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27/78/2u0ee.html&seti=4

巨石砸車 女乘客躲死劫


這則新聞是我今天看到的,然後我發到臉書,說:
[這種事情,政府的處理速度真的應該要快一點~]
結果有一個非常優秀的網友,給了我正確的觀念!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213807161989607&id=100000154054975


李秋興:這種事情根本就沒辦法處理,台灣的地質本身就很鬆軟,只要長時間下雨,土壤水分過度飽和就會這樣!!另外有人提到希望相關單位在汛期前補強山壁防護,這各問題就很腦殘!!為什麼這樣說...要怎樣補強??就算砸下幾千各億都沒辦法把問題解決,最快的辦法就是封路...明知道下雨天土壤鬆軟會有落石就不要通過!!這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因為台灣先天條件就是如此~

我:那山壁防護能做什麼阿?


李秋興:直徑4、50公分的石頭平均一顆重量25~40公斤從高空中掉落的重力加速度就超過100公斤了!!如果要做防護牆以公尺計算,要能承受高速衝擊的石頭我保守預估平均一公尺就要花費5W,如果是把石頭往旁邊彈開 先說山下的危險性更高!!而且全台灣有多少路段都是這樣的情況!!看到這些人在發表這些言論真的很讓人無言~另外再補充這些補強的防護牆(板)的重量絕對不輕...長時間下來對於地層的壓迫,危害更是恐怖!!土石流發生機率更高~(補充完畢)

我:哦~~~~~!!!!!!拍手鼓掌!!~~~~原來是這樣子!!!


李秋興:所以看那些人講話都是沒經過頭腦去思考問題的前因後果,如何解決後續維護跟整修,光是這樣的經費~如果以我是納稅人的角度來看,我是持否定態度!!另外還有一各問題~台灣的地質因為長期地震造山運動的影響,土質鬆軟程度已經達到一各很危險的臨界點!!這已經不是靠水土保持可以解決的了!!還是找各安全的縣市搬去住會好一點~

我:真的ㄚ?連水土保持都沒辦法嗎?...嗯嗯嗯嗯...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李秋興:
我想想要怎樣比喻會比較讓你比較容易懂

記得以前再國小的時候有做過一各實驗
就是先堆一各小山形狀的土堆然後再從山峰上倒水
表面鬆軟的土壤就會隨著水流往地處竄!!這是形成土石流的主要結構!!


然後再加上造山運動~從中央底部一直往上增加土壤,是不是土堆會漸漸變高,可是相對的表面的土壤就一直呈現鬆軟的狀態!!
再加上現在全球暖化造成的極端氣候,一下雨就
是瞬間雨量衝破100毫米!!
水土保持只能做到表層土壤
的維持!!
土壤內部的結構被破壞才是主要因素!



我:天ㄚ~~~老師你太會教了!請受我一拜~~你登上我的排行榜了! 請借我把他PO到我的部落格!!


李秋興 你要PO阿@@我因為很懶的打才寫的很簡略說~~

我:
哈哈哈,我很喜歡有專業知識的朋友~哦哦!那你跟我是同一掛的!~我也是會收看陳文茜的節目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