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要怎麼幫朋友發展理性呢?發展他的覺察能力跟他的判斷能力。
DC對待我的方式,真的是會讓我冒火。
他真的是個屢勸不聽的人。
我覺得他很不成熟。

他已經有女朋友了,但是他認為他想要擁有更多的幸福,就當隻花蝴蝶。
基本上他要跟別人怎樣我不管,我已經有男朋友了,我覺得他這麼做是非常得不尊重。
(另外依據道德感,我認為他如此也是非常不尊重他女朋友。)

但是,我對他的看法卻........並不是批判。(當然多少有點..)
我可以感覺到,他內心有一股失落,有一種缺乏的感受。
我感覺到他內心的迷惘跟失落還挺深的。
這倒是讓我覺得有點牽掛。

我覺得他是藉由多個對象帶給他的快樂,來平衡他內心當中的不足夠。藉著他所追求的成功,忙碌,以及收穫和跟其他令他開心的人事物所隱埋了。

他的防衛也很深,因為他覺得自己是跨越了社會價值觀,另外是他很顯然,是對女友以及未來的家庭有著"完美"的想像,而在自己的交往對象上,總有著不足夠。
(不然明明他可以結婚了說)
他跟我說過,他想要等到完美的那一刻。

我不知道這是我雞婆還是怎樣,我不想看到他沉淪在這種模式當中。
因為很蠢,完全的影響到他對事情的判斷能力。
我很懷疑他會真正的成功,因為他內在並沒有什麼涵養,去到達一個較大的格局。目前我看來只是技術好而已。
我覺得這很可惜,因為他的本質是很優秀的。非常的美好,真的是很完美。

我之所以會如此介意,是因為如果驅動他的模式的感覺是負向的,那麼他整個思維跟行動必然都會被影響。
我很確信這點,因為我自己的切身經驗就是如此。
不論表面上所得到的是多正向的東西,存留在潛意識的負面就是會形成一個負向的篩選機制,去吸到不大好的狀況過來。

舉例:
之前我上班,第一天我就發現到有客戶短少的問題,但因為我生病與工作並不賣力的問題,他並沒有去注意市場的變化,反而認為是我不夠認真。
請問,身為一個老闆,你該注意的是員工的表現居多?還是該客觀認真的判斷市場變化?並選擇問題解決?
他選前者。

當時他對待我的方式有著極大的矛盾;
1.他想栽培我,希望我全心投入。
2.但是他把所有一切的問題,都歸咎於我有否全心投入,不看市場狀況也不看我當時病到快暈倒。

到了這陣子,他真的發現是人潮出問題,他任用之前優秀的助理,成交量也沒有以前大,他才開始改變他的行銷策略。
一切,就正如我那時候所看到的。(所以也難怪那時候我會沒事幹的嘛..就沒什麼人..)
我很不明白,怎麼會這麼鈍?
基本上,我認為他是很忙碌所導致。因為他跨了兩個領域。

但我更不懂的就是,他跨的領域是營銷,營銷怎麼可能對市場變化沒敏銳度?
老實說,多少我有點不諒解的納悶。因為不合邏輯阿。

事情歸事情,狀況必須要看清楚,感情跟交情是另外一回事。
我實在覺得不能這樣做事的。

做人要厚道,做事要精明。
但他很喜歡拿我的表現當他的藉口。
我想這是有絃外之音的,只是我現在還沒參透。

之前我去內觀打坐,還是哭著求他讓我去...但他希望我可以先專心工作。
他是心軟的,好像總是拿他的事業為我犧牲。
但是,我也很早跟他說過,生病了他要去找其他助理也沒關係的。
結果他說要等我回來,但等我回來他又已經找了其他助理,然後今天又跟我說其實我離開他有點失落...但理性知道這樣是比較好的..

..你說還有比這更操蛋的事嗎!?完全沒針對狀況解決,一味的往死胡同裡鑽。
讓別人無所適從他的標準,然後又很喜歡談什麼制度..不然失去威信!
你媽的咧!..一點理性都沒有..就是沒有威信了..!還說我一直讓他失望,所以其實他想招攬我但還是不敢信任...

唉...我的沉默跟無奈到達了極點,這些表現,你也認為可以當我的老闆,是不是?
建立人脈就是建立信用,建立默契。
但是我覺得他對我的做法是都違背了這些。

所謂的栽培,我覺得他只是想要我待在他身邊。
我認為如果一個人是真的要栽培某個人,一定會做直接的付出,並且給他適任的位置去磨練,允許錯誤。
但是他偏偏對錯誤或說是能力差有恐懼。

並且,他並無法具體的告訴我,他認為我具有什麼能力。
基本上,我跟他已經相處四年有了,還會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要嘛是他不懂用人,要嘛是感情用事。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我身邊的男生就是會一直持續不斷的對我做出智商歸零的表現...
他們的理性到底哪去了?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這究竟是為什麼!?
為什麼?

今天他對市場狀況的判斷我也差點吐血...一下說人潮是因為有競爭對手的緣故,一下又說他們不強。
如果是因為對手,那就代表他在認知上是認定自己輸了。
但明明一看就知道對手不強,就代表原因出在別的地方,卻沒去挖掘根本的原因。

我問他成交量如何?他說其實甚至免費的諮詢都變得鮮少來問了。
這代表,不是價格問題,也不是人潮的問題了。
我問他收的學生都是什麼樣的學生?都是極度痛苦需要他的那種。

換言之,他提供的價值出了問題。當市場變化(人對感情的態度是否執著)了,他就沒有抓到客戶。
這代表他沒有產生吸引力去抓到其他的客戶群的需求。
如果只有痛苦的人才需要他,那代表從一開始,他就沒有足夠的規劃去營造出他課程的價值。
一個好的銷售員,是不會讓客戶有拒絕他的理由的。

換言之,他的定位太小。
他對NLP的產品邏輯概念建立的還不夠深入。意思是商品是需要變化的,才能累積出他上課的專業價值。

只不過,這是他的功課了。
(我實在很納悶,我覺得我思考到的這些只是基本常識耶,有很難想到嗎!?)
他給我的演講裡面也有提到阿.....@@..

DC對我而言是個特別的相遇,不管怎樣,我都是希望他好的。
我也有在反省我自己,如果我希望人家好,就別太直接去跟他說他的問題,我想學習陪伴是真的很重要...我真的得學習閉嘴,真的。

畢竟人家覺得他自己這樣過得挺好,我不能因為不喜歡他的行為就埋怨。
因為其實他做的對我也沒有產生什麼實質的困擾。
我因為憂心而老是唸他,也是我不對。

我覺得,我該訓練自己的定力,不受影響,照舊專注在自己要進步的地方。
他的功課是他自己的,我能做的只有陪他發現,讓他藉由我的陪伴,去述說他的故事,表達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
我不能老是心急,這是我不好。

我該長大了。
我知道這些人無法帶領我,也知道他們的弱處跟防衛,即使這是我的假定並未經過他們同意,但是以我的經驗跟判斷,我確實覺得有異常。

我想要成熟,想要獨當一面。
那麼就是我知道自己會得到不理想的對待時,依舊可以拿出我認為美好跟正確的方式,去對待別人。讓自己的理想對別人產生影響力,產生感染力!
在這樣的迴圈裡面,彼此擁有了感性跟理性的平衡,去累積出價值而使得彼此有回報。
那麼如此,將沒有人是損失的。


天佑DC。天佑他再聰明一點。
這些錯誤都是我認為不該犯的。

我很希望他明白我對他的關心是真實的,雖然我有點機車。
雖然我有龍貓,有高道德感,很理性。
但是我是真的希望他過得好。不是表面上的那種好,是自愛的,不再需要藉由多個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