我在社團認識一個學妹


 


嗯嗯


 


跟她同系大她一屆


先多打聽依些情報


 


 


你想知道什麼情報阿?---澄清新點子的意圖。


 


要看狀況吧~ 她們也未必認識@@


能打聽多少算多少囉---閃躲,模糊焦點。


 


我是問 你想知道些什麼東西?----再次澄清新點子的意圖。


 


嗯嗯~~


 


不知道耶:P


 


秋水專家趕快指導一下---乖乖承認自己的需要。


 


 


 


根據塔羅牌的指示 廣漢的內心


 


是要先確認自己的"規則"---這步我走太快了。


 


所以我打算先問你


 


你喜歡什麼樣的女孩子?---探問,學生的情感模式


 


希望怎麼跟他相處?---這步也走太快。


 


 


 


對了 總會打聽別人對那個女生的認識


 


若對她了解越具體 才可能找到較好的方式---還在描述自己週遭的狀況。


 


 


你說的比較好的方式 是使他產生對你的好印象嗎?---澄清與探問,學生的情感模式


 


 


我覺得因為還沒打聽 所以無法預先判斷這部分


 


我目前的想法大致是----還在描述自己週遭的狀況。


 


 


嗯嗯 那所以你想蒐集的東西是什麼?---澄清意圖


 


這個問題很重要


 


因為那是你感情基礎的核心---解釋


 


每個人想要的情感核心部大依樣?---套入例子


 


我倒是沒問過你這方面的問題--問句,引發回答


 


 


怎麼不一樣呢?舉例一下吧---發問。(預期反應)


 


 


像力仁 他的情感需求是"安全感"---解釋


 


先生是 曖昧的快樂


 


我是 解決問題的並肩前進


 


這三種不同的出發點 導致經營模式極大的差異


 


這沒有優良之分 但重點是產生出的模式與架構


 


會影響到之後使用的技術


 


所以我才必須請教你這個問題---強調回答我的問題的重要性。


 


否則 將只是複製一般的通俗技巧給你罷了


 


這哪是秋水會幹的事?---強調原則。


 


對了 廣漢 我們用MSN聊好不好?


 


這視窗好小@@


 


 


 


可能是 獲得符合本性的動力吧---回答。(預期反應)


 


我登入


 



 


哈囉^^


 


那以上的舉例 可以讓你大概知道 這個問題最後導引出來的方向嗎?---探問,對方進入狀況的程度。


 


我的回答是


 


嗯嗯!!


 


可能是 獲得符合本性的動力吧


 


有點抽象 能不能說清楚一點?--具體化


 


嗯確實續要


需要


希望對方是善良的人 能夠相互地感情支持吧


感情支持是因為


我認為理性不是最根本的動力 感情才是---對情感的見解,希望獲得支持


 


 


 


了解 這番體悟很深阿~good---讚美,鼓勵投入


那麼 我想先請問一個問題


你怎麼界定善良? 跟一般有爭執的溝通不良的情況?


---澄清加假設狀況,對方發言有關人性議題,而非情感議題。


 


我的意思是 有時候理念或價值順序不同


是很容易讓人從對方身上得不到力量的


支持 我的意思


 


理念或價值順序不同  是很正常的生命現象


但善良


~


基本上不會想去害人利己


其實我目前不會想太多 因為覺得要之後有機會相處才知道


但不會去追求什麼完全相同  重要的地方理念相同就好---很模糊的答案,但情感主軸是,他想規避衝突


 


OK


那我想問問


你覺得感情當中 你有的選擇權有多少?---探問,過去經驗,所扮演角色


我先舉我自己的生命史好了...


 


...那妳要慢慢舉  我先去看個小說XD---不專心


 


沒關係 那我們下次聊好了---抽離


OK?


 


秋水果然越來越厲害了--以讚美拉回抽離感


 


?


我開玩笑的~ 妳繼續


 


這你的事 你如果興趣沒有我大 我不可能做出比你更積極的動作


~


我自己的人際關係裡面 很難結交得到跟我有同樣興趣的人---自我表露,引起對方過去經驗聯想


所以 我覺得自己所能去選擇異性的權利 感受到的 是非常非常的少


幾乎我都必須配合對方的步伐去經營這段感情


換言之 我的信念是 一直試到某人跟我可以契合為止


 


這點我有同感  因此我打算輕鬆放寬:雙方興趣我覺得別和理念衝突就好---仍強調規避衝突


 


了解


那我大概清楚你目前的方向跟進度了---這不是來談感情的。


 


另外我覺得  愛會跨越興趣的障礙  例如情侶常會融入對方的興趣或找相同興趣--


 


!真的~我跟力仁之後也有這部份


那我想問你一個問題


 


所以這點我不太會擔心


 


廣漢你為什麼覺得結交異性前 需要搜集情報?---澄清意圖。


 


因為光靠一起上的太極拳課 我實在沒什麼和她交集的機會---焦點錯置,又回答到外在狀況的描述


 


你目前對他的印象是什麼?---探問,他的情感模式


高不可攀的存在?


 


當然不是...我幾歲了...


 


哈哈哈 開個玩笑~:P


重點開始囉~


廣漢 你對這個女生的印象是什麼?


你的答案 就是說出 異性對你的吸引力的模式


這對瞭解你自己是很有用的ˊ^^


 


很難明確形容...    潔淨的靈采


 


聽起來我也很想認識這個女生


那你覺得她好親近嗎?---探問,學生採取被動態度的原因


哈囉?


你該不會跑去看小說吧?


 


其實我今天和她有簡短的交談  用唯一的話題:太極拳


 


嗯嗯 妳們聊了些什麼阿?---探問,學生採取的具體行動


 


但僅此而已


 


廣漢


 


問她上課的感覺囉


 


然後呢


她有說為何想學


 


嗯嗯 這些都是重點


 


因為聽說對身體好 也想說可能帶她媽一起運動


 


你有什麼回應?---反映問題核心,以進一步探討


沒什麼特別的回應


她回答得滿清楚 我一時沒什麼可以接續的話


 


那你們交談大概持續多久?--反映問題核心,以進一步探討


之後怎麼結束的?


三分鐘左右吧  結束是她回答完我說謝謝...


 


...---以停頓施壓。


我先給個小回饋


以後不準你跟異性說謝謝---點出議題


 


......


知道原因嗎?---以問句框架引發回應


 


妳說異性 是指要追求的嗎


是的 但進一步包括所有人


都不能這麼說


 


謝謝表示禮貌 理性 疏離


是嗎?


 


是的


在社交技巧上 還代表一種涵義 就是在下位者---解釋


變成你塑造出一個框架


對方是給予者 你是接受者


意思是 會喪失自己的身價


你只要點個頭 微笑裝酷就好


真的---這句話用的不好,變成上下不是連貫性的肯定具陳述


直到對方為你付出的時候---點出議題,但不夠有力量


你才真心跟他說謝謝


 


 


那如果你請問異性一個問題 當話題無法繼續時 妳會怎麼結束?---點出議題,引發出學生的回應


 


就要做轉換框架的動作 導引到你想獲知的訊息---此言對學生超出能力範圍


所以我才依開始就問你 你想知道哪些資訊?


 


很遺憾 這我不算擅長---學生採取退縮靜止的反應(主動反應為參與、投入並發問。)


 


 


 


那因為這部份你目前還不清楚



這就是你追求異性的基礎層面 要開始調整的地方---點出議題


 


 


我指轉換框架


哦哦


好險


我想說你給我印象還蠻伶俐的---本來以為是連導引的技巧都不行


OK


不對


 


?


 


這是同一種技巧的延伸


第一 你追求異性一定要有所目標----我開始心急了。。。。oops~!


雖然聽起來很心機拉...


 


例如?---發現他的模式是:需要面臨"狀況",才會發問與回應。顯然我用太多自省式的問法。。


 


簡單講 製造給對方的好印象阿---解釋,情感中應要具備的元素


還有 看我想知道對方是否適合我


我可以隨意拿問題問他


重點只在於 我是不是有足夠的親和力跟風趣  去使他覺得想回答


 


請舉個力仁的例子吧---需要狀況題。


哈哈哈


好啦


~~


 


光告訴我道理 無法運用啊...


我知道 還有等一下我要跟你說你的情感模式


這樣你會更清楚你在什麼地方---其實這時候我已經抓住他問題的核心了。但我不知道,用什麼言語能使他理解。


 


嗯請說


我在跟力仁認識的時候---解釋,切入情感運作的模式講解


其實只是因為MSN上的一句話 讓我原本是處於閉關的狀態 卻對他產生注意


那句話就是


"人至賤則無敵"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賤則無敵


那是他的標題 然後他跟我說 HI


 


你們有MSN  我們沒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