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你們有MSN  我們沒有啊...


之後他直接邀約我 出來見面


但妳們已經見到面了----點出議題


停停


廣漢


讓我先為你解說 感情當中的籌碼是什麼---點出議題


再用你的理智去分析狀況


 


請繼續~


首先


你依開始就是在思考 [你沒有什麼]----解釋,並限定他思考的範圍


感情完全是要逆向思考的


你有什麼 去吸引她?


你並不需要思考太多


因為感情只是一種感覺


好聚的感覺


當初我也只是一開始 因為那兩句話 對力仁產生興趣


你的身上一定也有些小東西 很適合對他製造你的印象 是具有魅力的


在每次上課的時候


戀愛有時候甚至不需要說話
我跟力仁大概第三次見面 我就莫名奇妙愛上它了


 


我感覺的出來你有問題----停頓,讓對方具有主動權去探討


請說 因為我覺得我要跟你的思考同步


^^


 


 


我換個方向說好了 這部分我覺得無法掌握


訊息


我從她學姐那邊 首先可以打聽到她的修課



若能知道 可以1.巧遇打聲招呼也好(妳說的存在感) ---他完全沒抓到何謂存在感。。。


2.若真要行動 找得到人...


3.目前沒想到


 


我問你一個問題---設問法,引發他的認知探討。


如果今天是金城武追這個女生 反正很有異性魅力的那種


他需要私底下探聽女生的資料嗎?


我的意思是 成功的追求者 是從什麼管道跟女生接觸?


在你的想像裡面


 


找個話題搭訕一下  然後因為太帥了女生就愛上了...


...哈哈哈


等一下哦


魅力 你覺得主要是外表嗎?---設問,引發思考討論


 



如果真的不認識 很難有魅力  因為通常女生會沒安全感吧


對於陌生的人


 


那麼他的潔淨靈采是怎麼吸引到你的?---提出相反狀況


他不也是陌生人 卻對你散發出魅力?


 


不過這是她對我有魅力 無法反推~~---這個答案症狀有點嚴重。。


...


你的意思是你沒有魅力?---澄清意圖


 


不是啦~  是說某人有無魅力是主觀感受


一定有人覺得我有有人則不覺得啊


 


我了解你的問題了


...


我想 根據我的經驗 你是屬於很難進入狀況的學生---點出議題。


..


你對感情有很多的假設 擋在前面


所以使你很難看到核心


而且你會把這解釋為


見仁見智


然後你的模式會越來越模糊


...你的議題有點


 


 


 


這樣好了


廣漢


你覺得我能幫到你什麼?


---所以我把所有的主動權,都丟給他。這是最容易去[調節]他思維的作法。


 


想一下


告訴我一些女性的判斷與需求吧


可以明確的問嗎?


我們女生有很多的需求跟判斷


你問的事哪一種?


 


例如 如果我之後請人送杯咖啡給她(我暫不現身) 這是個有效或不好的做法?


我會看是什麼樣的類型的男生送我這杯咖啡---解釋並調節思考的方向,男生的素質是重要關鍵


再決定我喜不喜歡這個做法


還有我自己本身目前的狀態 是不是想交朋友---解釋並調節思考的方向,女生的社交技巧、特質影響


還有我自己本身的社交技巧來決定


 


如果可以 先通過幫忙的人提供訊息吧(當然是正面的訊息)---還是在問方法。。。


依樣----再度調節,是男生的素質,與女生的社交技巧回應,不是方法


我看那個男生是什麼類型


跟誰幫他無關


我們女生是這樣看的


尤其有姐妹圈子的...


通常


比較漂亮強勢的女生 或說有魅力的


會跟幫忙的人說


叫當事者出來


我不喝陌生人的咖啡


但如果喜歡神祕感的女生 或喜歡提高身價的


哈哈~ 這超強勢


有可能會接受


 


重點是女生的性格取向


但導致我們接受男生的


是他的社交技巧跟價值


就像你交朋友衣樣的


 


這種機率很低啦~ 而且我覺得她不像那麼強勢的


性格取向...  所以我更需要先收集情報啊~~~----還是在想管道跟方法。。。。


 


所以你要去當 她要的男生嗎?---假設對方意圖,引發思考討論


 


不要過度解讀啦..


這是故意試探我嗎...妳知道我不會是這種人


喜歡是一回事 適不適合是一回事  若無法交集  我不會只讓感情帶著我走---又在規避衝突。。


 


其實我不清楚 你在異性上 扮演的是哪種角色


你有點隨意---給予評價,引發思考討論


 


雖然我交往經歷少 但對自身內在的把握不會隨便


那天塔羅牌已經顯示囉~----模糊焦點


我知道你不會隨便---表達認同


 


我的隨意是對外在的東西吧@@---認同語句,引發他從另外的角度去投入思考


不是


是你的目標跟社交模式


屬於隨遇而安型---解釋並給予評價


 


"認定"社交是人際互動 不應該讓模式完全固定---自我澄清


說隨遇而安也是吧


隨遇而安只是說你的模式是以安穩為中心---突顯他扮演的角色與模式


要求很單純


 


確實具有這一面


但這也表示 如果有複雜的問題出現----突顯他扮演的角色與模式


你也會簡化問題的性質


這個模式的優點 是具有包容力 也能化繁為簡


有時候可以帶給別人支持性的力量 因為單純


 


秋水  也許目前  因為我們都不知道她的性格取向  因此討論時總會無法真正具體---對自己的角色完全不感興趣,也不投入


 


缺點則是 如果問題真的是屬於複雜類型 你有可能不想觸碰---突顯他扮演的角色與模式


 


不-------------------點出議題


這跟他的性格取向無關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交往產生的吸引力 是雙方的總和


並不是單方的


打仗要知道彼此的籌碼----調節後,答案呼之欲出學生自己接話框架


 


所以我要發揮我的魅力囉?-----他忽然自己領略,我好感動阿!!~~~總算把焦點聚焦在自己身上了!!~


 


蒐集對方資訊只是一個很小的部份


當然!


而且甚至是絕大使你去贏的關鍵


就是你的魅力


對了


你的隨遇而安 會使你把注意力都放在外在環境上---解釋行為模式,並點出議題


忽略自己的力量


因為你是隨環境變動嘛~


你不是把自己當作主體 去發揮影響力----------點出他"問題核心"


 


那麼現階段 我要怎樣才會有魅力呢?---理解並回應


這樣的思考模式 導致你採取先蒐集資訊的動作


先不管這個女生的任何想法


廣漢 你跟異性接觸時


她們曾對你有過什麼欣賞 或是好的感覺?


說來聽聽 或包括你自己知覺到的


 


1.運動中的認真


你先看見你擁有什麼 你才會知道發揮自己什麼魅力---擴展議題與自我的關連


~


2.談到生命理想


~


還有呢?


3.自然地認識然後聊得來


你說的聊得來 是說你會讓對方有什麼感覺?-----經驗的具體化


 


其實大概也是要聊到一些比較深層的東西


我應該是表面上或群眾中不具魅力的人


天ㄚ...我發覺 你對自己有嚴重誤解..


OK


而必須認識且認同內在的品質  我覺得


嗯嗯


要聽聽我認為你具有的異姓魅力嗎?


算了 我還是讓你用思考到的好了


 


洗耳恭聽


我說的有點像是只講我主觀經驗


對了稍等


但還是說些我們之間的故事好了


OK


妳要講"剛認識我"時後才比較準


不然會變成我上面說的



...那還真是長久的回憶..


~


呵呵~確實


 


我記得我對你的第一印象 是你遲到了-----故事的敘述,就不講解技巧了。除了真誠沒有別的。


我等了非常久 有點不耐煩


正覺得我要走了!!的時候


你進來了


你很高大清秀的走進來


聲音很斯文的對我說


對不起讓你久等了


我因為跟朋友聚餐所以遲到了


很抱歉等等的話


那時候


我從一個很差的印象


忽然被提高到一個很好的印象


我覺得這個男孩子是一個好男孩子


然後我們就開始聊天了


我還記得你跟我說 你有在寫詩


是很特別的詩


讓我覺得你很有趣 雖然之後我看不大懂你的詩


但是我對你言談之間流露的自信 跟看法


覺得你很有意思


會想找你出去玩


覺得你很好相處


你有一種一般男生沒有的體貼


理性


還有一種你很能處理比較激烈狀態的溝通能力


我記得有一次我們在車站上吵架


那時候我還比較倔強


一定要打破沙鍋問到底


但你跟我說


(先說好 這點能力 你在力仁之上 比他好上很多)


你有一種直接讓對方冷靜 不可思議的力量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


*那時候你跟我說


*當兩個人彼此的理解到底的時候


*你想繼續往上


*只是徒勞無功而已


*之類的話


*讓我完全不能跟你爭辯


*你在言語的運用上 其實很具有異性的魅力 真的


*比路先生跟力仁都好


*我的意思是 對女生而言 那是很溫柔 有安全感 又很英雄的表達方式


*他們兩位仁兄其實都不及格


*只是我之所以從不跟你提這些事情的原因


*是因為


*你對女生並不感興趣


*在當時拉


*我似乎並沒大多機會去講


*還有


*你有一點是非常讓人欣賞了


*


*就是你的規劃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