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感覺樞紐,也就是我的感覺閥開關,設定錯誤.


我會先尋求社會常識的標準,以及修行的標準,或是彼此的利害關係,去決定自己該不該發脾氣跟有情緒.


這就是暫停與自己接觸的源頭.


 


這使我的內心動能是不完整的,發育不全的.


難以進展,停留在描述與詮釋.


因為我不是真正的在當自己.


 


常常壓抑自己的憤怒,但憤怒的源頭是悲傷跟失落...與自己如此渺小的無力感.


這帶動了我要追求卓越的慾望跟意志力!


 


我[接觸]現實的方式變成了理智跟理性,規律跟歸因,這些抽象的事物,來當成是現實.


這是才智的一種表現,但也成了侷限我往內在探求的阻礙.


因為,現實是由人類的情感與集體潛意識共同組成的,我的現實感就有缺乏,失落了最重要與核心的環節.


 


我看待感情的方式,是將感受視之為無理性.無理性意為出錯的源頭.


但我發現我錯了,人類所擁有的選擇的自由來自於自己邏輯的排列跟歸納,認知的調適.


我們並無法改變情緒,我們只能接納情緒與真實而脆弱的自我接觸,而通往內在的完整性.


 


這是我即將通往29歲的新的信念與領悟.


情感是寶貴的,不可輕易抹煞.而智慧是隨時光去歷練與陶冶的,愛大過於智慧,智慧需要學會為心中的愛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