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兵荒馬亂的潦草青春,終於在分手的決心跟不交男友的決定下結束了。
那段懵懂的青春,我漸漸有了答案,去知道如果重頭再來一遍,我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的。

生活之於我,開始是一個聚寶盆的概念。
我漸漸知道,如何從廢墟般的生活裡,聚集跟鍛鍊出資源來。
我該做哪些回應,是有效的,哪些是無效的。

一切的答案都是在"人"身上。
選對人,用對人,擺對關係的位置,用適合的方式相處。
了解對方是甚麼樣的人,可以提供給你甚麼?


我,準備開始去集中心力增強自己的欲求,去創造自己的角色,去展現自己性格的力量。
我很幸運的是,業務正是符合這樣需要的工作。
我學習著,貼近著當下發生的脈絡,不躁進的一步一步在團體與關係當中沉穩前進,不急躁。
去認識跟了解之後,再洽當回應。慢慢形成角色出現。
角色,是彈性的、多樣化的。
我並沒有去限定自己該怎麼樣。

我想先摸索出自己性格的調性,再去決定自己的位置與風格。


近況。

我透過督導的示範,學會指出一個人的矛盾的時機,如何順著他的觀念與邏輯,使他承認問題,重新思考自己的反應。

不要分析、不要解釋,或去問外在事件與制度。完全的回到他"個人"身上。
重覆他所扮演的角色與他字典下的註解,即使他的感受或想法有所迴避。
慢慢深入他對想法、感受、行為與外在情境的[關聯],貼近他敘述脈絡的線索,[他自己]所說他遭遇到的困難。

當他意識到他遭遇的困難後,他才會逐漸重新省思。

這使我的分析能力大為提升,並避免自己的直接深入去跟他人的迴避害怕碰撞,卻無法建立出一個彼此瞭解的對談空間。


我也透過棕葉老師的課程,提升自我覺察能力,與療癒內心創傷的情感療癒能力。
我的人格結構哪裡出問題,大都是透過上他的課不斷去重新了解跟整理的。
這是我獨立的源頭。

我透過一份願意接受我,對我有感情的工作環境,學會了解自己擁有甚麼籌碼往上爬?擁有甚麼,使我可以把事情做好?並達到目標?
我開始在環境當中,分辨自己的資源、機會、優劣勢與威脅。

去學習站穩自己的立場,辨認對方的立場,了解厲害的衝突關係後,把局勢看清楚,並做出圓融的反應,依舊的去締結關係。
學習跟人找話題,跟陌生人找到共同的話題聊天。
學習讓自己融入。

現在,我開始對財經、市場商機感到興趣。
也開始客觀的檢討我自己,自己的挫折癥結點出在哪裡?

這樣的生活很快樂,比有男朋友的日子快樂。

因為,我開始懂我是一個甚麼樣子的人。

我很實際,[所有的所學]都想著要去[應用]。
在我的生活裡,沒有浪費掉的資源。
我的想法,都跟隨著行動,去累積自己的能力。
我是一個專注在提升自己的專業上的人。

即使只是發呆,我都試著去療癒自己、探索自己。
即使是玩遊戲,我也研究為何這麼單純的遊戲,是如何成功的?怎麼賺錢的?
玩愛情公寓....真的是很難玩,也很無聊的地方。但我開始去思考,那些人在想甚麼?為什麼會有這些舉動出現?(光是安安)
之後我該怎麼導入人潮跟做出篩選?
我想跟人保持甚麼關係?
那我該找甚麼話題可以達到我的目的?

我具有一種思維跟熱忱,[想去看透萬事萬物背後的原理。]

在我特別感興趣的領域裡,一個是犯罪心理,偵探般的推理結合至一個人的舉動下的意圖動機。
往後,我希望可以朝監獄輔導看看。
主要是因為這涉及法律、人權、命運、政治的範疇。
這是一個社會秩序管理的問題,也延續到了一個靈性修練的範疇。
罪犯的救贖是甚麼?社會的資源與價值分配如何做才是好的?

另一個領域是財經商業,我對"如何創造與創新"特感興趣,"如何解決問題跟開創資源",有強烈好奇。
我覺得這是一種領導能力的磨練,提出生存的方法,更是一種智慧的修練。
當業務,我覺得就是一種磨練。

最重要的,是這很有趣!~

我喜歡哲學、心理、歷史,我想,那只是我選中的工具。
因為,正確的思考方式與理解力,正確良好的態度與溝通,我覺得是基本功。

那現在,提一下這些基本功我之前做錯的地方。
或是反正,秋水這個機器裡,哪不對勁了?^^~

但目前我最大的謎題,依舊是永恆的太陽....
璀璨的超新星我已經確定,確實感應是正確的。
但永恆的太陽...還真的是很棘手。老實說,我已經淡忘了,覺得自己也離開了.....好啦...吧?

掌心依舊閃耀著。
但,恩...

我迷惑的是,他們兩個並不是屬於我左腦思維中的夥伴。
必可思(because),我感到他們似乎都被某種憂鬱的氛圍所纏繞。
在我的想法裡,我的同伴必須具有自己提出解答問題的能力,也就是完全自主。

或許這個標準太高了....@@
唉...
但是,能去天堂的人,不就該具有這種思維嗎?

除非,他們不是同伴,而是另外的關係。
那麼,在其他的可能性之下,我該做的是甚麼?我目前就是被卡在這裡。

但我不是埋怨他們,每個人都有過不去的坎,我是能體諒的,我只是沒有耐性。
因為他們會抗拒。
這讓我感到很麻煩~因為我還不清楚若我花費心思努力拆下他們的防衛,我會得到的是甚麼?
在支出的代價與所獲不成正比下,我就沒有甚麼動力。

雖然永恆的太陽總是可以埋藏在我內心深處的地方。
但這樣的深刻,意義是甚麼?
對我的命運有甚麼影響?

雀貓所代表的過去,我逐漸有所領會了。
今天提個一小部分吧。

他代表的是我對同伴的整體感,我們一開始說好是自我探索與人生的同伴的,但後來轉到愛情去了,原來的目標就不見了....我感受到背叛...
我還在那個探索的角色裡面,對方卻走掉了...沒有愛情,也沒有札實的友誼。
這算甚麼?

我還不確定是否在我的經驗中,有把[愛情就是一種背叛]變成一種信念。
(有的話就糟了..)

人類,所建構出來的思維是可以由自己創造的。
感覺卻不是。
感受是依賴著人際互動下所發展出來的東西。所以,理智跟感情往往會互相矛盾。
像是:我要減肥的理性,在跟甜美的巧克力互動下產生出來的美好感覺,是彼此衝突的。
像是,明明知道這個對象條件或個性不適合,但是跟他互動卻有好的感受。像有些好女孩會愛上壞壞的痞子,卻對好男生沒有感覺,因為他們太單純無聊。

在我跟男生互動之下產生的感覺,都是失望的。
我傾向不接受直接是異性的關係。
因為..我沒有辦法給出承諾。因為我已經先給天父承諾了。

這意味著我有一種能力不足,就是感受對方感受的能力缺乏。感受對方是異性的感覺的迴避。
這主要來自於,我太專注在我要歷經的過程,與去到的地方,不願退讓。

因此,在我的所有感情關係當中,關係的步調雖然發展很快,但是我對愛情微妙的體會卻發展很慢。
長期的東西我有,短期的卻不多。
雀貓跟我是全然相反,我覺得他很細膩敏感。對異性跟對同性有著..截然不同的區分。
我則並無區分。
所以他正好可以讓我...........看見這些。

在我的內心深處,有著一段歷史。
[我愛你,但我沒有辦法當你的女朋友,充滿愧疚..想用友誼取代。]
所以在我的左腦裡,一直不懂愛情是甚麼。

或許某種程度而言,我一直被"脫隊-提分手"的愧疚感所纏繞著。
無法進入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