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對業務的了解是:
1.我平常吸收甚麼資訊,跟人產生甚麼話題?
2.別人表達的,是甚麼立場?
4.我回話的時候我都讓人產生甚麼感覺?我都站在甚麼立場?
5.如果我有一個目標,我怎麼判斷這個狀況,是可以實現跟達成的?
6.我要學會繞過去別人的狀況,處理反對,幫對方想到處理的方法。去影響對方看見新的觀點,別人才會被說服。

p.s我覺得我對感情的態度跟邏輯都建構的差不多了~開始進展到商業的人際關係與脈絡去~
加油!!~
繼續學習沉穩、耐性、跟互動的技巧~!^^~

很感謝經理的榜樣~雖然他好像沒那麼喜歡我買給他的黑咖啡~我想他大概不喜歡欠人家人情吧~呵呵!

所以我覺得,業務是個厲害的行業~!
常常要放下自己的期望、自己的原則,不預設立場,去真正的看見客觀的狀況跟別人的要求是甚麼;去看見別人的處境。

業務第一個反應做得並不是變通,而是先找到做有利於自己或說是生意的立場;然後態度很彈性圓融的去做協商跟溝通。
即使被拒絕、被刁難的時候,都還是笑嘻嘻地想辦法達成目標。
我覺得,這情操,這種面對生活與挑戰的態度,真的深深地影響我,變得大度大器。

話說,我還不知道為什麼經理都覺得我有業務特質...?
我只發現一些事:
1.能當業務的,一定有流浪性格!...室內待不住!...但我目前覺得自己還是很適合室內~門市銷售...
2.當業務都很爆笑~真的。每個都超級會講笑話~把辛酸的事情講成故事般~很多梗~...但我覺得,其實我很冷....
3.業務不會很擅長分析跟解釋,最擅長的是"傳達"。把一個消息講的很具有說服力,把狀況說得很清楚,把事情講得對自己有利~...但...我覺得我擅長的是分析跟詮釋,並不是傳達...其實我覺得我的表達是有些..卡卡的...他們ˋ是有說我還不會接話,要練,要找到自己的風格~

所以到底...
是怎麼在這個狀況下,我還可以被發現我有業務特質的????????
恩~我不了解的對象,到底是我自己?還是別人?

但這幾天,覺得心中空白當機,我不認識的那片東西..似乎有甚麼漸漸生長出來。
這是回鍋後待在眾味元的第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