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1.這是今天上了課之後,我在反思過去自己對待情感的模式跟態度。明天應該會再寫完整一點的模式。
今天寫的這篇,是我理智腦所認識的愛。

2.觸發點,是雀貓按了讚,因為一張圖畫著一個男生悽慘的看著一對情侶,旁白說:[如果妳開心,那我也會開心...]底下寫著,[自欺欺人。]
我的評語則是,懦弱的男人。

他這樣的情形,似乎有點久了~或多或少,覺得有點異常。

從在龍貓身旁看著他,怎麼你這小男生朋友樣子斯斯文文的,沒女朋友阿?
到他聊天跟我說,面對公司女同事時溝通會恐懼,覺得自己在金錢、時間跟態度上都沒準備好去經營感情。
再到現在....原本以為只是巧合的,李大仁那首"我想我應該不會愛你",還有另一首,"在我懷裡 "。都是在描述友情跟愛情的界線的矛盾心情與痛苦。

我覺得,他的情感生活好像很沒營養@@...
我知道,沉浸在這種感受當中太久,對身心不大好。
但,卻又不知道我能說甚麼。
於是我就在自己的臉書發言。

第一篇他有按讚。其他兩篇則是我意外發現自己的感情模式~



----********-**--***---*-*--**-****-*------


一、

我在想,甚麼是愛?...愛情?...戀愛?...
這三者乍看相似,卻似乎有著極大的不同。

所有人類的行為,似乎都在追求著壯大自己,保有自己的立場。
但為什麼,愛能夠使自己超越自己的立場?
偉大的愛情,似乎會被人歌頌。
那不只是在解決問題...

(以前的我,好像把超越跟解決問題,當成是愛。但我確實一戀愛就會跑到這個區塊~最典型的含意就是紅天女之戀~天人合一。)

愛,是甚麼?...
我想他不只是一種情感而已...也並不是所有的人在愛之中,都會跑到靈性的區塊。

面對喜歡的人,有人是懦弱的,有人是自我的,有人是討好的,有人是不安而退縮的...有人是勇往直前的
而在那麼多的反應當中,甚麼才是真正的愛?
被認為是真正的愛情?

戀愛的時候,我在幹嘛?
我想,這是一個重要的問題。
因為,他會決定你自己在哪裡,去到甚麼地方。
我還挺重視這個後果的~

二、

我覺得,要想清楚。
在這個現代,愛情被強調成不可或缺的東西。
但愛情的本質,卻又是可遇不可求。
(靈魂的共鳴確實沒辦法量身訂做~)
但我都非常容易的去當朋友^^~

所以我納悶我自己,我需要愛情嗎?
深刻的友情不偉大嗎?
非得要一個深刻的愛情嗎?
相知相惜,不就是一種美好了?
這不足夠嗎?

有時候我不懂,不能夠前進成為親密關係的友情(男女),會還想更前進嗎?
如果能夠培養出心靈上的默契,那麼友情不也是一種深刻的愛?
並且他或許會是毫無佔有慾,更為自由灑脫的包容與愛。
不好嗎?

難道一定要牽扯到政治般的婚姻(親密關係),才覺得幸福?
又或許,彼此,真的能給予彼此幸福嗎?
請一定要認知這個過程,甜蜜期--磨合期--(很多人死在這..)

會有以上見解,徹底是因為-----老娘他媽的清楚,婚姻跟愛情是不一樣滴~!
婚姻,就是政治。
政治,就是權力運作,絕對不是甚麼相知相惜就可以彌補的事情。他牽涉到一堆的資源跟價值分配,所以要有智慧去處理。
柴米油鹽醬醋茶阿~!
公婆夫子敵友鄰居阿~!
(請參閱歷史~)

所以,不一定要得到才是最好的~
反之,有時候當朋友都可以享受到對方比較好的部分~剩下比較差的部分...可以把他還給他情人...
(這是不是不大負責任阿?...)

這也是為什麼女孩子挑情人跟挑丈夫不一樣~因為人生的階段不同,所選的對象也都必須合適自己人生的階段。

我喜歡,默默的把愛從明顯可見的關係,退一步釀成一種默契;
我想,那些超越肉眼的身分地位,並不是感情當中的重點。
因為愛,或是愛情,或是戀愛,都是超越這些的。
患難與共的友情,我覺得也是一種情深義重的愛。

.................................以上說了一篇......
會不會我骨子裡喜歡多個深入的精神關係阿.....^^"......
(但我發誓絕對不是曖昧~真的不是!!~~)


三、

最後,我在想,有關於愛情是否能超越道德倫理?
意思就是說,我會不會有一天愛上有婦之夫之類的?可是卻覺得這是愛情?....

嗯嗯嗯,我想,目前愛情之於我,他的意義就是一種靈魂的默契。所以,他會超越世俗所約束的關係,這能了解~
但是,卻只會是默默地守護,而不越矩,使這份感情依舊是純潔的。

有道德的倫理的考量時,我想,尊重很重要。
因為,這展現了自己的品格的價值,是像顆璀璨的珠寶,歷久不彌的閃耀與珍貴。或只像顆玻璃珠,很廉價,只是盲目的衝動去違反社會的權威與禁忌。

愛情,如果沒有知書達禮、溫文儒雅的部分,實在會很難看...
別說這是標準高,這是文化水準~

但我真正相信的是,愛情是雙方的,如果你能認出他來,他卻不能認出你,我想,或許那不是真正的愛情。
那就該醒了~別為了不是一段感情的感覺所沉溺...迷惘這麼久,不值得。

如果他也能認出你來,在彼此凝視的雙眸中,互相融合,感受到了穿越時空與現實的苦難,是一段真實的愛情。
那麼,我相信,不論甚麼方法,終究是會維持關係的。
能超越一切的愛情,是否有證書,是否是伴侶,我想那也不重要了~

所以,在愛情當中我想凝視的,是能認出我來的靈魂伴侶。
(認不出我來的還用感情..........他媽的~不浪費自己力氣嗎?....)

但話說,我覺得自己也是沉溺很久的人~
為啥這樣子捏?
我想,那是因為,我的人生有很多的恐懼跟疑問的緣故。
我把那些所有的感受都混和了,在我進入到情感的關係的時候,而容易變得執著,因為我想要找人跟我一起完整那些生命中的不完美,卻反而不是去給予我心中的愛。

所以或許,在我的感情裡,我愛上跟追求的,是我過去的陰影,想要變得完整。

這不是純粹的愛情,於是,都分手了。
(善哉~給過去男友之墓一鞠躬~還是好朋友~別太介意,這種解脫其實不賴的~!)

可是我的心情很好,因為,這樣的覺醒,是智慧與擁有洞察力的開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