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去年今天寫下來的

在跟柚子茶諮商完之後,再讀一遍特別有感觸-----我在本能潛意識中的預見,是屬於性格特性相合相融的面向,但並不是屬於價值觀、知識、智力、智慧的面向,所以這些矛盾不再衝突了。但我還是要有耐性接受一切的磨合。

 

柚子茶的性格,是在乎自己的表現與評價的,這樣的特質將會帶領我學習,影響他人的[影響力]的基礎跟條件如何形成.

 

======================================

今天,我夢見一個朋友吻我的背,其實有用咬的。
我想知道是什麼意思,就去查怎麼解夢。
1.夢見年輕人還可能是潛意識建議你恢復活力,或是讓你的人格或生活有個創造性的轉變或是改變。
2.
  夢見脊椎、脊背或脊柱等,都是意志力堅定及決心的能力的象征。
  ※如果你夢到自己把背轉向某人或某物,動作表示你拒絕夢中所經歷的感情。
  心理分析:你可能想壓抑自己的欲望或不想正視自己的感情。你想起過去以及有關的種種。
  精神象征:在精神層面上,夢中的背部是對你的要求,要求你忘記過去的過時的知識。


我的分析:
嗯~最近,我的洞察力變得透徹了。本能跟情感是人格的源頭,自我、認知是智力、策略跟修通後的智慧。
之前我一直都以為智慧才是最重要的,但生病後我開始體會,知識跟智慧都只是本能的裝飾罷了。


身體,是最好的教師。他讓我知道,最不花俏,單純平凡,毫不稀奇的生活規律,最常見不過的喜怒哀樂,才是現實。是人與人之間真正的交集與契合處。
應變,策略,能力,之前所追求的那些美好的東西,都是在變動的事物,所以所謂的志同道合,也終將因為因緣條件的改變而不再相犀。
跟龍貓的相處,我跟他都覺得我們彼此的世界超不同的,很不適合,也聊不來。目標跟價值觀都不大一樣,但我們卻努力維持情感上的溫柔與尊重。
我很深刻的發現,契合並不是在智慧上,而是在情感、性格、人品和特質的適合上。

 


但曾經這對一個有理想的我來說,很挫折,因為沒有足夠的才智,難以成事。因為我的目標並不是感情。我注重知性的相合。
但現在,我的覺察力變透徹後,我發覺,既然,我已經都能在根本上掌握到別人對我的情感了,興趣跟知識,思維策略這些反而是後天能慢慢培養的東西,我何必讓自己失望呢?
最後,我要說,為啥我不是夢見龍貓?卻是夢見隼?我想到了答案。
是因為他曾經告訴過我一句歌詞,大意是白雲跟蒲公英彼此遙望,並無往來,在心中卻不曾斷了連繫。
所以今日夢中的吻讓我在意識上更加清楚的明白,還真是浪漫的夢啊~
而我的永恆之日的謎,也解開許多了。


我在本能潛意識中的預見,是屬於性格特性相合相融的面向,但並不是屬於價值觀、知識、智力、智慧的面向,所以這些矛盾不再衝突了。但我還是要有耐性接受一切的磨合。
願那天相合的璀璨,使一切的過程都值得。
喔,對了。
沒錯,我確實常因知性的不合而常想離開一段感情。
這夢的解析算準了~
而我逐漸體會到跟人之間真正交集的所在,使得自己可以免於失望。
有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