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了...喜歡我的人,都是喜歡我的聰明,內涵跟特質。
可是我接觸不到自己內在最深的動機,所以我一直感到他們只是碰觸到我的外殼而已。

因為我碰不到我自己,所以對於他們的愛我都感受到虛幻。
這包括任何別人對我的認同或是能力上的肯定。
@@...

原來我是這樣看待能力,他只是我拿到的工具。我做的很棒只是特技表演。
成就是自己達到與貢獻的東西,是一種成績的認定。
讚美,肯定,這是別人給我的東西,但並不是我需要的東西。

所以我內在的深處就是感覺到虛幻...因此,我沒有辦法去迎合別人的眼光。

我發現,我真正內在的動機,不是從關係去切入的。有些人好像很在乎人際關係,但我好像..並不真的是..

我是從整個對環境的觀察...
這才是我真正貼近於我自己的時候...感覺到自由跟選擇與創造的時候..

但是因為我是個顯眼的人,我常常在需要獨處跟安靜的時候,被拉回人際裡。
難怪我會莫名的不爽...

原來也是因為這樣,我有時候會無厘頭的拿著一個主題,只是問一問別人。
昨天我問雀貓的就是,人跟人之間為什麼要來往?
他講他的,我突然間領悟了我自己的,話題就結束了。
這個模式實在不大像社交~但有可能他也是這樣子的人吧?

然後,今天是要面對DC的日子。
我不知道我在消沉什麼?
因為他的工作應該是我最喜歡的工作了。

可是..我繞了好幾圈,我好像不想面對我跟他之間上司跟下屬的關係,或許,是感到被期待工作表現的束縛吧?..

嗯,我覺得,照理來說有個這麼看顧自己的迷人男性老闆,任何一個女孩子都會高興的..
但我.......則是越來越難過....因為我又要去應付一段關係...

天阿..DC知道一定會想打我....我自己也覺得自己這樣是很欠扁的...但真是沒想到...
我就是這種人@@..

我認為這當中,他的任何言談都沒有錯誤的地方...
只不過可能...關係當中,就會有很多來自於別人的在乎。這些在乎會用什麼溝通去呈現?就是我感到束縛的地方。

1.總是沒搞清楚問題是什麼
2.我的想法是什麼常常誤解
3.只會拼命要求

我光火了,回嘴,就變成是批評。

最後解決問題的人還是我......天啊..我真的很想哭...而且我又沒拿到多少好處...
他們怎麼會這麼光說不煉,卻沒有任何的策略跟辦法呢?

DC有跟我說過,秋水,那是因為你太強了。
但是實際上,我真的覺得我不強..因為我還是無法獨當一面,那表示我有很多東西是不夠的...

唉...或許這是我漸漸看開的部分...我應該多認同自己的天份,我才會有動力去投入跟獲得自己想要的...而不是不斷覺得自己得到的待遇是過於嚴苛的..而被消沉所淹沒..

我要再一次的..細膩的..重新整合我跟別人的關係...




剛剛去吃麵,是一家好吃的鍋燒意麵。
湯頭濃淳鮮甜,配料一般般,座位簡陋。

本來我想去吃另外一家香菇肉絲麵,但是老闆告訴我他想改配料,所以沒有賣這個口味了。
我有點訝異,因為之前這家店的毛病我也正感到是配料的問題沒錯,不管你點什麼麵,湯頭都好,可是配料都一樣。
質感是有,卻無內容。
另外是我覺得老闆想把價格往上拉。

吃鍋燒意麵的時候,我心裡想,為什麼這家簡陋的店會吸引到客人呢?除了好吃之外,還有什麼答案?在這條街上,他的競爭力是什麼?

我的答案是,[文化];並不是他鮮美的湯頭。
我體悟到的是鍋燒意麵跟皮蛋瘦肉粥的背後,人們飲食的文化與習慣,他販售的並不是他的行銷能力或者是服務。
這家店,是個客人總是零星的來往,但卻總是有著客人的店。
老闆總是淡淡的一笑,也沒跟你多談話。我也是付了錢笑一下就走。

然後我開始想有關我要準備工作的事情,我覺得我的心態需要跟老闆談一談。
我腦中開始浮現的是,他有什麼目標?這個公司的制度跟管理怎麼去配合?
但是,我整個人是彈開的,我或許可以這麼去思考,但這並不是我這個人。

我突然間領悟跟理解到的是,以我的性格跟模式而言,我未來會發展成為[在文化上影響別人]的一個人。
不是在思想上,而是在文化上,也就是在[生活的方式]上影響他人。

我會影響我男朋友洗澡的方式,影響他們為人的方式。
就像是某天龍貓突然在他的msn上寫著,[試試當好人]那樣。

我用個學校來當比喻。
如果現在要有一所學校,我肯定是編輯那家學校一到六年級的教材的人。我會影響教師教學的方式,並做考核。我會設計輔導的機制該達到什麼效果?跟整個學校任何活動的相關策劃在什麼氛圍下進行。
這種思維模式,就是單純跟環境接觸後自己創造出來的理想。

輔仁會當蓋學校的建築師。

冠穎適合當校長,去當負責人跟管理人,統籌所有的人力資源去做分配跟調度,然後"推動",他很適合在上位激勵他人。
他有能力讓大家跟他工作很開心,我相信。
有關誰負責什麼,這部分我是人類分類機,可以參考我的意見。
可是仍然是由他去激勵跟引導的。因為他耐心比我好,也比我包容別人。
哈哈!

而國防的防衛部,要交給張龍貓。如果有任何異己或是攻防侵略的敵人,就交給他負責了。
而國防部的外交官,我覺得可以交給雀貓。因為他擅長游說又具有彈性可以戴上面具,但是主要核心是想強化自己。

至於守衛的部分,就要交給kuo了。
由他守衛,真是最佳選擇。

那我的反對黨也就是廣漢了,他可以負責查看我的教育設計是否有疏失,或者是不符合另類學生的需要的。

當然,DC的位置很特別,他已經有成就了,他會是負責出錢的人。
然後所有的人都需要再對他負責跟解釋過一次。至於如果是論才能的話,可能就是..學校的財政部了。負責招生跟收錢。

而他會想特別栽培我的原因,當然就是因為..我是那個幫他策畫出整個學校的藍圖的人...(在我跟他要去的世界裡)
這,使得他的生命變得有內涵,不再空虛。

這只是比喻拉。
只不過...這真的是我的生命中頭一天,明白自己是在這個社會的哪裡。
我知道自己的本質之後,就可以開始策劃自己如何去前進,不再迷惑於自己是什麼跟在哪裡了...
我就會知道如何去回應別人對我的質疑跟困惑,也更加知道自己在做的是什麼。

人只有在懂自己的時候,才能成為自己的主人,意思是來自於生活的賞罰都是由自己給予自己,面對與負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